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1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家好,我是「蘇媞」,現在已經是諾姆族的一員了,是族內的一份子,每天都與露姆混在一起...,啊不是,是每天都去請教露姆有關蘇媞的個性、習慣等,為了就是要成為一個完整的「蘇媞」。

幾天下來,我已經完全地搞明白了蘇媞全身骨骼和肌肉,精神體也全部都配合調整好,這下精神體和軀體更緊密結合,要把我踢出去可沒那麼簡單了。

雖然已調整成極度同步,但眼睛還無法跟蘇媞一樣看得到精神體顏色,代表這部位還有我未瞭解的地方,仍要再調整!

意識交流方面,我仍擺脫不了人類用語言交談的習慣,溝通時總是嘎嘎叫,沒有進展...。

其實軀體還有一處到現在都還沒有去調整過,因為那地方我不想去調整,也絕~對不會去使用那裡的功能...,嗯...更正一下,上廁所除外。

請不用管我的性別,謝謝。

此外,對這個世界我又有新發現,首先就是抬頭看到的太陽,有兩個!一大一小在互繞圈圈,有時左邊是大顆的,有時是小顆的,找不出排列的規則。即使是每天的同一時段,也不能保證左邊的一定是大顆或小顆的。

月亮也有兩顆,有時出現一顆,有時出現兩顆,聽說有時連一顆都沒有。

再來就是樹木,只能用異常地高大來形容。森林中每根樹幹都高聳直入雲霄,彼此之間大約等距排列,高處的枝葉特別茂盛,互相穿插、糾結在一起,形成龐大且厚實的『頂篷』,陽光雖不容易穿透頂篷,但可經由樹葉的表面反光,反射到下方的草地。

而精靈樹尤其特別,首先他很粗大!樹徑大約是把50多根一般樹捆在一起的大小。其次,主幹周圍沒有生長其他樹,有著一片面積不小的圓形的草地,上方的頂篷比森林中要來得高,厚度也較薄,能讓更多的陽光穿透、照在草地上,因此這片草地非常的寬闊明亮,被精靈們稱作『廣場』。

而精靈們確實是住在樹中的,但不像幻想童話般,樹裡面被精靈鑿出能居住的空間。

至於不鑿出空間的話要如何在裡面生活?

露姆曾說過『精靈樹是父母』,除了是食物的供給者之外,她還告訴我另外兩個意思:

其一,精靈樹是有生命的。

呃...樹本來就有生命,而這裡指的是有意識的生命。精靈樹是會思考的、有意識的生命體,他會用意識交流的方式傳遞訊息給諾姆一族,下達群體指令,但不會像動物一樣動就是了。

其二,諾姆精靈們是精靈樹的子女。

什麼樣的父母,生出什麼樣的子女,套用在精靈樹與精靈們也一樣。父母是樹,諾姆精靈們也是樹!沒錯,像動物的樹,沒有根、能走路的樹,還會吃果子、射弓箭的樹!

諾姆精靈們雖然外貌跟人類相差無幾,但本質上就是植物的身軀,他們能夠直接與精靈樹融合在一起,真正的居住在樹中。

露姆解釋完後我一開始也不相信,她便實際示範:將身體貼在精靈樹幹上,不久整個人便化作精靈樹的外皮,然後沉入樹幹中消失了,連衣著也沒有留在外面。讓初次乍見的我目瞪口呆,這樣的能力用於躲藏,既隱密又安全!

那獴狐要睡在哪裡呢?獴狐是貨真價實的動物,沒辦法融入精靈樹中,就真的只能住在中空的樹幹中了。

不過,獴狐們不用特意去挖樹洞,或挑選有中空的樹。只要喜歡樹的位置、願意在此定居,精靈樹就會『特別照顧』,將該樹轉化為中空型態,讓獴狐能舒適的在裡面居住,甚至要安排房間、通道都沒有問題。

轉化成樹屋後的樹並不會枯萎,照常能繼續生長。

這幾天,我都住在蘇媞的樹屋中,這裡只住了我一隻獴狐,實在有點奢侈,因為空間有夠寬裕。

蘇媞的樹屋分為4個樓層,開口是在頂樓。每個樓層面積不大相同,最大間的臥室可以躺滿10隻蘇媞,並且有通道相互連結。

進入屋內後,上層是集水區,有多個水槽,可以喝水和梳洗,但沒法泡澡;中層是臥室,也是回家時最常待的地方,床鋪是嫩樹根交結而成的,睡在上面異常地感到柔軟;下層是植物間,陽光居然可以深入這裡,還算明亮?!最底層是廁所,處理生理排泄物的地方,可以直接灌溉給樹屋,而且氣味居然不會擴散到上面的臥室,好厲害!

聽露姆說,獴狐婚姻結構是一對一的,而且兩者一旦成為夫妻後就會同居,方便養育後代。顯然是那個上了棕色的狐狸騙我...,看我以後還理不理牠!


這些天待在諾姆族裡生活的日常,從每天太陽剛升起時被陽光喚醒開始。

陽光是透過入口處的樹葉將光線反射入樹屋內。再透過通道的樹葉,將光線做3、4次的反射而進入臥室。

跟森林頂篷一樣,這些樹葉生長的角度真是精妙,可想而知是精靈樹做的吧。

其實獴狐的身體隨時都保持著警覺,睡覺也不會熟睡,只要環境有些微的改變就會醒來,警覺性非常地高。拜這個身體所賜,不用睡太多就能恢復精神。

稍微接觸到陽光便能清醒,隨後上樓去喝個水,整理下身上的茸毛後就可以出門了。

森林中全天候都有獴狐在巡邏,但總會有些傢伙巡經樹屋外時便待在此處逗留,每天出門都會看到三五隻哥倆好站崗。這幫傢伙想幹什麼早就一清二楚了。

「美眉,今天還是一樣美麗的讓狐心動不已啊!」這隻說好聽的話,但我不會回應的。

「帥妞!跟哥去跑跑啦!」這隻拐彎抹角,實際想的並不是這樣吧。

「老婆,今天就讓我跟妳(嗶嗶)吧!」對了就是這樣啦!反正你們就是想要(嗶嗶),這隻最直接的講出來,很好很誠實!也最想揍牠!

至於牠們是誰,我全都沒去記,來站崗的公狐每天都會更新,沒必要理會牠們,全部跳過。

快步遠離這些公狐,不忘記把尾巴放下,擋住重要部位避免引起誤會。

每天出門後就會先到一群較矮的樹旁進行爬樹練習。這裡也是精靈樹特別製做的,專門為了給年幼的獴狐訓練爬樹用,就好比是前世的兒童公園。露姆建議我可以經常來這裡練習。

獴狐擁有如同貓科動物的利爪,可輕易爬上高處,強壯的後腳能進行遠距離的跳躍,藉此在樹與樹之間進行移動,或是隱蔽起來伏擊入侵者。

這個爬樹訓練跟「變成蘇媞」沒有關係,但我呢...可是非常積極的學習,因為這裡是森林嘛,到處都是樹,能夠很好的防禦入侵者,給了這麼好的環境優勢也要會使用才能發揮作用。

而且現在的我來練習爬樹是最合適的,原因是我還未完全變成蘇媞。蘇媞固有的反射動作仍記憶在軀體上,若是我的爬樹或跳躍和反射動作不一致,就會造成不同步。加以調整後我就會知道如何爬樹了,這樣等於是蘇媞的反射動作在教導我。

但萬一在高處活動時軀體把我精神體踢了出來,那蘇媞必定會摔下來,這事可千萬要避免。練習必須從基本做起,除了不能離地面太遠,速度還要放慢,才有辦法在發生不同步時馬上進行調整。

而跳躍練習讓我最為頭疼,單純一個跳躍沒啥問題,但環境改成在樹枝上就不一樣了。為了擴大移動範圍,常常得在樹枝上連續跳躍,這時的反射動作很容易就啟動,完全不會留給我面子。

要往那個方向跳、後腳出多少力、起跳角度多大...種種不確定的參數疊加在一起,讓反射動作有很好機會好好教育我...。

對現在的我來說要掌握這些參數就已經是困難的了。而且蘇媞的反射動作都是一連貫的,連續跳躍越多次,反射動作發動就越明顯,等於是玩遊戲在打出連續技!

畢竟我真的不知到該怎麼跳才是最有效率的,軀體也多次把我踢了出來,讓蘇媞受了點傷,非常自責啊...。

「姊姊,妳又受傷了喔。」一隻小獴狐看到我跌在地上,走過來舔著我的傷口。

這個兒童公園有不少的年幼獴狐在練習,因距離中心精靈樹較近,所以成年的獴狐都沒有待在這看守,只會巡邏經過而已。

這隻小獴狐也是天天早上來這裡報到,常常在我受傷時過來關心我。體型雖然不大,但蘇媞也沒其他成年的獴狐大,總之就是小我一兩圈而已。

牠是男生,不像其他老粗,是個彬彬有禮的小紳士。

我因為還無法進行「無聲」的意識交流,不打算回話,但也不能缺少禮貌,也舔了舔他的茸毛做回應。

「姊姊總是這麼酷!都會做這麼厲害的動作。」

不過在牠眼中,似乎沒不出聲就代表酷了。

「但是馬納歐會變得比姊姊還厲害,以後會保護姊姊的。」

我說小朋友...你似乎在立旗喔...。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