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不圓滿跟年代有很大的關係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同的時代女性在社會上會有不同的壓抑!
女性不能自由的主導自己的意志達成自己的目標!這是內心的遺憾!
我印象很深刻有次我去高中同學家一打開門就看見同學媽媽坐在沙發上哭訴自己的先生外遇,同學在班上是資優生當下她緊緊握住國小弟弟的的手,等她媽哭完,
我也裝著沒事不多問,倒是我刻意跑去問她功課的問題她很熱心地用圖文讓我懂,不過確實當下我也懂了.....往後幾次我的成績從倒數跑到前三名其實我只有個用意只想讓我同學把媽媽的注意力轉移到功課上面.不然我知道往後日子功課掉了更沒有未來.同學也很聰明她要堅強才能讓父親知道孩子對他的思念!呼喚爸爸回家!
在當時的年代女人仰賴男生,去全心照顧家庭,家庭是女人全世界,哪怕丈夫外遇都要認住痛等先生回頭,不能責怪先生!有再多的苦都是苦腫雙眼看看先生是否念在孩子分上回家團聚破鏡重圓!不管多委曲家是圓滿的象徵!
女人如何是不圓滿?沒結婚?還是生不出小孩? 還是不得公婆喜歡?還是妯娌的計較?還是自己被迫嫁自己不喜歡的人?一種絕望的日子要怪自己不逃家嗎?還是自己不敢講出自己的話語權?滾燙在內心!
如果家裡已有財富孩子很小便送往國外自然對生命的視野有更大的不同.對未來的規劃會更具創意與冒險的成分,因為人都知道人生很多事只有一次的機會.
時代的不同現在的女人也有自己的教育權利跟就職能力,生命的選項更多可以不婚去完成自己的創業,也可以有伴侶但不要結婚,或者有結婚要求不同房因為想擁有自己的空間讓自己安經在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
我有好幾個好友不結婚,幾乎玩遍全世界這就是她們人生的選擇!也去養生村登記老了自己安排,凡事不求人,一個人吃飯跟獨自居住也是現在女人很多的選項.
時代改變世界更多元讓每個人有自己的世界,不管是什她們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自己的世界,自私且快樂,自由過每一天.回家不用忙小孩,婚姻從來不是她們的人生目的.女人想忠於自己的心聲!女人想自己獨享自己!
女人的圓滿就要自自己清楚我要的是什?我的未來要如何?我的人生要如何規劃?
我的生命要如何自己完成一切?如果你都很清楚這就是自己的圓滿!
我另外一位朋友是企業家從經理做到總經理,她的選項就是要完成當企業家每天九點到公司晚上十點回家繼續一個人吃飯在做運動,規律過每一天.重點是她有雙銳利的眼睛知道如何把產品推出市場.她在工作找到樂趣!但她永遠一個人勇於挑戰!
每一位女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在這年代不管幾歲你都可以去念書!也會從失敗中重新調整方向,因為你知道哪有不跌倒的人生?
活出自己的樣子!享受自己樣子!這就是圓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