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市台北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每年都有過年,但是我從未感受到年味。
遙遠的當年,開台祖第一站就是從漳州來到台北內湖開墾,也因此老家就是台北。後來綿延數代,我們這一支近三、四代都是一脈相傳,而四代之前的親戚早已不認識,所以總的來說並無親戚。母親這邊了話,由於是在福建,過去挺麻煩的,一去不是三、五天可以了事的,我這算下來也就十年沒回去福建。
過年期間,父母也都在工作,家裡只剩我和阿嬤,以前總是覺得特別無聊,自己一個人也不知道可以幹嘛。今年,台北天氣冷又下雨,連出去都別妄想了,躲在家裡是個絕佳選擇。我年節這幾天,唯一做的事就是睡覺,看起來廢,但想想睡眠是人類不可或缺的東西,把自己的慾望滿足不是一件慚愧的事,心也就舒坦許多。
過年,要開心啊!
星期一開市,台北回到都市該有的樣貌,一切又回到平常,彷彿過年期間毫不存在。但是照照鏡子,看到我圓潤的臉頰。ㄡ,那幾天不是幻想。
10會員
23內容數
Renaissance一詞具有「新生」的意思,這詞形容中世紀以后在歐洲所發生的知識性醒覺(intellectual awakening)。 Enlightenment中文翻作啟蒙,康德為啟蒙給了簡明的定義"Dare to know"。 在這裡,我會書寫成長,以及希望可以給人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