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爸爸。育兒心靈札記】#11 紅蘋果|音樂啟蒙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甫剛到兩歲,我就為他想音樂啟蒙班的事情。培養幼兒一向少不得音樂,甚麽搖籃曲、童謠、兒歌等等常伴耳邊,啟蒙樂器例如沙鎚、搖鼓、鋼片琴之類的也算是必備的玩具,Youtube上的音樂資源也相當豐富。不過,我仍然堅持要安排他嘗試一下音樂啟蒙班,叫做圓了我一大育兒理念,就是自小做有系統的音樂根基訓練,也希望提升他對音樂和藝術的鑑賞力。

我個人覺得那將會畢生受用。


坊間課程眾多,我最後選擇了YAHAMA的紅蘋果班,純綷感覺對味(畢竟我也要每堂陪伴)。付款時可以選一次繳9堂或18堂學費,我曾有一下猶豫他會不會沒興趣,後來一閃念間想到其實18堂也就四五個月時間,我願意賭一個把,養成習慣也要時間吧?


報班確認信上我看到老師的名字,竟然是Miss Dorothy,真的令人會心微笑(詳見拙作「藍鳥飛」),看來這課是安排好給我的哈哈。


現在我和小甫已經上了十堂課了,每週堅持感覺很滿足,四十分鐘滿滿的音樂欣賞,節奏啟蒙,繃跳活動,很累,但很滿足。我最喜歡音樂故事環節,老師拿著故事書跟著音樂說故事,情節音樂互相配合,培養小孩理解劇情起伏,也幫助他們聯想旋律和情感的關係。一堂每每到這,小甫會跟著大伙擁到Miss Dorothy前坐下聽講,我就會在後面盤坐,稍稍仰後雙手撐地,默默看著他投入音樂和故事,然後心裡對自己說:這是值得的,我要繼續努力!


raw-image
raw-image




————


小甫下年應該會到幼稚園S校上課,有點讓我們意想不到。一直心儀的T校竟然沒有派上午班學額給我們,其他心儀校也沒有取錄,結果就順應自然了:)

36會員
26內容數
靈感紛散,碎片偶而匯聚成完整的圖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