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心得|名偵探柯南:黑鐵的魚影-沒有冷場的經典之作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生每年暑假必定要去電影院報到看柯南,雖然柯南也是我小時候的回憶,不過倒是沒有覺得非去電影院看不可。
交往以來也不知不覺習慣了陪他去看每年上映的柯南,今年的上映日剛好我們兩人都休假,也就沒有理由不陪他去(笑)。
宣傳海報不難看出主軸擺在灰原身上,且柯南終於跟琴酒要來個正面對決!
上映前就有耳聞今年的作品主軸有戀愛線,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支持新一小蘭或是柯南灰原(小時候只認真在看推理懸疑的地方呀!),看完不得不說這部電影賣的情懷很棒,情感線不突兀畫面又美,絕對值得粉絲去電影院觀賞!
我不是一個很忠實的柯南粉,導致很多人物其實我都只知道名字但不知道是做什麼的,所以之前在看某些劇場版的時候常看不懂。
《黑鐵的魚影》所有的黑暗組織角色全都出現了,雖然我沒有特別熱愛誰,不過反派總是比較有魅力,劇情推進中不斷出現令人驚喜的角色,還是替電影加了很多分。
之前劇場版偶爾會感到劇情沉悶無聊,不過這集小哀被黑暗組織抓走、身分又差一點暴露,在拯救她的過程中還滿驚險刺激的,可以說毫無冷場。
近年柯南的電影在動畫上都做的很精美,達到宣傳當地觀光的效果,這次的賞鯨船也很不錯,可惜在一些當地住宿、活動的著墨較少。
會這樣應該是因為把重點放在近年火紅的AI智慧上,程式設計師製造出了能連動歐美、日本監視器的AI辨識系統,跨越種族與年齡,希望能藉此增加抓到罪犯、找到失蹤者的概率。
聽起來真的是很棒的系統,以現在的科技搞不好真的能夠辦到。不過如同電影所說的,這也將是一個非常容易拿來犯罪的系統,黑暗組織這不就出現了嗎(笑)。
當中當然也少不了要死一兩個人讓柯南可以進行推理辦案,不過劇場版早就不在乎劇情是否合理了,我也覺得劇情不要太扯順順帶過即可。
每年電影中該有的元素都有,柯南的飛天遁地、飛車追逐、建築物大爆破,都有乖乖呈現給觀眾們看。
看柯南電影越看越覺得製作方就是在對粉絲們說:
「嘿,我知道你們要看什麼,這樣行了嗎?」

每年也少不了要在看完電影後上網搜尋粉絲們的毒舌評論跟吐槽,這也是觀賞電影的另類樂趣之一。而今年因為有待到許多黑暗組織的人物,網路上也不少影片分析內部成員的心理與背景還有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
真的要解開謎團是什麼時候呢?可能要問問作者青山剛昌了。
這次的票房在日本終於突破百億,作者開心地畫了這張圖祝賀,好久沒看到這麼可愛的柯南了。
票房突破新高,顯現小哀的粉絲真的非常非常多啊,畢竟冷豔型的女角還是有一定人氣在的。相較於比較天真善良單純的小蘭,背後有很多辛酸故事且一人獨來獨往的小哀果然還是多一點神秘與讓人憐愛的元素。
每年看完柯南的我,總是很快就忘記劇情,只記得電影中美麗的畫面。不過今年《黑鐵的魚影》一定在許多人心中都成為了經典,特別的劇情線加上沒有太荒腔走板的劇情,又能一次看到許多特殊角色,不看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