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旅行。嘉義 #1》我落單了,要不要出去玩?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7/27  手機跳出一條訊息,來自貴婦婷婷:

「雙十連假四天,我小孩們都要去綠島玩。我本來要跟後來因故沒跟,我落單了,但是我可以跟你們出去玩了欸,過夜的。」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到時候都有排活動了,我們要不要找個地方去玩?」

此行源起。(是的....裡面有錯字.....)

此行源起。(是的....裡面有錯字.....)

她說的出去玩,指的是女生的偽單身小旅行

穿睡衣、敷面膜、喝啤酒、吃滷味

我們這群幾個女生,從2012年開始,每年都會找藉口出門旅遊。工作、妻子、媽媽、女兒的多重身分太鬱悶,只要有能遠離現實,恢復單身的機會,哪怕一時半刻都好。上山下海逛百貨待星巴克都可以,去哪裡玩不重要,重點是要一起過夜。晚上買幾罐啤酒、拎一袋滷味進房間,幾個女人只穿睡衣、敷著面膜,一起嘰嘰喳喳吃吃喝喝,同寢同住,聊啊聊啊聊到掛,多好!!
同場加映:2012年的首次小旅行 "三月底,台北閒閒走(痞客邦舊作)"

這貴婦,也不是沒跟過,只是從來不曾參加晚上那一趴。
這麼多年,只看著我們分享各次各地旅宿的滷味與啤酒,很是羨慕。

 好~ 去玩,而且是過夜的那種。 

一提到要拋夫棄子出門玩,會長跟馬兒,這兩個女人的宇宙開始燃燒。
我一個人要查地圖、要看路線,還要跟她們三個交叉討論。四方意見此起彼落,叮叮咚咚的,兩個多月,搞得我手機也越來越燒!!

 哪時候?去哪裡?

「哪時候?」
「10月初?連假那幾天嗎? 會很多人吧?」
「我可以,但是只能周六、日,今年家裡事情多,特休要省著用。」
「我想去,可是得下星期才能確定,要等家裡的行程安排。」
「再給我三天決定。」
「沒關係,如果你們不行,那就我跟婷婷出去。」

我跟貴婦都不用上班的人,幹嘛跟人家擠連假?
第一關就出現狀況,意料中。

「要去哪?」
「金門、澎湖、馬祖?」
「韓國?日本?機加酒自由行也不錯。」

搭飛機?也可以啦,不過這幾個地點....有點超出預期。
我個人有點小孤僻,只想找個地方聚聚,散步走走,喝點小酒,然後聊到不支倒地。

「海邊嗎?看海啦,很舒服。」
「北海岸? 頭城?」
「北部交通方便,宜蘭好玩又好逛好買,住宿選擇也多。」

四天連假去宜蘭? 坐火車票得搶票;開車的話,光想到塞車我就直接想昏倒,不如在台北市區逛夜市。

「不管,我先訂頭城,改地點再說。」
「訂訂訂,連假ㄟ,房間車票都要先搶再說。」
「反正還有時間,不合適可以退」
「車票要時間近一點才能搶,沒辦法。」

兩個興七七的女人,欲罷不能。
是說妹妹啊,妳們兩個目前為止都還不知道去不去得成….

不如…到山上好了,感覺涼快一點。

「去南部如何? 之前講好幾次要去台南。 」
「嘉義? 阿里山?」
「ㄟ.....要不要去高幹他們城堡? 姐姐我五月去過,感覺不錯。我們這票很多人沒去過,可以考慮。」
「去年他們開幕時,有揪過一次,後來不了了之。」


「可以喔,嘉義搞不好可以成團,男生有可能也會帶家人去,宜蘭應該只有女生能去。」
成團? 是要揪一輛遊覽車喔?
「去嘉義城堡,園區內可以一起行動,單純。而且我們認識那裡的高幹。遊園結束後,要過夜的再繼續玩。」 

揪竟....會揪到多少人?

揪竟....會揪到多少人?

好喔好喔,有個樣子了,而且還可能有高幹地陪,當然要好好利用。
不過,得先問問,看他哪天有空。

 我可以參加。

「10/7 我可以。」

「我們公司有合作的飯店,妳們是四個人嗎? 要不要先訂房?」
「飯店在嘉義市區,是新飯店,很漂亮。我們直接跟老闆訂房,有公關優惠價。」
「我可以去高鐵接妳們,園區結束再送妳們去飯店丟包。」
「要訂要快,最好今天就給消息。連假期間很難訂,已經滿房了」

「可是,四個人還有兩個人時間還沒確定ㄟ。」
「這間飯店好漂亮,價格有點高,我要問問她們。」

「我可以去,你們說去住哪就住哪。我上班沒空看訊息,我都可以啦。」
「我OK,我可以參加了。沒問題,訂訂訂。」
「我都好,記得留位置給我就好。」

是誰說的? 貴婦,要對自己好一點。
貴婦當成當不成,都要對自己好,是吧?

BRAVO!!  人、時、地、飯店連地陪接送都有了~~~!!!

我們只要搭高鐵到嘉義,然後高幹來接我們去城堡,一起陪玩導覽,晚上再送我們去飯店。我們幾個女生就喝酒聊到掛,隔天的行程隔天睡醒再說,真好。

這得公開揪人才行。

修但!! 後面又有人舉手。

只有我們四個人去? 這樣會被說我們在搞小圈圈。
而且是連假,這應該要擴大揪團吧?不揪說不過去。

那就開揪吧.....

那就開揪吧.....

嗯…好,就來揪吧。
姐得先休息一下,後面還有精采的。

這就是本版同學會年度盛事,嘉義佐登妮絲城堡與市區二日遊的開端。
歷時近兩個半月的聯繫籌畫,一切開端,只因為某貴婦放棄跟她小孩一起去綠島玩…。
還有兩個月,且戰且走吧,這群人的狀況,永遠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走囉走囉~~~要出去玩囉~~~~

25會員
54內容數
稀鬆平常的生活中,還是有些微風輕拂的波紋粼光,有些霎時而過的飛鴻雪泥,總讓人想留點滴涓,方流匯成人生,不回頭的致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