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獎/關於我確診的那幾天(下)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四天 失味的咖啡

現在防疫規定是0+N,狀況好可以提早回去上班,早上起來再篩一次,還是兩條線,而且比第一次更清楚。那也就算了,今天早上的咖啡竟然.......沒。有。味。道!!!

每天早上我都會為自己手沖一杯咖啡,那是開始一天的必要儀式。辛苦工作理應喝到好咖啡,為了這個堅持,平常還逛足了不少咖啡師的YouTube,研究如何沖出一杯好咖啡佔據了許多我的閒暇時間。準備冰咖啡比較花時間,幾克咖啡粉對幾克水加幾克冰,動手沖製之前都要計劃好。平常上班沒時間玩這個,現在賦閒在家正是個好時機,況且喉嚨痛本來就想喝冰的。
不過唯一的玻璃壺現在正裝著水果水,沒有玻璃壺可以盛接沖煮出來的咖啡,權宜之計只能先滴在杯子裡,冰塊則另外放在外出用的塑膠水壺裡,咖啡沖好再倒進去搖一搖和冰塊混和,真奇怪,聽冰塊碰撞的聲音就是令人感到愉悅。

出乎意料的是昨天以前都還嚐得出咖啡的香濃滋味,今天的咖啡根本冰水一般。我自覺都快好了,今天突然演這齣,原來會喪失味覺是真的,震驚之餘,不信邪來個盲測。

準備冰水一杯,特地等到兩杯的冰度差不多才開始。閉著眼睛兩個杯子轉來轉去,我這個人空間感特差,進書店逛了一圈出來一定走錯方向,這樣兩個杯子轉來轉去,雖然是自己轉,不過沒多久就亂了,真心不騙。

先嚐第一杯,冰冰的沒味道。

再嚐第二杯,也是冰冰的沒味道。

我精心沖煮的咖啡真的宛如冰水。

蛋糕只有甜沒有香,鳳梨可以吃得出來甜,沒鳳梨味。連最愛的蝦味先也完全沒味道。

傳說中的症狀我現在中了好幾個,疲倦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沒味覺,傳說中的幾個症狀我差不多都集滿了。

失去嗅覺的狀況持續了好久,快篩都只剩一條線了還沒全回來,害我煮飯加鹽全憑感覺,用嚐的完全沒信心。

咖啡盲測

咖啡盲測



第五天 家事天

本來今天想銷假回去上班的,不過我快篩還是兩條線,同事們要我休滿5天再回去。況且今天有醫六的學生會來見習,小小的檢查室肯定擠滿了人,我還是兩條線的狀況依規定要維持社交距離,大概只剩下廁所可以躲。

病程應該是快過完了,今天精神甚麼的都很不錯,只是偶爾還是覺得一口痰卡在喉嚨,非得用力把它咳出來不可。也不發燒了,鼻水也少了,就剩嗅覺沒回來,可以嚐得出來鹹甜酸,但是聞不到味道。

今天一天算是家事天,把本來想做但是病了沒力氣做的事補了回來。

廚房和浴室的地板用過碳酸鈉溶液擦過,床墊轉個方向然後換上新床單(換下來的那張床單上面肯定滿是病毒)。兩個電扇的風扇和罩子拆下來洗乾淨,窗台上的植物好幾天沒澆水了,兩個陽台的都好好的澆了一遍,一棵狀況看起來不太好的給倒出來換了新介質重新種下。書桌上堆滿了雜物,該收的收該擦的擦,總算看到桌面了。

就這樣我的0+5確診病假進入尾聲。

很早以前就被告知從七月開始,星期二是魔鬼日。

明天星期二。

來吧!


3會員
18內容數
生活日常的紀錄和自己心情的整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