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0-23 花蓮跑行程之旅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花蓮是一個我又愛又恨的地方,因為這裡連結了一個在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雖然最後結局很慘烈,慘到我幾乎可以說是用逃的逃跑,甚至想要洗掉這段記憶,但我也不否認,我曾經和她共度了很美好的一天,那天直到現在,都還能榮登我這輩子最棒的一天的前幾名
週五提早一小時下班搭火車到花蓮,提早下班前,還先和丁丁聊了一下,因為好不容易找到的新人,試用期還沒到,就提了離職,離職原因提到和丁丁有些溝通障礙,我直覺覺得應該有什麼誤會,所以想找丁丁確認,不過要提出這個邀請我是有點不好意思的,雖然我一直都想要這麼做,但和平常的人設有點落差,不過我真的太想知道實際狀況,所以還是尷尬地提出了邀請,真的幸好我有找他聊天,不然感覺他一直在自我懷疑和自責中,真的不是你的錯啊!!!
晚上盥洗完,吃了藥,一如往常看著耍廢直播,邊看邊打瞌睡,旅伴就問我是不是該睡了XD,我就上樓準備就寢,準備設鬧鐘的時候,看到研究生的訊息,問我睡了嗎?我第一個直覺就是她應該是要打來和我聊天(畢竟我之前有提出這個offer給她),這訊息是在大概一分鐘前傳的,我想把握機會接住她,所以我立刻回她怎麼了,她秒讀,但都沒回,我想說是怎樣,好 我等妳十分鐘,再不回我我就要睡了,我真的好睏XD,五分鐘後,她回了:沒事 早點睡,我想說幹??開什麼玩笑?!我就回 我以為你要打來和我聊天,真的沒事吼?,一樣秒讀,過了一分鐘後,她傳來:陪我聊天
恩好,我就又下樓去交誼廳和她講電話,講了兩個小時,內容大致上是講她和她前曖昧對象的事情,因為提出要退回朋友關係,所以破局,聽她講她的想法和感受,很像是以前的我會有的想法,但現在的我已經不會這樣思考了,所以我和她分享我的想法
:如果之後我們的關係沒有繼續進展下去,我還能打電話給妳嗎?
我:?!ㄜ..
:因為那天在咖啡廳聊完,妳說妳是在找女朋友,我想說如果我們沒有發展下去,妳是不是就會不理我?
我:恩...那時候講那句話,的確是這個意思沒有錯,但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那時候的我了,畢竟我們中間相處了這麼久
那通電話講完之後,我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後來和旅伴聊了很久,才發現我應該是暈船了,那天晚上我覺得她的聲音很好聽,細細柔柔的,很像靠在我耳邊講話一樣,講進了我的心裡
隔天早上我們吃完早餐,搭火車到和平車站,準備參加台泥的導覽行程,我們是參加三合一的行程,總共只有六七個人,主要的解說人員是一個年輕小哥(還是我應該稱他為姊妹?!),還有一個原住民大姊,搭配一個工程師主管,大致上就是在介紹整個園區,還有介紹他們的採石方式,以及台泥為了保護環境,做了哪些努力,我是覺得可以進去他們採石的隧道裡面蠻酷的,下山的時候他們還會用水柱噴小巴,為了避免把那些泥砂帶下山(很酷~~~),而且他們用豎井的方式,搭配傳送帶,減少很多砂石車的運送,我覺得很聰明也非常環保,真的很讚,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和平港,有夠乾淨!!!下面有珊瑚礁還有很多魚!!!乾淨到不可思議耶,一點都不像工業港口,比東北角乾淨多了!!參加導覽完,還獲得一個水泥製的小野豬盆器,有夠重,但是很可愛!!覺得這個導覽超划算XDD
下午我們完全沒有行程,連找午餐要吃什麼都找好久,有夠廢,最後去吃周家蒸餃,還排了一下隊,不知道為什麼不開放內用耶,好煩,還要再回途中吃,然後花蓮真的有夠熱,真的能避太陽就避耶,是說我的旅伴居然說他可以自己一個人吃完一籠小籠包?!!!好不可思議歐,是豬嗎XDD
好不容易吃完,耍廢完,我們到七星潭,躺下來繼續聊天(旁邊很多弟弟一直拿石頭丟向海,真的很怕丟到我們,會死人耶,很危險!),我們就這樣躺著,從白天躺到晚上,躺到星星出來了,旅伴一直說什麼哪邊有星星怎樣的,但我沒戴眼鏡,我都看不到,一直懷疑他是不是在騙我,是不是自己在幻想XDD 然後我想到了很多人,想到東華女,想到ㄆㄆ,想到那些曾經和我一起來過花蓮的人們
然後我們到東大門夜市吃晚餐,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要吃什麼,逛了一整圈找不到一個想吃的食物,我真的會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明明有錢卻餓死的人耶哈哈哈哈哈;後來我們買了超多東西,蛋餅、地瓜球、串燒,我根本吃不下,留到隔天當早餐XD 當我們坐在夜市旁邊吃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卡拉OK機,會有人付錢然後在那邊唱歌,真的是一個頗為有趣的現象,到底為什麼要在那邊唱歌阿哈哈哈哈哈,不會覺得很害羞嗎,唱給這麼多陌生人聽,而且不是只有老人,還有年輕人唱
隔天早上我們要搭賞鯨船去看海豚,其實以前的我對這沒啥興趣,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台灣看不到什麼東西吧,要不是護理師分享,分享了有義消的優惠方案(一人六百),還和我分享她上次搭賞鯨船看到的海豚,我才想說好吧不然就去看看
因為旅伴會暈船,所以我就自己衝去船頭(工作人員說船頭視野最好),和一堆小鬼頭坐在一起(我在用手機錄影的時候,都超怕他們撞到我然後我的手機就落海了),我們看到了偽虎鯨和花紋海豚~~當我看到第一隻海豚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那個內心的激動和興奮真的難以言語,完全和禹英禑看到鯨魚一樣的神情~~~超棒的!!他們真的都離船很近!!!讓我更想要親眼見識看看那種超大的藍鯨或是殺人鯨在我面前浮出水面的樣子!!!
船程總共大概兩小時左右,現在想想只看到兩種生物是不是有點少阿哈哈哈,我因為曝曬在太陽下太久,大腿整個曬傷,要從船頭下來的時候,我赤腳踩在地上,真的差點沒有死亡,地板超級燙!!!真的是會燙傷起水泡的那種,有夠可怕!!
中午匆匆吃完家咖哩,吃的有點趕,心理壓力真大,就要趕去鳳林了,我們這一整趟的重頭戲其實是開輕航機啊!!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開了(從大三機車環島的時候),但那時候感覺這個產業沒有很發達(?),是最近看到網紅有分享,就覺得好像可以開開看
不過飛行員的衣服穿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帥耶,還是是因為我們太矮XD 教練說他那個材質比較特殊,如果被火燒,是不會黏在身上的,穿上那個衣服真的有夠熱,拍照完就可以脫了XD
教練會提供gopro,自備記憶卡就可以了,飛行費用是看妳是買幾分鐘的,10分鐘3500、20分鐘5000、30分鐘6000,如果要玩特技就再加一千,阿我們是直接直上6000外加一千;飛機上沒有冷氣,有兩個小圓型的窗口通風,飛機的罩子是透明的(所以會曝曬XD),起飛和降落超穩,比民航機無感很多,這一點是我最意外的部分,因為我以為飛機小會很晃,結果沒有;起飛的時候每個人都要戴耳機,一方面是抗噪保護耳朵,另一方面是方便機上的人通訊對話(我一直很擔心我講的話還會被其他人聽到,比如說基地的人之類的,所以一直不敢說話哈哈哈哈哈,不然像我這麼愛問問題的人,一定會問超多的)
起飛後,教練就開始大致上導覽這邊的環境,哪邊是新社梯田、石梯坪什麼的,其實我都看不出來,只覺得太平洋和海岸山脈很美,不過總是有種距離感在,可能是因為我和他們隔著那個飛機的透明罩子吧,沒有和大自然很靠近的感覺(即使我們的物理距離看起來很近),回想起我在巴西玩滑翔翼,飛上去的時候,看著底下的熱帶雨林樹木的那種震撼,完全無法比擬,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在飛,而且離這些大自然很近很近,那個體驗真的超棒的
大致上導完,教練就開始玩特技,急速在空中翻滾360度,體驗超大G力壓在身上的感覺,一開始真的超不舒服,胸口很悶,很像玩雲霄飛車要急速攀升的時候,但撐過了那2.3秒後,就會有一個很暢快的爽感!!算是很特別的體驗,中間教練還會讓我操作一下飛機,不過我那天運氣不是很好,配的教練很機掰,一直碎念,說我這樣不對那樣不對,歪掉了偏掉了怎樣的,害我都無法好好操作(壓力極大),不給我試錯的空間我是要怎麼學會啦!!所以我一路戰戰兢兢的,也不知道怎樣是對怎樣是錯,完全不敢嘗試了;是說飛機有分正駕駛和副駕駛,左邊是正駕駛,右邊是副駕,不過我的教練讓我做正駕,可能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和旅伴互相拍照吧!所以我想左右兩邊應該是沒什麼差別(?),然後飛機是有煞車的,但不能倒車XD
最後旅伴才說他早就覺得我那個教練頗機掰,在基地的時候就觀察到了,所以要上飛機的時候他就去找另一個教練(哈哈哈哈幹超賤),我旅伴的教練就蠻好的,載我們去火車站的路上,還在討論說考證照要多少錢,要學多久什麼的,總之上課大概二十萬,然後證照不是國際的證照,只能在台灣用,而且也只能開這一款的飛機,如果要飛其他型號的,就要再另外考照,有夠麻煩,而且考到證照後,也還要再飛一段時間,教練會看個人的技術能力,決定你有沒有辦法單獨飛,完全就是一個比潛水還要燒錢的坑阿哈哈哈哈哈,真的沒關係耶,我飛一次就可以了哈哈哈哈哈
最後吃扁食結束我們的這趟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