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14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是精靈樹的果實,快吃吧!」露姆取下一顆果實,拿到我嘴邊。


「嘎嘎...嘎嘎...(謝謝,那我不客氣了!)」我聞了聞這顆香氣四溢的果實,氣味並不像是櫻桃,倒有點像蜜棗。


現在有了眼睛,可以看清楚露姆的外貌。除了那一對代表精靈的長長扁扁的耳朵之外,她有著和人類一樣五官,樣貌端正、清秀。一頭白與淡綠色的頭髮,長度及腰並用髮飾做了整理。


身上穿的衣服由樹枝與樹葉編織而成,完全地合身,展現出露姆的好身材。


旁邊的獴狐...?伊凱亞在上色後根本就是隻棕毛狐狸,沒什麼奇特之處,跳過不討論了。


讓蘇媞張口吃下果實,頓時無比的甘甜刺激著味蕾,是前世的我沒有嚐過的滋味。


「果實就是精靈樹的恩賜,要好好珍惜!」露姆囑咐著。


精靈樹是父母,指的是提供食物嗎?


「嘎嘎...嘎嘎...(那個,好好吃!請再給我一顆!)」馬上解決掉一顆。


「這樣不行喔,吃東西就要專心吃,不可以講話。」露姆再取下一顆果實給我。


這時,伊凱亞耳朵晃動著,引頸眺望似乎察覺到了什麼。牠使用意識跟露姆交流了私訊,然後對我傳話後便快速離開了。


「老婆!待會兒見啦!」


誰是你老婆!還沒搞清楚前別想對號入座。現在懶得跟你吵,美食當前無法抗拒。


其實我本來就想用純意識進行交流,但總是做不到才會變成開口叫...。露姆和伊凱亞在傳遞訊息給我時,也都沒聽到他們發出聲音,很自然的就做到了。這能力非常重要,必定得好好練習。


不過,現在是填飽肚子的時候,吃飯皇帝大,訓練什麼的以後再說。太好了,這樣蘇媞就不會餓死了。


「嘎嘎嘎嘎...(請再給我一顆!)」不知是否真的餓太久,還是我到這個世界後第一次吃東西,肚子還是很餓。


「看來餓很久了喔。」露姆又再餵了我一顆。


好好吃!原來我會肚子餓、原來有肚子可以餓是這麼幸福的一件事!謝謝露姆!


「不用謝我了,快吃吧!」露姆居然回應了我的想法!?


咦?我剛剛應該沒有發出聲音,但似乎露姆有接收到我的想法,這是成功用純意識進行交流了嗎?我看著露姆發呆,期待她給我個反應。


「哎呀呀,怎麼了嗎?」露姆不覺得有異。當我再次想傳話「謝謝妳」時,蘇媞又開始嘎嘎叫了。


「好好,我知道,趕快吃吧!」


「嘎嘎嘎嘎...(露姆在跟我意識交流時都不會發出聲音。但我在駕馭蘇媞後就無法單純的使用意識進行交流了,總是會伴隨著叫出聲音...這要怎麼樣練習才可以做到純意識交流呢?)」


露姆聽到我這麼一問,突然變得嚴肅起來了,沉寂了一段時間後跟我解釋。


「這是因為你用以前習慣的溝通方式造成的...,會使用開口發出聲音的溝通方式,那是『語言』。而蘇媞...不,整個自然界中的物種,幾乎都不是靠語言進行溝通的...」


「嘎...(啊...)」我大概知道她想要說什麼了。


露姆認真的看著我問道:「你...並不是初始靈魂...,甚至可以說,你不是這個世界的靈魂,對吧?」


其實我也不是有意要隱瞞...,是真搞不懂最初到底是我的精神體飛進塵點中、還是進入這個世界然後以初始靈魂的型態誕生?不過既然露姆這樣問了,我也只能照實回答。


「嘎...嘎嘎...(對...沒錯...)」


「嗯嗯...,果然和我想的一樣,不過...我也不需要去探究你的過去。還記得你第一次遇見蘇媞時,她應該有跟你說過:『保護稀有的靈魂』,這是我要求她進入塵點的另一個目的。」


「嘎嘎嘎嘎...(為什麼要保護呢?)」


「前一陣子不久,精靈神諾姆下達神諭:『保護奇特的靈魂,才能幫助這個世界延續下去』。」


神諭?這跟呦厚厚小妮子有關係嗎?


「嘎嘎...嘎嘎...(所以你事先就知道我會出現在塵點中?)」


「神諭並沒有明確說到你出現的時間及地點,整個世界任何一處都有可能。你之所以會被我發現,代表神已經同意由我來執行神諭。」


「嘎嘎...嘎嘎...(所以,才會請蘇媞進入塵點,保護當時還弱小的我,並幫助我長大?)」


「嗯嗯,對我們這個世界的居民來說,你的存在是很重要的。因此,我不希望你消亡,所以希望你能對這件事保密。」


要保護奇特靈魂的這件事,照理來說應該是越多人知道越能保護我吧?


「嘎嘎嘎嘎...(不能讓其他族人知道嗎?」


「...嗯嗯,趁現在伊凱亞不在,我就直說了…,諾姆族中多數人想要控制奇特的靈魂,若你的存在暴露出去,勢必會失去自由。」


「嘎...嘎嘎嘎...(這...族裡面會有人違背神諭?)」


「並沒有違背喔,每個族人對於保護的認知都不同。一旦發現奇特的靈魂,部分的族人主張監禁起來、或驅趕入塵點中進行封印。」


那太糟糕了!反觀露姆卻是將我從塵點中解救出來。


「嘎嘎嘎嘎...(這樣也算保護?)」


「神諭中並沒有說明要如何保護,只要確保奇特的靈魂不會消失,任何的方法都可以。」


「嘎嘎嘎嘎...(聽起來不是很友善...。精靈族不是都很善良的嗎?)」


「諾姆族本性是善良的沒錯,但必須無時無刻保衛精靈樹,使得我們對外族的警戒非常高,總是忙於抵禦外族的侵擾...。我因為不擅長戰鬥,所以有較多的時間可以照顧精靈樹,在族中也只有我認為應該要將奇特的靈魂納入族群中,保護並引導使其壯大。不過這樣做法太過費時費力,也會多消耗資源,並不被其他族人所認同。」


是啊,要精靈們花費心力來保護、又要提供食物,這樣的我確實是個米蟲,倒不如封印起來比較實在...。


「目前你的存在還未被族人們所發現,伊凱亞是個肌肉腦,我去跟他溝通就可以了。拜託你了,務必要請你答應保密!」露姆低著頭拜託我了。


感覺露姆似乎隱瞞著什麼...


「若是...族人們真的發現你的存在,那又會造成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為了要如何保護你而起爭執。雖然大家都是以保衛精靈樹為前提,但多數人觀點不同,沒法達成共識,也會造成族人的不合、分裂。」


看來精靈的社會也存在著許多問題啊。


「嘎...嘎...(嗯...好吧!)」認真想想,綜合各點來判斷,我還是先當作不存在,這才是比較妥當的應對方式。


「謝謝你能體會,不過,你現在使用的是蘇媞的身體,為了不讓其他族人起疑,你必須完全的像她。」


「嘎嘎嘎嘎...(這是當然,我還有些部位沒有調整,就已經能牢牢駕馭蘇媞軀體了,等到我熟練後一定不會漏出馬腳的!)」


「可能沒有你要想的那麼簡單喔,你要完全的複製蘇媞,包含她的軀體、習性、個性、習慣、反應與戰鬥方式。對了,你在精神體狀態時,沒有把蘇媞的性別給變化出來喔,這樣也是不行的!」


「嘎~~~(蛤~~?)」露姆真是觀察入微...?是怎麼樣啦...,為什麼會那麼注意那個部位?我有必要連那裡也做調整嗎?只差那個小小的區域沒有模仿不行嗎?


「『要學,就要像!』這是蘇媞教過你的,對吧?」露姆理直氣壯地說著。


「嘎嘎嘎嘎...(即使像又怎麼樣,我不會去使用那個部位的功能啦!)」我好氣,連自己說了都覺得不好意思...。


「蘇媞是一隻完完整整的獴狐,不是你額外加入自己的想法創造出來的生物。你要完美的模仿她,才會與她有連結,做得到的話,也許你意識內的蘇媞靈魂也會更快甦醒喔!」



這句話戳中了我,看在為了蘇媞靈魂的份上,也只能努力了!


「...嘎嘎,嘎嘎...(...好吧,我知道到了...。)」


雖說是這樣回答,不過我內心的潛意識在阻止著我「變性」這件事,即使已經不是人類而是隻獴狐也不可以!若真的非得要一模一樣,那個重要部位我也要留到最後再去模仿、調整。


「太好了!那我們來做個約定吧!」露姆開心的雙手合十。


「....嘎嘎嘎嘎(...什麼約定?)」我似乎又有不好的預感...。


「從現在起,蘇媞體內的奇特靈魂啊,你只受我露姆一個人照顧、保護喔!並且還會對其他人保密、不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喔!」露姆邊傳話邊將手在空氣中畫了幾個圖形,這是某種儀式?然後伸出手掌對著我,好像正等待著我回應她。


「嘎嘎嘎嘎...(這個儀式...若我答應的話,該不會以後都有某種不可抗拒的力量來拘束我吧?)」


「怎麼可能會有那種力量?純粹就是我們倆之間的小約定啦!」


露姆這麼一說,讓我更猶豫到底要不要答應這個約定了...。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