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生悶氣.......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氣耶!

生氣耶!

阿嬤也不是故意愛生氣,可是昨天就整整悶一天.....

經過一個冬天,車庫裏堆滿雜物,阿嬤起個大早,開始想整理這團mess.儲存食物的部份比較簡單,可是碰到Grandpa的工具區,阿嬤就不敢輕舉妄動。Grandpa 有一套他亂中有序的放法。

阿嬤把可以整理的部份做好,Grandpa正準備到公寓修廁所,阿嬤興奮的給Grandpa看她一早的成果,然後跟Grandpa 說:剩下的部份(Grandpa 的工具區),我需要你的幫助。

一向溫和的Grandpa,竟然大聲的對阿嬤說: 我已經有千百萬條的事要做,妳還要加上這“ 不重要”的事在我工作單上? 

說實話,阿嬤一開始是嚇到了,因為Grandpa長得像隻大灰熊,生起氣來是有些恐怖的!

很快的,阿嬤“赤爬爬”的本色馬上出來,向Grandpa 喊: 你兇什麼啊?我又沒有要你現在幫我!

從此開始阿嬤一天的悶氣,Grandpa 很快緩和過來,但阿嬤卻氣不過,連Grandpa說車外又有一頭鹿,阿嬤都懶得看。

終於,Grandpa問阿嬤要不要去丫丫家,阿嬤飛快答應。抱著丫丫,氣消一半。英國親家母問阿嬤日子過得怎麼樣,阿嬤還沒回答,Grandpa 就說了: 不好,因為她在生我的氣!大家忙著問: 為什麼?Grandpa說,因為我早上兇她!大家面面相覷,不知道要安慰哪一個......

回家後,Grandpa拿起工具,就到後院除草,阿嬤氣消差不多,就出去幫忙收拾了.....


    82會員
    192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