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9天日記 - 阿嬤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5/19(五) - 阿嬤
今天早上遇到了我阿嬤,她偶而會過來我們這邊,來拜家裡的神明廳。
我的阿嬤她不是那種討人喜歡的長輩類型,而是刀子嘴豆腐心的類型,所以她看到我會先嘮叨幾句。對於她,我大多是諒解的心態,即使她做出我不能理解的行為,甚至是批評我,我也不會跟她較量,我可以看得出來她有她的理由,她做過的事情,她過的生活,大多是沒有選擇的,時代演變下,跟著其他人走,就這樣沒有為自己而生活的感覺。
而這樣的她,是有很多優點的,像是對生活上的事情特別敏銳,她可以搶先買到缺貨的商品,不管是口罩還是雞蛋,還有危機意識的部分,可能電器會發生什麼危險,她會想特別多,在生活上的瑣碎事都很小心,留意很多小事情,她常常跟我說的就是要把大門上好每一道鎖,或是出門要小心不要被跟蹤,或是跟我說應該要先怎麼樣,才不會出現問題,但我其實都知道,而她也還是會一直說。
早上她肚子餓,因為牙口不好,想找軟的東西吃,她就會翻找我們家的東西吃,加上她行走自如,所以我也管不了她。然後她突然拿了一個食物,邊叫我的名字,她說這個東西吃起來好油,又好硬,不好吃,這是什麼?
我說:你幹麼亂拿這個吃?
阿嬤:我想說這個摸起來是軟的(台語)
好,這個東西是家裡的爆米花。是沒有爆過的爆米花。
我只好想辦法包起來,她就很著急地想要放回去,我真的無言,然後我把爆米花包好,再去找軟的東西給她吃。我找到家裡冰箱有切好的木瓜,拿給她,結果她跟我說,她有自己拿來吃過了......
這就是我的阿嬤。
關於紀錄我的生活所發生的事情,我之前就有寫過,然後大多數都會像是抒發情緒所寫的,會變得很負面,所以我希望這是一個故事,而不是單純的情緒抒發,從第三人的角度看事情,比較能跳脫情緒上的束縛。
而我很害怕會掉進負面情緒的漩渦裡,最後我寫不下去......

PS.又超過12.更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主要是以作者本人生活上發生的事情,為出發點,以我第一人稱的角度,變成每一天的故事,從某一個事件的倒數,倒數來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