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贖罪券 - 01|G1|我可不是會獨自出國壯遊的美少男

老鳳
發佈於秋錢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是一間沒有對外窗的密室,
看起來不像是會議室。
裡頭只擺了一張白色方桌。
這是張繼明從被蓋上頭袋後,第一個看見的場景。
他對面正坐著一名表情惶恐的男人。
他們並不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甚至也不確定坐在對面的人是從何而來的。
他耳上戴著特別的頭戴式耳機,裡頭會傳出類似像是Google小姐呼喊的聲音,指引著他下一步。因此整個過程就像是生硬的冷色調電影一樣。他被告知雙手要放在桌上,那生硬的機械聲再次傳到他的耳根。雖說如此,他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恐懼。那雙手的顫抖彷彿累積了二十多年的能量,激動不已。
他查看房間的四周,不像是有任何機關。應該沒有任何怪獸會衝出、也沒有動態視覺掃描的白朗寧機關槍會從牆面竄出,但唯一有的僅有來自內心難以言喻的壓迫感。
突然間,耳機傳來的聲音不再是冷硬預錄機械聲,
而是口氣溫和,咬字清晰但又不失甜美的女聲傳來:
「現在是資料確認時間。若你聽得清楚我說的,請小聲地回覆是。我說的句子不會被你對桌的人聽見,但若您個人在回答問題時透露個人資訊有發生任何損失,本公司並不會負責。」
「是。」當張繼明回答時,他同時也聽到了坐在對桌的人也同時回應。
「您之前就職於東繁科技,目前年約27歲。大約是半年前失業的,對嗎?」
「是。」
「這裡沒有填上你離職的原因。可以誠實地說明您是因為什麼緣故而離職的呢?」
「我有一定要說嗎?」
「張先生,提醒您,一切都有時間上的限制。每一項確認都是。您還有十秒的時間。」
「公司裁員10%,我被裁員了,這樣可以嗎?」
「好的。請問你目前累積的債務累積共為287萬元,是嗎?此金額包含了信貸、地下錢莊貸款的欠債。」
「What the fuck,妳怎麼──」
「您有十秒的時間可以確認。」
「是,沒錯!」張繼明緊張地回答,他可以感覺到對桌的人也透出與他相同的焦躁味道。
「接下來的遊戲規則只會說明一次,請注意聽好,確認請回答『是』。」
「是。」
「您所參與的遊戲為『債務遊戲』,您與對桌的對手都各自揹上了不同的債務。白桌上各有一張白紙、一支油性原子筆,時間為20分鐘整。您只要透過問答的方式,在您的白紙記錄『目標資訊』。本次您的目標資訊為記載對方喜歡的藝人及出生年,即可獲勝。請注意您所要記下的目標資訊與對方並不相同。獲勝者將可透過本公司消除你所有債務,而對方將會全額獲得你的債務。若超過遊戲時間,雙方都沒辦法在白紙上記下『目標資訊』,則雙方都判負,兩人都會揹上雙方累加的債務。而與本公司簽約的人可以免除掉在外的所有債務,但簽約者必須按照合約履行義務。」

【古青華。距離贖罪日倒數20天。早上11點。】

是的,這是我第一次旁觀這種奇怪的遊戲。我站在的位置,可以說是這個「債務遊戲」的搖滾區,在我旁邊的算是讓我淪落此處的債主。他的名字叫作「陳君敏」,穿著西裝,活像是Better Call Saul(絕命律師)裡頭的Jimmy。我們隔著這兩個參賽者一面窗的距離,而那兩個人如今面如死灰地望著手中的白紙。
「這是認真的,彼此簽上目標資訊?意思是兩個人需要的答案可能不一樣?」我說。
「所以這樣才好玩,你會看著兩個人硬要聊天,然後試著要從中推敲著什麼。」
「所以也可能會用武力侵犯對方問出答案嗎?」
「你沒看到雙方都銬著手銬嗎?要是有踰矩的狀況,那個桌子會有一些暗器。」
「飛出飛刀之類的?絕命終結站嗎?」
「總而言之大概就是那種概念。」
「所以落敗者就會跟『秋錢』簽約,是嗎?」
「然後就會變成十足的打工仔,然後看我們的業績狀況,如果需要更多器官市場,可能也會被帶去柬埔寨。」
「好吧,我參觀完了。你還有什麼要提醒的嗎?」
「每一場的債務遊戲大概都會在不同的營業所開放,根據規模與人員多寡作分配,詳細資訊你可以再跟我索取。」
「我還有多少時間?」
「大約三週。」陳君敏提起他的公事包笑著說,對我比出了Good-bye手勢。

好吧,這聽起來滿奇怪的,對吧?
站在參觀室的我究竟以什麼身份站在這裡?
實際上我的身份也是借來的,如同陳君敏所說的保存期限,
大約就是三週。
三週之後,我的器官可能會被活剝,然後我的人可能會吊在關著幾十個人的牢籠裡,過著比豬更痛苦的生活。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拜託,我可不是會獨自出國壯遊的美少男,我原本只是住在大約只有三坪大的租屋處,正職是便利商店店員,經營一些網拍工作。
而一開始也只是源自於對於「無法停止長大的卡債」動了貪心念頭,當時有一名光頭老人叫做「老麥」,給了我一個打工機會,那份打工機會賺的錢非常多,多到就像是把槓桿開滿的少年股神,我殺進殺出,在短短幾天之內就獲利兩千萬。接著我頭就熱了,在完全忽視風險管理的情況下,直接被那個化名為Angus的傢伙詐騙後變成赤字貧戶。而在那個地方打工的守則之一就是:一旦銀行帳戶低於門檻就會被「秋錢管理顧問公司」的員工上門關切,也就是我現在這種狀況。不過實際的狀況比你們想像得更為複雜。可以確定的是,我不再是那個可以待在便利商店可以靠著點貨度過餘生的傢伙,而且也不能再拿回自己的身份。
除非我完成了陳君敏給予我的任務。
找出那個詐騙的男子──Angus。
我拿出一個很不熟悉的手機,那是最新型的信仰手機,
我打開某一個桌面型捷徑式App──「Lucky Strike」,
思考我要從何做起。
嗯,這是一種很有既視感的感覺,
如果我三週後還可以活著,我來寫一下書好了,
噢,不,現在寫書可能沒什麼人會看,
應該要來拍短影片才對。
『要怎麼來找出詐騙兇手呢?』
『古青華來帶你看一下喔。』
『歡迎留言告訴想看我拍些什麼。』
我腦中有很多IG介紹美食的短影片跑著,
好吧,我得先說說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延伸閱讀
3.6K會員
416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