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息遊戲遇到敵國O上將怎麼辦?可是很香1》連續版試閱 12

  接下來的貴賓致詞乃至表演,顧玫卿全都左耳進右耳出,滿腦子都是黑格瓦的致詞,與昨晚法夫納貼著耳朵的低語,彷彿坐在龍捲風中心的人,既混亂又寧靜。

  當他冷靜下來時,紀念日已進入晚宴環節,他不知不覺隨工作人員引導賓客進入偏廳,前方是機器人樂隊,左手邊是舞池,更遠處則是擺放各式點心酒水的長桌,以及零星布置的座椅。

  悠揚的樂曲和複數的交談聲包圍顧玫卿,他看著周圍忙於社交、採訪或單純填飽肚子的賓客,來到餐點桌前取托盤放上幾個三明治和茶水後,以最快速度朝偏廳角落走。

  「應該是在……太好了,沒有改建。」

  顧玫卿看著位於偏廳最外圍的球型小露臺,這些露臺和廳堂以布簾相隔,掀開簾子後是小桌和椅子,扣除地板外全為透明材質,緩和侷促感更讓人有置身宇宙的錯覺。

  這是他上回參加紀念日時偶然發現的空間,建造目的應該是想讓賓客有私下交談的地方,然而無論是當年還是此刻,實際利用這空間的都是不想被媒體來賓纏上的聯邦英雄。

  不過仔細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A35資源星的太空監視站是多國共管,也就是沒有哪一國能完全掌控,稍微有點情報管控常識的人都知道此處不是說悄悄話的好地方。

  但顧玫卿沒打算和任何人說話,所以他毫無罣礙地掀起布簾進入露臺,將托盤放於小方桌,坐上椅子靠著椅背長吐一口氣。

  然後他腕上的個人處理器就開始逼逼作響了。

  「這種時候是誰……咦?」

  顧玫卿看著四個視訊請求視窗,猶豫片刻後選擇同時接受。

  「老大、老大!我在終戰紀念日直播上看到你了!那個是你吧?」

  「我就不廢話了,有我需要先知道甚至先處理的事嗎?」

  「玫卿,麻煩告訴我你現在好好地待在家中休假。」

  「總司令,關於子機同步攻擊的技巧,我有些問題想請教您,您現在方便嗎?」

  白猋、李覓、張莉和公孫禮──第三軍團戰式機甲隊的隊長,官階少校的男性Alpha──的聲音同時竄出,在小小的露臺中左右碰撞。

  顧玫卿被複數的話聲震住,看著視訊視窗三四秒才依序回答:「白猋少校,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上直播,但的確有出席紀念日活動;然後我應該沒有引起公關危機,雖然有受訪但應該沒有,所以學長你不用擔心;張莉,我人在紀念日會場;公孫少校,我目前人不在首都星,手邊沒有數據和模擬器,沒辦法回答。」

  四個視窗中的人先是愣住,接著同時意識到兩件事:第一,顧玫卿的確出席紀念日;第二,自己的視訊請求和另外三名同袍或前同袍撞車了。

  白猋猛然捶桌子吼道:「喂喂喂!禮你搞什麼啊!不要在假日騷擾老大,你這個一點也不關心老大的混蛋!」

  「我沒有不關心總司令,只是有點問題想要……」

  「我也反對下班時間傳工作訊息,這超討厭的。」張莉皺眉。

  「呃、張莉上尉……」

  「她現在沒軍職,喊她小姐就行。」

  李覓不耐煩地擺手,看著視窗外的顧玫卿嘆氣道:「今年出席的不是四軍的托伊中將嗎?為什麼會變成你?」

  「因為……」

  顧玫卿想起與談諾的對話,那包含資源、生育、性別、政治……各方角力和算計的對談太過複雜,也不宜擅自公開他思索片刻後決定直接講結論:「統帥需要我當招牌。」

  「什麼的招牌?」李覓問。

  「Omega軍人的吧,這話題最近網上吵很兇。」

  張莉聳肩,發現沒有任何人應答,這才想起前同僚們因為巡航任務之故,遠離聯邦輿論圈近兩個月,開口解釋道:「今年聯邦的經濟與人口數據出來了,經濟成長差強人意,人口增長、生育率和結婚率創新低。」

  「那不是聯邦的常態嗎?」白猋偏頭道。

  「是啊,不過今年生育率又更慘了一些,而斯達莫那邊則是人口經濟雙雙創新高。」

  張莉冷笑道:「這引起討論,有蠢蛋主張:『斯達莫經濟好是因為他們人口多,而且也因為同樣原因,明明科技比聯邦略低,軍事上卻能和聯邦平起平坐,所以聯邦應該要追求人口成長。』進而引發『Omega從軍對社會是貢獻還是拖累』的論戰。」

  白猋雙手拍桌吼道:「斯達莫人多會生又怎麼樣!我們聯邦軍人一個人可以操三台到十台機甲,比他們猛多了好嗎!」

  禮認真道:「況且斯達莫的優勢也不僅有人口,獸人天生就比人類強壯,可進行精神攻擊還有獨特的直覺,食草種能預感到危險,食肉種則能判斷獵物的位置,雜食種兩者兼具但弱一些。」

  「你漏了最麻煩的殊貴種,這群有從幻術、讀心術、瀕死者復生到預知未來的特異功能。」

  李覓垮著臉補充,再抬手摸下巴道:「不過這種發展……總覺得背後有人導引,不單純。」

  「這部分軍方會做好應對。」顧玫卿道。

  「然後你就是那個應對之一吧?」

  張莉看顧玫卿沒有否認,表情也沒有任何變化,長嘆一口氣道:「雖然這可能是最有效的招,但還是好不舒服,戰爭時要你上,戰後宣傳還是派你來。」

  「但我不需要做什麼事,只要我出席就行了。」

  「出席後,你就會被輿論注意到。」

  李覓一臉疲倦的提醒,不過他很快就控制住情緒,在畫面外叫出數個投影視窗道:「罷了,這部分我來處理,你在收假前不要逛任何論壇或社群,如果有記者殺過來就要他們去找統帥或更上面的人。」

  「我給你惹麻煩了嗎?」顧玫卿的身體微微僵硬。

  「不是你,是這個世界。」

  李覓異常嚴肅地回應,再恢復正常轉向右側道:「放心吧,我會當成假期娛樂好好玩的。你也是,我聽說第一監視站中的娛樂設施不少,別浪費玩到壞掉吧。」

  「啊!監視站有娛樂設施!我怎麼沒聽過!」

  白猋擠到螢幕前,雙眼閃亮地問:「有什麼?好玩嗎?我們可以去嗎!」

  「等你打贏黑格瓦親王,就有機會被邀去了。」張莉壞笑道。

  「那哪有可能啊!」

  白猋再度拍桌,接著猛然回神看向顧玫卿道:「對了對了!老大我有個問題想問你──黑格瓦的龍角和尾巴是P上去的嗎?」

  「P什麼?」顧玫卿問。

  「合成。」

  張莉回答,靠著椅背道:「怎麼可能是合成!倒有可能開美顏,帥成那樣太不真實了,又不是玫卿!」

  「先不論美醜,『這傢伙不是人類』的感覺倒是很強烈。」

  李覓輕緩點頭,注視顧玫卿認真道:「親王和親王的人沒為難你吧?」

  「為什麼他們會為難我?」顧玫卿眨眨眼。

  「因為你是終結他不敗神話的人啊,就算主子輸得心服口服,底下的人也會不滿。」

  「親王和他的屬下都沒來找我。」

  顧玫卿的思緒隨話語回到正廳的舞台上,腦中再度響起低沉、磁性的聲音,一度按下的燥火再次升起,讓他僵直片刻後相當不自然地道:「時間不早了,今天就到此為止,有事等回去再說。」

  「啊?那有不早,現在才七點多……」

  「七點很晚了!」

  張莉打斷白猋,不等對方反駁就接續道:「那麼我這邊掛斷了,小猋和老覓也是,有空再聊。」

  「那我也下了。」李覓伸手戳斷話鍵。

  白猋看左右兩人先後結束通話,再看見顧玫卿毫無表情的臉,心中對「七點一點也不晚」的認知不經動搖,也匆匆結束通話。

  顧玫卿鬆了口氣,拿起三明治正要往嘴裡塞時,聽見布簾滑動的聲音,反射動作往後看,發現方才讓他緊急掐斷對話的人物,正掀開布簾進入露臺。

  顧玫卿瞬間僵直,黑格瓦也同時停止前進──但尾尖搖了兩下,雙方隔著一桌一椅一動也不動地對視。

4會員
42內容數
M.貓子的沙龍,基本上拿來放小說、工商宣傳和不定期掉落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