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個手殘 我把網站架設好了/部落個網站誕生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分享一件有趣的事! 我在生日前夕又送給自己一份驚喜大禮,而這份禮物是我原本計畫在下個月才要開始進行的。

我之前有提到要架設一個部落格網站,也有在我的房間討論區裡詢問多方經營的格友們問題,簡單來說:我已經決定在今年架設好一個自己的部落格網站,我在年初時後將支出分配完成後得到的結果是:最快6月可以架設起來,或是6月過後都可以實行這個計畫。


之後我開始在網上尋找價架設文章、主機、網域選擇也有買書來閱讀,為的就是先將事前功課做足,就在我這個月下來已經決定好主機商與網域名字。就等6月到來開始進行!

沒想到我最先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原本想好的網域名字已經被人買走了。我原本規畫好的名字都已經加入購次車中等待購買,沒想到我忘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網域名字是[先買先贏】。幸好我有一個習慣會不定時上去察看我選的名字是否還在,當我看到名字已被人使用時我趕緊重新想一個網域名字,這次我選擇了比較長的名字來放入購物車裡,每天查看是否又被人搶先一步。


就在生日前不久我想說我先註冊好主機商那邊的帳號好了,因為這個主機商他有3天的免費試用期讓你小試一下整體的網站如何,一開始我很擔心我會不會註冊好帳號結果就開始了3天免費到數? 沒想到! 我的擔憂真的成真了。

因為都是英文介面雖然有即時翻譯但有些詞翻的很奇怪,總之當我按照官網上面指示註冊完帳號順便選好了主機方案,然後手殘按下按鍵。 我發覺到頁面上頭正在倒數的字樣。我心想:完了。 我不是要現在就架設網站ww 我連網域都還沒買阿~ 我的腦袋頓時空白幾秒鐘,隨後我關閉頁面想說當作沒看到xd 但想想怎麼可能關閉就沒事人家都已經在倒數了!


之後我將筆電關機裝進袋子裡等趣男友家在想辦法吧! 於是當我把筆電帶下樓男友一臉疑惑看著我說:幹嘛帶電腦? 我說;喔!有件事要跟你討論一下(●'◡'●)。 於是我們前往男友家裡。

之後我將我手殘一事告訴男友,原本我想說我就當作沒在倒數下個月再來看怎麼辦好了! 後來想想也不對,我當初會想選擇這間主機商就是因為能夠有這3天試用期讓我可以摸索網站,考慮清楚自己的決定,或許我不適合架設網站...我趁還沒開始扣款還來得及選擇不用。


最後我們決定將錯就錯既然都手殘按到開始了,何不現在就開始呢? 於是我的部落格網站就誕生啦~ 連同網域都辦好完畢!

最近忙著布置主題部分,對於我這個沒有藝術細胞的人來說真的是研究的越看越花,雖然網站上有很多主題板模選擇,但我就陷入了選擇障礙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才將主題選好然後開始進入布置,這幾天一樣在研究還能安裝什麼讓網站變得更好,也要趕緊的寫下第一篇文章到我的網站上,所以最近方格子這裡才沒有日更。


不過現在有了大致上的完工,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加入電子報的插件,再來開始瘋狂寫文章,同樣的這裡也會持續經營著! 畢竟在這裡我認識了很多格友們,能夠跟大家互動事件最開心的事,也是我每天下班回家第一個打開程式,為了就是能與格友們交流閱讀文章。


最後附上這是我的部落格網站:Emily的生活之旅https://emilyslifejourney.com/

歡迎各位到我的新家走走,雖然目前還沒有文章OwO

啊我也必須更新一下我的個人名片才行,看來我還有許多功課要做呢!



感謝您看完我的文章

點擊一顆愛心或小額贊助對我是很大的鼓勵

聯絡信箱 歡迎各位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

這是我的ig歡迎追蹤我會努力經營的


67會員
159內容數
嗨我是Emily歡迎來到這個奇幻國度,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希望大家在這裡玩的開心。 我會分享各種公仔開箱、美食、分享日常生活趣事,更重要的想朝「出國旅遊」這個夢想前進。 期待有一天能夠寫下在國外的部落格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學新創平台專訪(中)如果覺得一個人不夠有趣,那是因為你還不夠了解他:Podcast團隊的幕後故事|怪獸科技公司透過專訪大學新創平台《開箱你的大學生活》Podcast 團隊,本文將探討Podcast 主持人如何訓練溝通技巧、運用行銷與人脈建立,來提升節目的影響力和聽眾基礎。數位時代,Podcast 是一個融合溝通藝術、內容創造與技術創新的平臺。AI 的進步,如何訓練我們的人際溝通能力依舊是一個不容小覷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3-20
我曾經不用台灣人,只因為一個台灣男孩…讓我改變想法…讀後感… 這個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管理職…很多時候只要有需要幫助,總是有幾個對你印象不錯的,會來幫助你… 在台灣的傳統和管理職教育非常成熟的情況,會產生『利他主義』,而且搬往偏遠鄉鎮,或者就是搬往其他大城市,更是容易有這樣的感觸出現… 我從新北搬往其他居住,有過好幾次經驗,但是大多數屬於醫院地帶,要做觀
Thumbnail
avatar
張洺荏
2024-01-28
與手工甜點對話的Susan|為心愛的家人訂做一個溫馨的冰淇淋蛋糕吧!不是翻糖因為翻糖不好吃,能自己親手為愛的人佈置裝飾更上週爸爸過70大壽,我訂了一個特製的冰淇淋蛋糕,還有孫子幫他手工現場佈置生日蛋糕,這家蛋糕真的不錯吃耶!之前在猶豫要做翻糖的還是不要翻糖,因為其實翻糖蛋糕是很好看,但真的並不好吃,爸媽不喜歡吃太甜的,對身體也比較有負擔,考量了一下,猶豫好久最後我選這家『Susan's Kitchen與手工甜點對話的
avatar
安安你好
2024-01-23
今年工作運覺的差,因為一個地支六合 | 八字案例最近遇到一位來算命的客人,在工作上突然失去動力,心情差到不行,他說也不是工作上遇到困難,也不是錢的問題,也沒有與同事主管怎麼樣,去年跟今年的心境上差很大,明明跟去年一樣,沒有什麼改變,也沒有做什麼事,為什麼落差這麼大呢?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3-09-21
媽媽因為一個手術,突然變神明代言人一切都是在2022年10月份開始的.... 在這一且所有的故事發生前,我對於所有有關於看不見的世界,都是有著保留的態度.... 雖然我的妹妹從小就有天眼(後來請靈媒關掉了),但我對她說的東西也是半信半疑的。 爸爸媽媽在2022年10月初的時候回台灣,媽媽原本只是視力模糊而去看眼科醫師。眼科醫師看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08-24
因為一個首輪簽,東契奇的賽季提前結束了今天之前,獨行俠其實有微小的機會打進附加賽,只要他們接下來戰勝公牛和馬刺,並且雷霆最後一場輸給灰熊。按理說只要灰熊不主動放,獨行俠是有機會打附加賽的。 東契奇也表示說,就算有微小的殺入季后賽的希望,他也不想放棄。但獨行俠的管理層或許不是這樣想的,今天對陣公牛,獨行俠輪休了歐文在內的多位主力。 基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4-08
[愛情覺察]「明明很想被愛,卻說一個人也很好?」談「愛無能」心理,因為太怕受傷害而不敢好好愛。你是「愛無能集團」的一員嗎? 明明很想被愛,卻告訴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好怕在感情中受傷而不敢去愛人 對愛情越來越沒有期望,覺得當下快樂就好 但這一切,卻好像是自己給自己的謊言 我該不該再次逃走? 一起來看看,如何脫離「愛無能」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04
文摘與感想!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絶不會因為一個逆境而毀了一個人的一生感想 人生的路很長。 社會變化很大,尤其是在AI時代來臨,很多職業(賺錢的職業)慢慢會被AI機器人取代,也許以後的醫生可能就沒有那麼好。還有很多行業,恐怕在可見的未來中,從神壇跌落。 . 圖文出處與版權宣告 .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02
投資者作為一個整體無法打敗市場,因為他們就是市場。為什麼約翰.柏格對投資界如此重要? Why Jack Bogle mattered so much to the investing world 關鍵點: 一、柏格於 1975 年創建了第一隻追蹤標準普爾 500 指數建立的指數基金。它最初以 First Index Investment Trust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24
陳歆儒:我熱愛成為一個單純因為喜歡音樂而勇敢前進的尋音者<p>對於沒有相關背景的歆儒來說,想要進入音樂領域工作並不容易。她純粹喜歡音樂,但當發現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與專業知識應付錄音、譜曲時,便想辦法跟隨或訪問前輩、學習專業,同時探索自己缺乏什麼能力。</p>
Thumbnail
avatar
職人 SHOKUZiNE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