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20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蘿莉這樣的操作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她居然可以用實體的手來影響精神體狀態的我。

不過露姆當時也是用手把我從塵點中抱出來,難不成這是精靈普遍都具有的能力?

「蘇媞這樣還不愉快嗎?」蘿莉親完又一輪後看著眼神已死的我,威脅道:「再沒反應,就要繼續親了喔?」

「佳娜姆...不要這樣。」露姆再度出面制止。

「現在蘇媞沒有精神,我是在幫她!」

我想妳應該是想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已吧?

雖然前世記憶中也會有主人去親吻寵物,但和現在的感覺相去甚遠。諾姆族獴狐的地位其實和精靈是一樣的,雙方是搭擋而非飼主與寵物,這樣親密的關係感覺更像是蕾絲邊...。

蘇媞啊,原來妳有這種嗜好?

雖然露姆一直勸阻,但蘿莉更是固執地說:「我關心她有什麼不對!我是她的搭檔呀!」

露姆不是說過,她是蘇媞的搭檔嗎?

搭檔是一對一的,至少以前遇到過的都是這樣,難道也有這種三角關係?

「佳娜姆,蘇媞不會因為這樣就變得有精神的,只會讓她更難受,這樣是不對的!」可以看出露姆有點生氣,動作示意要把蘇媞還給她。

「不要不要,我是她的搭檔!我要跟她在一起!」蘿莉把我緊抱胸前拒絕交出。「露姆姊也是,把蘇媞借走那麼久,都不還給我!她現在好不容易回到我身邊,妳又不准我抱抱!」

咦?我倒是沒都聽過露姆談起這位蘿莉,如果蘇媞跟她交情這麼好,露姆早早就該告訴我啊。

蘿莉忍不住激動,終於淚水潰堤開始發聲哭鬧;並非透過意識交流,而是實際聽得到的聲音。「哇哇哇...」的聲音像極了小嬰兒的哭聲。露姆也拿她沒轍,只能任憑她哭鬧。

持續的哭聲引起周圍精靈們的注意,她們停下玩耍紛紛靠了過來,沒多久就把我跟蘿莉團團圍住。我處於低窪地帶,仰望這群參天蔽日的壯麗群山,壓迫感是如此的巨大。

「好了好了,別哭了喔!」精靈們將佳娜姆一層層環抱了起來,撫摸著她的頭頂與臉頰,安撫著她,試圖讓她停止哭鬧。

至於我則被雄偉的百岳擠得呼吸困難,當場不敵而昏了過去...。

***

我似乎正在做夢?

夢境中回歸一片虛無,跟精神體脫離軀體時的感覺一樣,不過周圍看不見其他發光的精神體。

這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好像在那兒經歷過?

突然視覺前方出現強光,是一個亮度極強的精神體。我曾經有看過,她是...

「哎呀呀,妳現在是隻獴狐呢!」

「啊!是妳!」是位背後有小翅膀的蘿莉型精神體!

「是的,就是我!又見面了,獴狐的模樣真是可愛捏!」

果然是呦厚厚小妮子,正好有些事情要找妳問清楚!

「妳怎麼能這樣把我丟在塵點中自生自滅?」

她卻一臉淡定地回答:「所有的精神體都是從塵點中彙集而生的,即使是像你們這樣從異界來的精神體也一樣,沒有例外捏!」

「什麼...?也就是說,其他和我一起過來的那些精神體們,也和我有同樣的遭遇?」

「對呀,大家都是平等的,只是你們都在不同的塵點中誕生而已。」

說得跟真的一樣,好像她全部都親眼確認過似的。

「他們在這個世界的遭遇妳全部都知道?」

「呦厚厚~~我是誰吶?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出現啦,就是這個想揍人的笑聲!

但是比起扁她,有件事我更擔心:「塵點裡不算安全,精神體還未長大就有可能被吃掉了...。那麼...他們都有順利離開塵點吧?」

「哼哼,不用擔心,大夥們都跟你差不多,利用身為前人類的智慧來躲避危險,全數都成功長大、離開塵點轉生去了。」

「呼...那就好...,原來大家都平安的...轉生去了!?。」鬆了一口氣吶...,不過聽到離開塵點就可以轉生,我則是有點驚訝。

「倒是你,還不去轉生嗎?莫非喜歡變成女生的獴狐?」

「才不是勒!我這是在報恩!蘇媞她...為了救我所以精神體陷入沉睡。我要守護並延續她軀體的生命,直到她甦醒為止,然後...再去轉生就好。」

「這種事不用你來,自然有其他的獴狐可以做,你還是趕緊找個合適的個體轉生吧!」

「不!我已經決定了,蘇媞醒來之前我是不會放棄她的軀體的!」沒錯!我還有任務尚未完吶,而且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轉生。

呦厚厚小妮子聽到我這樣說,似乎很開心得意。

「那好,你有選擇的自由,我不會強迫你去轉生。但是我需要告誡一句話,如果要繼續待在精靈這邊,必須儘快提升精神體純度。」

「精神體純度?指的是精神體的體積嗎?」

「只對一半喔,用你現在可以理解的方式來說,純度就是精神體容器的大小,需要透過吞噬其他精神體來提升。雖然和體積有關係,一般來說體積越大純度就會越高,但是先前你曾利用縮小精神體體積來提升密度,這樣的操作純粹只是改變體積和密度兩者,並不會改變純度喲。」

「...是可以理解,但我又為什麼要提升精神體純度呢?」

「以在塵點中來比喻,純度的高低可以看作是食物鏈的階層,越高則越不會受到威脅,相信你已經體會過了。換到這個現實世界也差不多,亦即純度高者可以支配低者。而精靈精神體純度普遍低於人類,數量更是遠遠不及,人類若刻意要消滅精靈是輕而易舉的。為了防止這種事發生,你必須盡可能的提高精神體純度,才有能力去守護你重視的事物。」

「咦?意思是人類除了偷果實之外,還想要消滅精靈?!但精靈在擅長戰鬥的森林中防衛著,到現在也沒有看過哪個人類能進入森林的,想要消滅精靈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精靈躲在樹中的話,人類除了砍倒樹木之外沒其他方法。但人類會使用火!精靈也算是植物的一種,光是這樣就足以毀滅森林和精靈了!」

「...唔,沒錯,但提高純度跟保護森林和精靈...兩者有關係嗎?」

呦厚厚小妮子伸出舌頭做出俏皮地表情: 「欸呀!講了這麼多卻忘記最重要的一件事:在這個世界,精神體純度幾乎同等於戰鬥的能力喲。」

「戰鬥的能力...是嗎?」

「沒錯!意識的純度越高,需要思考、判斷的反應的時間就會越短;若是應用在戰鬥中,就能更快做出攻擊或迴避!不是有句名言: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嗎?」

是那個傳奇人物的經典台詞!

「喔...」我思考了一下,突然想到:「但是之前還在塵點中跟橙光戰鬥時,它的純度比我高,等於我的速度比它慢,但是我怎麼還能迴避它的攻擊?」

「那東西是初始靈魂,沒有任何的戰鬥技巧,只會橫衝直撞;大老遠就無腦地直直衝過來,即使速度比你快上許多,也很容易預判吧?」

倒是沒錯,戰技也是左右勝負重要的一環,就像初遇伊凱亞時被牠的抓咬組合技碾壓一樣,況且牠的純度應該還比我高上許多。

「...所以,只要提升了就能夠抵禦人類的攻擊?還是不會怕火燒?」

「以你現在的純度哪有可能,只是有較高的機率可以讓你帶著重要的事物逃跑而已!」

「啊?妳這樣的說法,就是人類不久後一定會來消滅精靈嗎?」

「你身為異世界的前人類,對於人類的貪婪再清楚不過了,我便不用多說。更何況精靈還有著人類一直想要據為己有的精靈樹果實,為了取得源源不盡的果實,至今已有許多精靈部族被人類所討伐,而你所在的部族遲早也會被消滅的。」

人類好可怕。

「妳要我提升純度,是叫我去吞噬初始靈魂嗎?自從離開塵點後我就沒有再吸收過初始靈魂了,所以我必須回到塵點中閉關修煉?」

「依你現在的純度,即使回到塵點中大量吞噬塵初始靈魂,也無法再提升多少純度了。對了,你先前遇到的那個橙光精神體,它雖然純度不低,但並非是自然產生的,以後不會再有機會遇上了。若要快速提升的話,趕緊熟練這副獴狐軀體才是捷徑。」

「嗯...」回想之前在塵點中時,只有吞噬和自身體積相差不多的精神體才有辦法增長靈魂容器大小,看來回塵點確實是沒有用的。「所以...只要熟練了這副軀體,即使不用吞噬其他精神體,我的純度也會提高?」

「應該說,想要提高純度的話,你必須先熟練這副軀體。真正能快速提高純度的方法,無疑是實戰了。」呦厚厚小妮子突然露出不懷好意的詭笑。

「...我想也是。」總之就是免不了會跟人類來場決戰,要我提早做好準備吧?不過說到要戰鬥...心中滿是抗拒吶。

「對了!既然你也認同要熟悉這副軀體,那你還是趕緊把還沒調整好的部位調好吧?整副軀體就差那一小部分,為了執著性別這點小事而不去做,會讓你無法使用獴狐的精神體能力,也無法進一步增加精神體純度吶!」

「呿...不用妳操心!」可惡,被說到痛處了,不甘心的想要反問回去:「既然妳知道這麼多,那麼蘇媞精神體什麼時後會甦醒呢?」這個是我最想知道的,還請神通廣大的呦厚厚小妮子開示,若回答短時間內就會甦醒的話,那我就算準時間趕緊走人,這兒的一切我都不用插手管了。

「嘿嘿,我不告訴你!」我勒...又給我露出這種欠扁的俏皮表情...。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