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旅程從這裡開始,都交給老天了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標題就是在下這次旅程的開始,
一個只有程式概念,但是卻從來沒有真正些出過一隻程式的人,
從現在開始要記錄下自己學習的過程,
並且做出一隻自己心中一直想要做的程式,
也許聽起來虛無飄渺,但是這就是我心裡面想要做的,
就從這裡開始把它實際寫出來,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就當作是一個紀錄吧.
先講好,這個時候的我還什麼資料都沒找,只有想法跟概念,有些天馬行空的東西或者是根本就已經有人做過類似的東西的話,我是還不知道的,僅僅是做一個想法的輸出,後面再來整理用的

那麼我就先開始描述我想要做的這隻程式的概念吧;

我自己是學了一段時間的RoR(Ruby On Rails),
所以想用這個程式語言為基礎,寫出一個可以建構萬用網站的程式,
所以程式是用來產出一個網站的,
網站的功能可以用類似積木或者是插件的方式增加,
我知道這個跟Wordpress很像,但是現在就讓我先把話講完吧,
我知道的wordpress比較偏向部落格網站建構,後來又有插件可以開網路商店,
但是插件是需要各方插件作者維護,甚至有時候只能等的狀況的,
我覺得頻果的審查機制在這裡有一定的好處可以借鑑學習,
就是先經過測試、審核、確認無衝突,在進行釋出,
而最後產出的結果是不會受到影響而且是穩定的。
那麼不管插件是否更新都影響不到使用者,
因為只要需要更新,就會有一個整體測試才進行輸出,
這是我想要改進的部分,才不會像是積木以一個不穩的狀態堆疊起來後,
最下面的一個積木脫離就全部倒下,這整個系統癱瘓或是不正常。
而網站有時候的運作就是要求穩定,那麼如果可以先行測試,但是又不需要有一個額外的伺服器去測試的話那有多好,
所以如果這個程式本身就是在網頁環境,虛擬一個測試環境出來是絕對沒問題的,尤其是在框架相同的情況下,
那麼,這就是一個在網頁介面下,編輯並且測試、預覽,最後確定輸出發佈的一個網站功能。
那麼可不可以視為是一種後台呢?
這個時候腦子裡面有一個想法,這個會不會就是wordpress創造者一開始想的東西,看來是一定要去了解一下了
我們繼續
如果網站的區塊功能可以用拖放的方式編輯就好了。
如果有要用到資料庫或者是資料表的地方,可以用EXCEL看就好了。
wordpress上面甚至有很多ERP或者CRM的插件,
也許能達到一些我曾經想過的功能,
但是也因為可以用的插件跟開發商實在太多;
所以在選擇上也不好選,
甚至使用上也是很難選擇出適合的插件。
既然如此,那麼何不整合一下,變成一個簡單易用的方式呢?
就用類似GIT的方式來管理版本或者是開發者參與,
到最後功能也許越來越多,但是需要的功能就非常清楚只有單一選項,
如果有比別人做得不好的,或者說別人有的功能,
那我們直接往那個方向去不就好了,
然後再用開關的方式把用得到的功能跟用不到的功能劃分開來,
就這樣,我們就可以打造出各種不同的網站。

以上的幻想是多麽的美好

但是我也知道這個可能是一些網站製作者的Know-How,
如果這個東西做出來了,做什麼網站也許就真的會變成都可以做了,
因為會包山包海,什麼類型都有,
影片有影片外掛,教學有教學外掛,甚至論壇也會有外掛,
那麼如何實現這個夢幻的東西呢?
就從下一篇開始整理吧!
馬巴拉斯比瞎大平台
馬巴拉斯
馬巴拉斯
一個剛起步的大叔,從MIS工作想要轉行,卻迷失方向的宅宅,從這裡起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