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EP56-五天四夜遊之1(宜蘭的頭城羅東旅)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23.12.3

旅遊筆記

我們夫妻倆在這個放假的前個班別,夫妻都各上了6天班,真的是累呼呼的慘狀,好不容易有預假了這個國內旅遊行,因為本來打算12月是要去日本的,但因為小珍珠的來到,媽媽(老婆)走路不便之外,就是會頻繁上廁所(因胎兒壓迫膀胱),畢竟國外要找廁所除了語言要通,當地要了解,就真的很不方便,所以討論後就是國內旅遊,來個漫長的旅程!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已經寫了50篇以上,有我們的點滴及這一路的歷程,因為很多事情,在現代中往往會因為忙碌而忘記了我們的點滴,所以當有一人努力的寫下,我們的事蹟永遠都會存在,就是我與老婆的相愛證明


喜歡我的朋友~也可以到我的與老婆的相愛回憶錄看更多文章


12月近期宜蘭/北部旅遊夜市美食日記經典分享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7-宜蘭的羅東夜市分享美食(2023.12美食筆記)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8-五天四夜遊之2(羅東礁溪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美食分享延伸紀錄)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0-五天四夜遊之礁溪/新北之旅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1-礁溪/新北之旅之延伸紀錄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3-台北故宮/饒河夜市之行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64-台北饒河夜市之分享美食紀錄


漫長旅遊行的部分,我會想把它分段寫之外,我會寫我們所經歷到的種種事情。

出門日記2

一大早的清晨,我們夫妻倆趕緊的起床準備,首先計畫是先從屏東市搭車去屏東火車站,因為老婆懷孕,所以行李我們裝了很大一包(包含了衣物+拖鞋、雨衣雨傘、化妝包....等),出遊玩如果不開車,拖鞋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雖然有點增加行李,但逛夜市或下雨時候,真的是比較方便


等我們裝完行李後,用坐計程車方式去火車站,節省不少時間,計程車這點,其實我和家人討論許久,因為之前爸媽回高雄長庚看診時,就會搭第一無限的計程車,而屏東以往最大家的計程車行,真的往往都會有出沒這些比較不合的司機,態度不說,尤其是煙味特別重,所以我網路上找了一家評價還OK的司機:林媽媽計程車(計程車阿姨姓翁),坐下來雖然短程,但阿姨真的很健談,車內又乾淨,且會跟你討論走哪條路,所以整體來說還不錯。

但要記得,如果是大哥的司機(阿姨的大哥),就拒絕他,態度超級差!外加危險駕駛(事後家人乘坐才知道的)

林媽媽計程車:0976013083,採用跳表制


出門日記3

很感謝林媽媽(其實因該算是姓翁)載送我們到火車站,下車後老婆開始買票,因為這時已經早上快8:30了,我買了全家的御飯糰,老婆堅持不要吃,說要去高鐵在買,所以我們就上樓去等火車。


坐台鐵前

坐台鐵前















區間快車上

區間快車上







搭了區間快車,這時的我們其實還有些疲憊,畢竟昨晚凌晨才下班,但要出遊就是要提早準備!









好不容易坐到了新左營,我們出站後繞了一下,發現很多店家還沒開,在火車快要出發前,老婆看到站內的7-11,就帶著她去買早餐,買了一份熱狗堡和咖啡,我們就坐上高鐵,前往台北總站了


raw-image




高鐵車內,老婆正在化妝中






raw-image












到了台北後,剛好是中午快12點,這時的車站賣了很多便當,我跟老婆繞了一下車站,台北車站真的很不一樣,眾多人口的匯聚地都在這裡,我們買了一個台鐵經典排骨飯和老婆的糖醋雞丁飯,我們就拿著去坐火車,往宜蘭方向出發


前面我們在火車上討論了一下,到底要坐車去頭城站還是去礁溪站,因為頭城查詢假日似乎沒有租機車店,而有租車的店評估只有3.6星,所以我們討論後還是決定坐去礁溪租車,反正騎到頭城不會太遠


旅遊行李寄放

宜蘭的景點,常聽到的由上往下分別是:頭城、礁溪、宜蘭、羅東,而出外旅遊最重要的是寄放行李,我們經驗是羅東、宜蘭、礁溪是有電子櫃的,但因為我們行李過大,所以我們實際上放的是火車站的行李房

行李房意思就是出站後詢問站長要寄放行李,站長會給你放置位置,貼上紙張註記,給你附聯紙,要取行李時就拿紙張核對,要在火車站規範時間取走行李,不放隔夜,原則上我們有放過羅東、礁溪、頭城的行李房,羅東跟礁溪的我記得放置時間是08:00-20:00,而頭城是08:00-18:00,所以一定要記得在規範時間取走行李


租車筆記(含注意事項)

我們在礁溪放置行李後就趕往網路上搜查的租車行-胖胖租機車(礁溪店)

地址是:礁溪鄉溫泉路60號

這家在礁溪火車站出站後,直直走2個十字路口,右手邊看到牌子就是了。

當初選這家是因為有部落客介紹,它的特點是可以A地借、B地還車,它有三個營業版圖,分別是在羅東、宜蘭、礁溪有它們店面可歸還機車,但是租車前要先寫好在哪租車外,還要寫歸還機車要在哪,所以你在礁溪玩,你想隔日歸還機車在宜蘭,就要先填單告知(寫礁溪租車、宜蘭還車)老闆是說一但填寫後是不能更改位置的,就是說你填單在宜蘭還車,原則上你是不能在礁溪還車及羅東還車,這樣是不行的,所以安排好路線在寫。


其實火車站外我看到還有一些店家也是可以A租車、B地還車,只是因為沒看過評論及做功課,就沒有特別推薦了


租車選好後,填寫資料,這裡要提醒,出門真的要帶駕照,我們剛好都忘記帶,還好可以填寫切結書(就是有駕照忘記帶),選好自己的車子(費用100cc:400元/24H、125cc:500元/24H),記得錄影拍照,以免網路上常看到的租車糾紛(小割痕等等),就可以開始旅遊了


蘭陽博物館

首先我們第一站就是去蘭陽博物館,因為KlooK及KK DAY的套票必定有的景點,從礁溪騎車去頭城,其實不會太遠,大概10-15分(我們是慢速騎車情況下),蘭陽博物館的位置很特殊,你用google導航後,如果你是騎機車,記得右側看到博物館就要放最慢的速度,要彎進去裡面了,因為機車停車位是在博物館側邊,而不要傻傻跟google導航一直直走灣一個ㄇ字型(在下層烏石港)才發現那邊是汽車停車位。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









raw-image



博物館外側拍照












raw-image




博物館內側也是很多人參觀,加上它的造型很特別,是打卡拍照的好地方。








博物館內有可以參觀館內的宜蘭歷史文化介紹,花100元(成人票)進去參觀,了解一下宜蘭頭城泰雅族、噶瑪蘭族與漢人的歷史及文化,更加了解宜蘭的很多慶典、古早原住民與漢人的戰爭及民俗事務,更加了解台灣的早期歷史

raw-image









春捲伯

逛完後下一點點小雨,因為有點起風了,我們取消烏石港的參觀,我們騎去了頭城老街,才知道其實這一塊頭城老街似乎沒有與在地連結做起來,有點可惜,之後路上看到一家春捲伯的春捲和蝦捲,夫妻倆買一組來吃看看,非常便宜的價格(春捲25元、蝦餅30元)。


炸春捲特寫

25元真的很親民,裡面滿滿的蔥花,外層酥酥口感,非常好吃




炸蝦餅特寫

非常酥酥的蝦餅,可以在炸餅上看到非常多的小蝦,咬起來很脆,熱熱的很好吃


之後又去了一家三色豆花店,點了碗熱花生豆花和一個綜合湯圓

綜合湯圓特寫


這時候已經接近傍晚,所以我們從頭城騎回去礁溪要還車


將軍茶葉蛋

騎車的路上,看到這家店-將軍茶葉蛋,跟老婆買了一份(4顆)吃吃看,它有點偏辣,口感適中


茶葉蛋特寫

原則上茶葉蛋是算好剝殼的,且味道蠻有入味,不過有點偏辣就是了



就這樣騎回了還車地點,我們坐車回到羅東火車站,我們這次選的旅店是靠近夜市內部的旅店-亞奇文旅

訂房app介紹(含富邦信用卡)

這次宜蘭的旅店都是用agoda訂房,因為用富邦的open possible卡,進入富邦信用卡網站

利用網站的活動詳情去連結訂房app,就可以享刷卡金優惠

富邦的open possible卡訂房目前有優惠合作的app是:Agoda、Booking.com、Hotels.com、永續旅遊禮遇這四家。

線上刷卡我是第一次用,這次用Agoda訂房的活動詳情連結app,它的折扣價已經算進去了,因為我試過如果直接進去app,價格會差了10%,真的差很多。

最後訂房其實有一定的網站付費比例(點最後刷卡結單時),不會是原來一開始的價格,大概會多一成費用,不過比較起來直接app訂房,還是價格較優惠(用連結刷卡方式就是比直接訂還便宜)

訂房成功後,會計送mail給你,請一定要詳看內文,Agoda訂房的mail會寫說這店家是當下訂房直接刷卡成功,還有一種叫做預先申請刷卡額度這兩種。

預先申請刷卡額度:例如你這信用卡額度一個月10萬元,這筆房價預刷3000元,它會先預先申請這筆刷卡金額(等於向信用卡卡位,你只剩下9萬7千元刷的額度),但實際上還未向銀行請款,而到當天入住時給予刷卡,約3-7個工作天會增加這一筆成功刷卡金額


亞奇文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100號5樓

它位於夜市的內部,只要看到7-11,就發現招牌了,它就在7-11隔壁,如果夜間肚子餓也可以來7-11買消夜,原則上是不需要,因為這邊的攤販都擺很晚,我們放好行李就去夜市走走了

亞奇文旅是這棟樓的5F和8F,其中這棟樓很特別是2F是大創可買用物、3F是電影院

亞奇文旅它的店面是先去5F,與店員確認入住床位後,搭電梯至8F入住,這家店含早餐可在5F享用。

房間內部還算乾淨,床睡起來也蠻舒服的,大圓桌剛好可以放夜市的食物,也有提供冰箱使用,衛浴設備也還算OK,走廊有撥著音樂,關上門後居然會隔音如此良好,很特別的旅店


羅東夜市遊玩

羅東夜市是當地的觀光夜市,這算是第二次來造訪,不過都遇上下雨,還好有帶雨傘,就到處逛逛夜市的享用,我們沿路先坐著吃當歸鴨麵線、油飯,吃飽後開始走走。


看了部落客點餐,我們選擇了

  1. 三星蔥爆漿湯包
  2. 堂薯薯臭薯條(臭豆腐)
  3. 財哥龍鳳腿
  4. 嘟嘟車曼谷手沖奶茶
  5. 三星蔥肉串店
  6. 當歸鴨麵線
  7. 三星蔥餅


逛夜市拍照

raw-image















raw-image

















有些是邊走邊吃,有些只好帶回旅店享用,畢竟下雨時有時無。

中間陪老婆去夜市側邊的廟借用了廁所,順便拜了一下當地的廟宇。

老婆看到一家耳飾店,很開心得進去逛逛,看她拿很多一直比對,就覺得老婆很可愛

raw-image





五花八門的耳飾,老婆在裡面看了超過30min,看她很開心,我也覺得這趟旅遊值得了!







拿完食物回來,老婆說她的眉筆在火車上掉了,所以剛好又在大創買了化妝筆、又去屈臣氏買了盥洗包和隱形眼鏡,這裡觀光很方便,要補充物資都有。

raw-image





老婆說想買頂帽子,正在試戴中









回到房間,夫妻倆盥洗完後,目前已經是夜晚9點多了,畢竟今天的路程太多操勞,所以我們提早結束今天行程,陪著老婆享用著夜市美食,躺著床上看著電視。





與老婆相愛的每一天,都是重要的日記~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