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女孩!這是一封給妳的信。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5歲的我
希望能生個女兒,一直都在我的人生清單上,但後來發現這件事不是努力就會達成。
在我還單身的時候,一直想著未來要有女兒,因為我希望能把她教育成獨立又充滿自信的女性,但後來這個夢想沒有成真,老天爺倒是送了兩個兒子給我。
既然無法有女兒,那麼也要把兒子教育成尊重多元性別及愛與尊重自己的性格。
我曾經在人生中迷惘,工作上、社會上、家庭上、育兒路上、創業路上,無論何時何地,我總是習慣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沒用」「為什麼我是女生」「我真的夠好嗎?」。
從小我們就生長在男尊女卑、重男輕女的社會結構下,導致我們總是很難獲得平等的對待,為什麼長輩都叫女生做家事、男生呢?為什麼每次有好處時,長輩叫的都是男生呢?這些問題一直在我小時候不停的出現。
為什麼這麼不公平?難道當女生是我的決定的嗎?有時候連女性也不幫女性。
我結了婚搬到桃園開始,第一次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找工作,開心找到工作後,我正想著要努力開始新的領域,老闆是三個孩子的媽,在知道我新婚沒多久後,就一直鼓勵我趕快生小孩,結果卻也因為我「懷孕」而被資遣,我那時心想:難道我沒辦法兼顧家庭及工作成就嗎?為什麼公司財務危機第一個砍的是我,難道我真的對公司沒貢獻嗎?還是因為我懷孕了,之後請產假往後可能公司要付出更多費用?
這件事困擾我很久,甚至當下公司成員裡除了一個還在請育嬰假的前輩外,只有一個男性設計師是已婚身分,其他人都單身。
女性已婚夠讓公司企業歧視了,卻還因為小孩而被貼標籤;單身又怎樣,沒結婚也很好!
雖然世界上一直在努力耕耘性別平等,但我們社會上仍有多數存在著對單身、已婚、離婚甚至有孩子的女性歧視。
「幹嘛不結婚,年紀越大越難嫁出去啦!」
「幹嘛不生小孩,妳不生小孩就沒盡到女性該有的義務!」
「已婚的女員工到時候懷孕就又少了人力啦!」
「生小孩的到時候一定常因為小孩怎樣就請假啦!搞不好還不能配合加班。」
「生了小孩就要在家好好照顧小孩啊!這才是媽媽該做的事!」
「離婚對女生很傷欸!小孩還小,妳就忍耐一下,顧全大局啊!」
這些事件話語,層出不窮的在一片汪洋的網海中,而攻擊的那方不只有男性、就連同是女性也這樣做。
我懂,在這社會上可能經歷過很多不公平的事情,妳會怨懟、會憤怒、會憂鬱、會難過;甚至懷疑自己、討厭自己。
但女孩,我還是想告訴妳:
雖然這世界上充滿著對我們不公平的事情,但妳仍是妳自己,無論現在的妳是20、30、40,妳仍是當初那個畢業兩三年25歲投入工作燃燒熱情的獨立、漂亮又充滿自信的女孩,也是那個對愛情灑脫愛恨分明懂自己要什麼的女孩,對於未來也有著很宏偉的計畫跟想法的女孩,妳明白妳的每一步都是為自己而走。
無論現在的妳,是在職場上認真奮鬥的單身女性、還是成天被孩子圍繞很有勇氣的家庭主婦,或者是正在努力當媽媽路上勇敢又堅強的未來媽媽,又或者是燃燒自己拼著成就的斜槓媽媽、還是離婚後獨立照顧自己或孩子的女超人;都希望妳能無條件的愛自己、相信自己。
因為,
妳好努力的為了自己的目標付出,
而妳知道嗎?
那個樣子的妳真的很耀眼。
祝福每個今天的妳,
國際婦女節快樂❤️
願我們都為自己快樂,以自己為榮。
地球媽媽
地球媽媽
大家好,我是地球媽媽!我是一位媽媽,也是一位通靈者。 也是podcaster「外星孩子的地球日記」「地球媽媽Life Talk」創作者。 親職教養|特殊兒育兒紀錄/家庭生活教養記事/媽媽心裡二三事 神靈記事|通靈日常/冥想紀錄/文化習俗記事/與礦同行 生活閒談|伴侶關係/美食料理/馬紹爾探險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