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15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對於露姆提出的約定,我猶豫了許久。

「嘎嘎...嘎嘎...(好吧...雖然還有點疑問,但我是相信妳的!)」

討好話一說,露姆原本不安、緊張的心情消失了。表露出開心、放鬆的一面。

讓蘇媞舉前腳去貼合露姆的手掌,把這個約定的儀式完成吧。

露姆得到我的回應後,用手包覆著蘇媞的腳掌上下搖晃並傳話著:

「握手手、握手手!做不到的就是小球球!」疑似熟悉的神秘咒語出現啦!

童玩般的咒語頓時讓我覺得剛才所有的操心都是白費了。

不過她給我的感覺沒有這麼單純,雖然沒有惡意,但肯定隱瞞了什麼。若在她這樣愉悅的表情背景加上小惡魔的翅膀和尾巴,是再合適不過了!

對了,那隻塗上了棕色的狐狸哪去了?

「嘎嘎嘎嘎...(伊凱亞是去了哪裡呢?)」

「他正在保衛精靈樹喔。」

「嘎...嘎嘎嘎...(咦?難道是敵族入侵了?)」

「對喔,隨時都會有,所以牠們總是處於備戰狀態,一有發生入侵事件就要前去抵禦。」

「嘎嘎嘎嘎...(露姆是怎麼知道有入侵的?)」

「不是我,是伊凱亞先知道的喔,他剛剛離開前告訴我的,現在正在驅逐入侵者。」

所以牠剛才耳朵轉來轉去就是發現了敵人啊?

「嘎嘎嘎嘎...(我一直都沒發現有入侵者,這樣的話我也要去參戰!)」

「等等,因為你的靈魂還沒有完全調整成蘇媞的型態,所以還無法使用身為獴狐種族的特有能力,這樣的話直接去參戰實在危險啊!」

「嘎嘎嘎嘎...(獴狐種族的特有能力?是什麼呢?)」

「就是探知,獴狐有能遠距離偵查的能力,曾經走過的地方會形成一道警戒線,之後若有生物通過就會感受到。」

「嘎嘎嘎嘎...(原來如此,這真是防衛精靈樹的優秀能力。)」

「不過,警戒線的存在是有時限的。靈魂容器越大的獴狐,能夠保有時間也越久。」

「嘎嘎...嘎嘎...(所以,牠之前在森林中四處晃,其實就是為了要更新警戒線的時效吧?)」

「沒~錯喔!而你還沒有完全的成為蘇媞,這個能力是沒法使用的。」

「嘎嘎嘎嘎...(即使這樣,我也有能力戰鬥啊!)」

「那麼,你就好好待在我身邊吧,畢竟我不擅長戰鬥,若有敵人出現在附近,你要保護我喔。」

「嘎嘎!(當然!)」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我便開始繃緊神經,專注精神的進行探索。轉頭看著四周,些微風吹草動都不放過。

「嘎嘎嘎嘎...(那邊草中有東西!)」一處草叢中正莎莎作響。我調整進入戰鬥狀態,緊盯著那個方向,想著等等有東西跳出來就撲上去咬它!

一個影子從草叢內竄出!趕快飛撲咬住它!我是這麼想的...結果精神體就從蘇媞軀體中飛出來了。

這個影子是一隻像兔子般的生物,嘴巴咬著嫩葉,似乎只在覓食,看起來人畜無害,還格外地可愛。

「你這樣要怎麼保護我呢?」露姆微笑著、有點調侃的對我傳話。

「怎麼...沒法跳起來?還脫離了軀體...,我現在的型態跟蘇媞幾乎是完全一樣了啊...。」(就差那麼一點點而已)

「你太緊張了啦!加上沒有使用過蘇媞軀體進行戰鬥,使得你和軀體在短時間多處無法同步而已。」

「意思是...想要戰鬥,還得要習慣戰鬥?一緊張就不行嗎?」

「並不是不能緊張喔,我說的是『不同步』,意思是...這種情況如果是蘇媞的話,她會怎麼做、而你卻沒有這麼做,所以才被踢出來。」

「所以...我連蘇媞的戰鬥技巧都要模仿?」這樣太強人所難了吧?等於我完完全全就是蘇媞的替代品?

「並不是這樣喔,我打個比方,她在這種不確定的狀況下是不會進行攻擊的,而你卻想著要攻擊所以跳出去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軀體由我來控制,不是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嗎?」

「還不行喔,原因就出在身體的反射動作。」

反射動作是拿錘子敲膝蓋,腳就會往前踢的那個玩意兒嗎?

「反射動作不會經過意識來動作...?是嗎?」

「沒~錯喔!蘇媞的反射動作已經記憶在身體和肌肉上了,所以不需要透過意識就可以完成。你的意識若想做出違背她反射動作的事情,那麼就會造成不同步。若想要改變她所記憶的反射動作,還得要先完全地駕馭蘇媞軀體才行,這個也是你要模仿的重點喔。」

事情沒有我這個簡單頭腦想的那麼簡單,所以露姆和伊凱亞才會叫我要模仿蘇媞的全部。

「其實也是有方法能快速模仿的,只要...」

「是是是...我知道,要先變成女生,才會讓精神體和軀體完全一樣...」我已經猜到露姆想說什麼了,直接插嘴補完。

「我想說的不是這個。」



難到有其他快捷的好方法?只要可以不變成女生我都願意嘗試。「真的啊?快請露姆老師教我!」

「你要先繼承『蘇媞』這個名子,把自己當成是她,往後其他族人只要提到『蘇媞』就是在叫你。習慣了之後,很快就能完全地駕馭她的軀體了。」

這個簡單,只是個名字,就當我已經改名了不就好了,比起要我自己變性來的容易接受。

「好,我來習慣變成『蘇媞』!」

「好喔,期待『妳』有好表現!」

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不管了...。

不過...露姆好厲害啊,有關精神體的事情都瞭若指掌 ,這難道也是諾姆精靈的特有能力?

「露姆怎麼會這麼清楚精神體的事情啊?」

「這跟我在族群中的職務有關,以後再跟妳聊聊吧!現在蘇媞的軀體又倒在那邊了,趕快去看看她有沒有受傷吧!」因為剛才精神體被軀體踢了出來,所以才會這樣。

我回到軀體中睜開眼睛,視線直接朝向精靈樹頂端看去,發現一個披著綠色斗篷的影子出現在高處樹枝上。

「嘎嘎嘎嘎...(精靈樹上頭有個批披風的人,是族人嗎?)」

露姆也往上看,馬上嚇了一跳,立即大範圍傳話:「有敵人在精靈樹上!」

欸?

突然,從披風人的四面八方,都有弓箭箭矢射向他。

披風人機警地跳開閃過,他趕緊收拾手邊的東西,裝入隨身背包後,急忙跳離精靈樹。非常熟練地在樹枝上邊跑邊跳,朝著一個方向前進,應該是打算要逃離。

「咚!咚!咚咚!...」無數的箭矢繼續朝著披風人射去,但都被閃過而擊中樹枝樹幹。

箭矢到底是從哪裡射出的?雖然發射位置都不同,但攻擊的頻率很高,大約每秒就有2~3枝箭矢朝他射去。

「咚咚!咚!咚咚!咚!...」射擊的頻率越來越高,但即使如此也都沒法命中,他已經跑得越來越遠了。

突然,一隻獴狐從披風人下方彈跳起來,朝他咬了過去。

披風人受限在樹枝上移動、 又邊閃躲箭矢,無法同時再迴避這隻獴狐的攻擊,便解開披風讓獴狐咬去,露出真面目。

也是一個長耳精靈!但身上衣物跟露姆不同,布衣、皮革、金屬護甲,並拿了柄短劍。從穿著上來看,應該是個女性。

她不停的逃跑,快速的腳程不一會兒就消失在樹林盡頭中。精靈樹周圍又恢復了只剩風吹草動蟲鳴鳥叫的聲音。

「嘎嘎...嘎嘎...(露姆...那是敵人嗎?她也是精靈...?)」

「嗯,她是投靠人類的精靈,負責偷盜精靈樹果實的,我們稱其為『盜實者』。」

「嘎嘎嘎嘎...(人類的精靈?他們入侵的目的就是為了精靈樹果實?)」

「嗯,精靈樹果實是諾姆精們靈賴以維生的食物,人類明明有其他食物可以果腹,卻總是千方百計地想要偷盜果實。」

「嘎嘎嘎嘎...(精靈們沒法吃其他東西嗎?)」

「我們諾姆一族沒法適應其他食物,不論是精靈也好,獴狐也罷,都要以精靈樹果實來填飽肚子。」

「嘎嘎嘎嘎...(所以剛剛那個盜實者精靈,她也是為了要吃飽才會偷盜果實嗎?)」

「很有可能,總之,會偷盜果實的都是敵人!我們都要加以驅逐!」

「嘎嘎嘎嘎...(她是精靈,代表以前也是我們族人吧?)」

「不是的,並非所有的精靈都是我族喔。要區分是不是同族,得依照他們所保衛的精靈樹來判斷。」

「嘎...嘎嘎嘎...(啊?精靈樹不只一棵嗎?)」

「嗯,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精靈樹,雖然我們自稱諾姆一族,但這是通稱,只要是諾姆神所管轄的精靈樹,都是諾姆族。每個族群彼此各自發展,相遇也不會發生爭執。直到人類為了果實開始進入森林,砍伐精靈樹、踏平森林...」

這時我可以感受到露姆的憤怒,因為她之前從沒有表露出這種感情。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