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53.貴婦自由行#7.包車一日遊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9我和同學君在吉隆坡的幾個景點吃吃喝喝,結果如我所料,出門直接用Grab叫車,完全沒有大眾運輸工具的什麼事了。

而之後的兩天,我們更是堅持著貴婦行徑,直接來個包車一日遊。


7/10的馬六甲包車一日遊,是出發之前我倆就商定好的行程。一開始,我先在line上提議想去馬六甲看看。起初,我是想自助規劃行程的,但同學君丟來了一個鏈接,我一看原來是KKday旅遊平台推的馬六甲包車行程。結果,就演變成我爬文,找到一位專做馬來西亞包車遊的林先生,直接在line上搞定我們的馬六甲包車一日遊。

那麼,7/11這天為什麼還是包車一日遊呢?

呵呵,這說來就實在話長了。


簡單來講,我到馬來西亞,純粹是去旅遊的,可同學君其實是來出差工作。即便她見完代理商之後,又在此多留了幾天,但也只是換個地方繼續她日常的工作,偶爾休息的週末或下班時間,我們再一起出遊。甚至在出遊時,還需要即時處理一些偶發的工作問題。這使得時間對於我們兩人的意義大為不同。

同學君喜歡品嚐美食、洗頭護髮做SPA放鬆、跟當地人聊天,這些我當然不討厭。但對於我想去看看那些城市裡的旅遊景點時,在同學君看來,那就不是她會想在其上耗費太多時間的事了。

同學君會說看我想去哪,她都可以陪我去,不過,她那副興趣缺缺的模樣,表現得實在明顯,令人即便能理解卻也大感掃興。因此,當她問我7/11這天要如何安排時,我就告訴她,上午仍維持我們的原定計畫,下午我則自己包車去看我想看的景點和夜景。嗯,她當然還是露出了那種為何要浪費時間在景點、夜景這種事情上的表情,不過我的時間我自己安排,她也不介意我們各自去做想做的事。

於是,我就有了一次在7/11這天下午4點退潮時間出海,踏上馬六甲海峽之中一片裸露出來的沙地之體驗。

對我來說,那時、那刻、那景觀,是一生一次的感受,只能自己去意會,別人無法替代。也許往後經年,我在別處也能站在某片海中之地,但那都不是我在馬六甲海峽感受到的時光了,不是嗎?

raw-image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