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13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眼前這位自稱是蘇媞老公的傢伙正爆怒著。從牠的精神體光亮度和體積來判斷,這傢伙的等級應該比我高很多,不宜爭鬥,應避戰才正確。


「不不不,她確實還在我的意識中沒有消失,我已經確保她精神體的安全了!」急忙解釋。


不過講了也沒用,爪子已經掃過來了,緊急後退迴避!


來不及退出攻擊範圍,狐頭一側上半部被整個撕裂扯掉,耳朵眼睛都沒了。


這傢伙趁機逼近,另一邊的爪子也尾隨掃來,只能趕緊趴下迴避,剩下的耳朵也被扒掉。


攻勢未停,滿嘴尖牙又緊接著咬了過來,這回完全閃不掉了,整顆狐頭送給了牠。


被斷頭,如果我是活的獴狐必死無疑。速度快、體積又大,感覺完全不是牠的對手。


雖然不大想這麼做,但現在可能只剩這條路可以走了,為了活命迫不得已。


我將型態轉變成蘇媞的樣貌。因為這傢伙剛說了蘇媞是牠老婆,總不會對自個兒老婆痛下殺手吧?


「我要...拆了你!」


抱歉...我想得太美了,這樣做反而是火上添油。牠不但沒停手反而怒不可遏!身上的茸毛豎起爆開,兇猛利爪再度掃來。


嚇到奔淚,明知閃不過只能硬著頭皮做了。


如同先前的攻勢接二連三襲來,但這回全都被我迴避掉了。連自己都感到意外,看來真的是蘇媞的外貌讓牠下不了手。不過牠本人似乎不這麼認為。


「蠻會逃的嘛!」這傢伙繼續發動下一波攻擊,也是爪、爪、咬的組合技。不過照樣被我迴避掉。


連續閃過了幾波攻擊,我似乎有了戰鬥心得。因為現在是蘇媞的型態,有作用的部分除了腳之外,還新增身體和脖子。


蘇媞狀態下的腳,雖然比我自創四不像的還要來得纖細,不過活動起來卻明顯較為靈活。另外迴避攻擊時,身體還可以配合腳部動作,利用轉體來增加迴避細節,如此使得整體的迴避能力大幅上升。


看來的確不是牠手軟,而是我模仿的是蘇媞這個真正的獴狐,當精神體能驅動軀體時,帶給精神體有相對應軀體的能力。


也就是蘇媞之前所說的:「要學,就要像。」自創的四不像根本就是沒用的半桶師。


「你這個野蠻靈魂...,速度真的已經跟蘇媞差不多了。」這傢伙攻擊都落空後,似乎變得有點冷靜。


但是,我不想要取勝,停下這場誤會才是最重要的。


「蘇媞確實被我吞噬掉了,但這是她希望我保護她而要求我的。她也正在我的意識中沉睡著。」


「什麼鬼邏輯!吞了就是吞了,她再也不會出現了,你消滅了她!」這傢伙又開始激動起來。


啊?牠不瞭解這種保護精神體的方法嗎?那麼換個方式解釋。


「沒有騙你!因為我還弱小時,是她一直在旁引導,我才能快速長大,並且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駕馭她的軀體。」


露姆說過,精神體要駕馭軀體至少需花上三五天,所以我能這麼快做到,應該能讓牠相信是蘇媞教導我的。


「...以橙色一級光等級的你,在沒有借助軀體主人的幫忙下,確實不可能這麼快就駕馭軀體。我相信蘇媞的確有幫你,但這不代表她仍然活在你意識中!」



雙方沉默了一會兒。


現在除了蘇媞主動告訴牠之外,我確實沒有任何方式可以解釋。


「不過,就算把你拆光,蘇媞也不會回來了...。」


蘇媞啊,妳就趕緊對老公傳個話,讓牠明白妳真的還在啊!



是真的沒法傳話,還是不願意傳話啊?


「既然蘇媞相信你,我就照跟!」


啊?剛剛還想要拆了我,現在態度180度大轉變?


「所以你相信我囉?」


「當然!就憑蘇媞相信你!」


這傢伙的茸毛不再豎起了,表情也變得柔和,殺意確實消失了。


「你...很特殊,不像是野蠻靈魂,倒像是初始靈魂,但又具備能意識溝通的能力。」


「其實我並不懂什麼是野蠻靈魂。」


「比如說,你曾經是某個活著的生物,然後死亡嗎?」


這樣叫野蠻靈魂?應該是生物死後變成的幽靈吧?


「嚴格說來不算是...」我沒有騙人,雖然前世的確是活生生的人類,但在這個世界,確實是從塵點裡面出生的初始靈魂。


「我從塵點中出生,是蘇媞保護我,並教我如何增長靈魂容器。」


「好!既然是她看上的靈魂,我當然相信你!」


「啊?其實不是這樣的,是露姆叫她進入塵點,才會找到我的...。」


在此,我將露姆發現塵點變異,到剛剛吞噬橙光的經過全部告訴這傢伙。


「露姆啊...她總是很囉唆,甚至有時後覺得她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啊?露姆給我的感覺很親切,她應該不是你說的那種人。」


「反正那是我自個兒的感覺啦!倒是蘇媞最後都是相信你的,你就要給我好好地替代她,延續她的任務!」


「她有自己的任務?她不是露姆的寵物嗎?」


「寵物?那是露姆為了讓你好懂才這樣說的,我們獴狐與諾姆精靈們都是諾姆族!我自我介紹!我叫伊凱亞,是諾姆族第一獴狐勇士!」這傢伙頭抬得高高的,神氣得很。


「那麼,我的名子叫...」既然對方報上名了,我也該把前世的名字搬出來了,


「停!你就是蘇媞,沒有其他名字!軀體也好、任務也好、名字也好,你都得全部繼承!」


「說的也是...」其實我並沒有討厭繼承這些,真正在意的只有性別而已。不過這傢伙說了他是...


「你是勇士?」


「怎麼,不相信嗎?」


「不是...,既然是勇士,那麼要不然是保衛自家人,要不然就是對外攻擊?」


「你真的很利害,初始靈魂竟然懂這麼多,不過你只說對一半,我們只守衛精靈樹,不會對外發動侵略!」


「精靈樹?那是什麼呢?」


「用說的不好解釋,我直接帶你去看!咱們各自先回軀體。」


我回到蘇媞軀體中,先嘗試各種活動。腳、身體、脖子、頭都可以正常運作了,且具備聽覺、觸覺,連我朝思暮想的的視覺也有作用了!我第一次用真實的眼睛看著這真實的世界。


藍天、白雲、綠草,眼前這幅景象與我前世認知的森林相差無幾。


我身處一片面積不大的草地,地面幾處開了不同顏色的花,中央有個被攔腰折斷的巨大樹樁,中心已經被掏空了,這裡不斷地冒出塵,是塵點出口。


草地外圍四週環繞著高大的樹木,或許是我以獴狐較低的視點來看的關係,巨木都高聳直入雲霄,數量繁多且密集,樹底下也長滿了種類多樣、高低不同的草。


「跟上我!」伊凱亞回到自己的軀體,對我傳話著。


「嘎嘎...」我想傳話「好的」,卻不自覺地發出獴狐的聲音。


「看來你是能駕馭蘇媞的軀體,但是卻不熟練。在駕馭軀體同時只用意識傳遞訊息這方面,還要多多練習!要是在戰鬥中發出聲音可是很糟糕的!」


牠說完便進入森林中,沿著一個直線方向在草地中穿梭。我駕馭蘇媞踏著輕快的步伐跟了上去。


森林內部的氣味由各種花草混合,非常怡人。頂部的樹枝錯綜復雜,阻擋了天空灑下的陽光。


有了軀體,我能感受到風的吹拂、陽光的熱、蟲鳴鳥叫的聲音;草划過茸毛、腳掌踩在地上的觸感,這些都多麼真實,活著真好啊!


跟精神體狀態相比,當有駕馭軀體時能明顯感到重量的回饋。比如說四隻腳承載著全身體重,因此會感覺到累,不像精神體狀態全身輕飄飄的。


即使這樣,我還是能輕鬆追上伊凱亞。雖然精神體等級不如牠,但速度這方面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嘎嗚~~嘎嗚~~嘎嗚...嗚...嗚...」伊凱亞邊跑邊叫,像是狼群在召集夥伴般。


奔跑了沒多久,我們從茂密的樹群中竄出,來到一片較大的圓形草地,一棵巨木立在草地的正中央,向上伸展的枝葉覆蓋範圍超過圓形草地。


陽光從樹枝葉的空隙中穿透進來,樹蔭底下不至於昏暗,這裡相較於森林中反而更為明亮。


這棵巨樹的樹梢也有塵冒出來,往後可以直接在這補充了。


「這棵巨大的樹就是精靈樹,諾姆族的精靈樹!」


「嘎嘎嘎...(好大啊...)」蘇媞又發出叫聲,再度漏氣了...


「不用擔心!現在附近沒有敵人威脅,多練習就會了!」


「嘎嘎嘎嘎...(好,我會經常練習的)」


「嘎嘎嘎嘎...(這精靈樹好大,有什麼作用呢?)」突然覺得蘇媞挺吵的...


「他是我們諾姆一族的家,也是我們的父母!」


「嘎嘎嘎嘎...(樹是家我可以理解,是父母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當然是精靈樹孕育全族族人啊!」


「嘎嘎嘎嘎...(諾姆精靈和獴狐們都是這棵精靈樹生出來的?)」


「並不是這樣喔。」這時露姆從精靈樹後面走了出來。她手上拿著一串像是櫻桃般的小果實。看起來又紅又好吃。


「我們能存活,一切都要感謝精靈樹!」露姆和伊凱亞同時向我傳話。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