【現代爸爸。育兒心靈週記】#9 短片製作|新技能Get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去太太友人家拜訪。那屋苑是豪宅定位,雖然她家裡不是甚麽奢華裝潢,但是陽台往外看就是內園超大的私人草地,綠油油的旁邊更有聞說是風水池,那景觀的確十分怡人。他們同樣育有兩個孩子,已經安排他們讀國際學校,如無意外應該一直由幼稚園讀到中學畢業,中途無須擔心升學,公開試也是要考的,可是不是本地的那種,而是國際文憑。


我們也羨慕這條路,好像一直給孩子愉快的學習環境,不用為學業過份操勞,應該可以保持親子關係,樂也融融。可是思前想後,由於資源所限,要傾盡全力供兩個孩子都上國際學校,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那就等於我們得參與本地學校升學的漫長戰鬥:)


想進好的大學就要進好的中學,要進好的中學就要進好的小學,要進好的小學就要進好的幼稚園,要進好的幼稚園就要進好的幼兒班。要進最好的幼兒班,最好你是一月二月出生……汗顏了。


小甫不是大寶,我們只能在幼稚園這關努力一下。好的幼稚園也不是省油的燈,先要家長拍短片展示小朋友各樣才能,才讓你有面試的機會。面試也不會只是考小朋友,還要考家長應對,說說為甚麽選我校,說說育兒理念,說說日常教養。還是先準備第一關,短片製作吧。


就在打文章之前,其實我就在埋頭苦幹剪輯短片,話說已經花了好幾晚時間了。



我用的工具是網上短片編輯平台Canva,有各樣模板可選用已經是大大幫忙。不過我還得將零碎的小甫的各種片段舖排合拼,有自我介紹、讀圖書、唱歌跳舞、外出玩耍、親親自然、自理收拾、運動等等,真是一大挑戰。我整理片段的過程中,我們都回顧了小甫出生到現在的種種,以前他真是好可愛!!每一小動作都令我們回味無窮,使我的心情也陽光起來。這只是過程罷了,做好準備,一切平常心面對:)


而且這也是個好機會讓我接觸一下最新的影片編輯平台,再在其他場合用起上來也不會那麽手忙腳亂吧。


十一月將有幾個面試,我們一起加油!


36會員
26內容數
靈感紛散,碎片偶而匯聚成完整的圖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