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第五卷底片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卷除了一般的紀錄生活之外,有特意去追求某些在生活上偶然發現的光線與影子,拍了一些自己很滿意的構圖,整體來說這卷的拍攝狀況非常理想,不過也比平常花了更多一點時間才拍完就是。
  再次嘗試了新的底片,沒有很喜歡 Fujifilm 200 的成色,雖然偏綠似乎是這款底片的特點,但我好像不太喜歡這套。光線充足時的色彩表現也沒有上一卷拍的 Fujicolor 100 鮮豔,甚至感覺有點像 ColorPlus 200(聽說有一種玄學是說 Fujifilm 200 其實是柯達代工的換皮,真正的富士底片是 C200,但我也不確定啦)。以後應該不會再考慮用這款了,價錢差不多的話,果然還是Fujicolor 100 比較香一點。
#37_01
第一張,如果有常在公館附近的朋友應該對這棵魚木不陌生,每年四到五月都會開很漂亮的魚木花。但我第一張看到這個有點失望,那天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實際上看到的魚木花更黃更亮麗,拍出來卻覺得綠到有點噁心了。
#37_03
這個學期不知道走幾次了的樓梯。最近發現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拍攝角度幾乎得整個人貼著地面才取得到,所以常常都是半蹲或幾乎趴在地上拍,還要特別注意有沒有人經過。這時候就會偶然想起數位相機有小螢幕可以看的那種方便。
#37_05
朋友阿蝶很喜歡吃麥當勞,尤其是麥克雞塊。我記得拍這張時有先跟他說好,但不知道為甚麼還是ㄆ一ㄚˇ眼了。已經答應他之後要拍他時會以相親照的規格來拍(不是我說的,相親照是他自己比喻的,原話轉錄)。
#37_07
家裡電梯間經常出現的漂亮光線,之前看到就一直很想拍,奈何每次遇到時手邊都剛好沒有相機,這次終於被我逮到機會。跟傳院樓梯那張一樣,這張我甚至是趴在樓地板上拍的。
#37_15
在政大要搭校內巴士的候車走廊,因為看到廊柱的影子把走廊切成出一格一格,又剛好這時候沒有人,於是趕緊拿出相機拍下來。之所以沒有人,是因為現在時間是早上 09:45,大家都在上課 。09:00的課,我睡過頭了。
#37_16
某一次成為第一個上公車的人(因為剛好到排在我前面的那個人上車時,上一班公車滿了,崩潰),於是把沒人的公車位拍下來。不過我不敢趴在公車上拍照,所以這卷是憑感覺地把相機放在一個看不到取景窗的角度,再憑感覺微調仰角拍出來的。幸好,拍出來的角度我很滿意。
#37_17
欣欣客運。
#37_19
家裡廚房的陽台,我媽的園藝生活體驗區,右邊通常會種一些迷迭香之類的東西。左邊那盆關東煮是我自然通識課的小白菜種植紀錄作業,後來作業交出去後本來要處理掉,但我媽執意要種,所以變成他的第二盆小植物。現在的小白菜長得可猛了,下一卷帶給大家看一下。
#37_21
最後一次在電台的編播時光,每個禮拜二下午都過得蠻快樂的(啦)。雖然吃螺絲無可避免,但沒有一次笑場,讚。「各位聽眾午安,歡迎收聽的 X 月 XX號的國內外重要新聞,我是XXX,我是XXX。首先帶您關注國內焦點......」
#37_22
通往電台的走廊貼滿了很多歌手的海報。這卷底片是越暗的地方越綠,對吧。總覺得好像整個走廊發霉又長滿了青苔,雖然每次到電台確實都有這種感受就是。
#37_23
體育館的優美光影,某一次去重訓前看到的,馬上折回看台區的書包拿相機。澄清一下,這把傘是原本就在這的,不是我放的......那天剛下完一場西北雨,雨停後馬上出了許久未見的大暖陽。
#37_25
廚房常常透出一方陽光,但我只記得我拍完這張照片後一隻蟑螂直接從我的面前溜過。當時我害怕極了,明明家裡算是乾淨的,為什麼會有蟑螂呢?看到這張照片我立馬發現,原來是有人紗窗沒關好。
#37_26
攝於學校附近的一條,我常常停車在那邊的巷子。閃電形狀的影子,閃電!
#37_29
紀念一下 111 米克斯比賽的隊友們,沒有拿到盃真的好可惜,也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總覺得今年已經是最接近的了。早知道當初體育部老闆問要不要訂殿軍獎盃時就說要了,搞到自己了。
#37_30
Fujifilm 200 對於天空的色彩呈現好像不是特別優,明明應該是黃昏,理想中拍出來的天空要是稍微有一點點點點的橙黃色,但看起來像陰天,沒料。
#37_32
男排暑訓的第一天,這時還不知道接下來兩個禮拜的體育館基本上就像大型烤爐一樣,每天喝掉快三公升的水,太健康了。
#37_33
體育館大廳拍的特殊光影,但這卷是匆匆暗下,感覺角度沒有很理想。提醒自己下次要先把角度看好再按快門,不然拍出這種半成品比拍出不能用的還難受。
相機:Konica 現場監督 28 WB
底片:Fujifilm 200
沖掃:紫羅蘭
7會員
8內容數
底片相機鏡頭下的日常生活,淡雅並真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