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1025

2022/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久沒回家,我會突然有點害怕,近鄉情怯嗎,或者就是不愛被關注,害怕
基本上,我完全不是報平安的人,即使是高中自己到外地讀書,我也不記得有每天打電話回家,可能就算打回家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尤其漸漸長大,青春期經歷探索自己,害怕自己秘密被揭穿後,即使是面對家人也一樣,我開始埋藏自己。
畢竟越多的對話,就代表更有可能被挖掘出來,我極度害怕。
我曾經感到可惜,小時候的我也一度是非常活潑,愛說話的個性,跟媽媽有說不完的話,但現在竟然無話可說,別說打電話了,即使面對面,也生不出什麼隻字片語。但仔細想想,每個人跟家人相處本來就有各種不同形式,如果沒辦法通暢的對談,那就用行動表達愛(例如偶爾請個大餐?)吧。
有時候,爸爸傳私訊給我:「三個禮拜沒回家了。」我的第一個反應,反而是有點厭煩,我不喜歡的原因是不愛被關注,甚至害怕回家的那一瞬間,被爸媽微笑迎接,我會不知所措,惶恐不安。
我知道自己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有健康平安的長輩在,實在沒什麼好怨的。
也許,更年長了,應該要學著跨出去,勇敢面對家人。
Jade
Jade
我是一名教師,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大自然,最討厭得跟好朋友以外的人社交。 對我來說,在這裡寫作,純然是在記錄反省我的生活,簡言之,是一種keep a journal的概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