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桶金來源的重要性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信是所望之事的質實

是未見之事的確證


這句話有時候我會背成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我想這是合和本跟恢復本的差異

只是我常會搞混

有時候就會背成實質、質底、證據…


而我對這句話的解釋是這樣的


信=相信

就是你希望他發生的事(所望之事)

他其實已經有個實質的東西在那邊了

只是你還不知道


你還沒看見的事(未見之事)

他已經有個證據在那邊了

只是你以為還沒發生


而"相信"讓這些其實已成的事情

同時在你的心裡也發生了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生有時

死有時

栽種有時

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這些都將

各按其時 成為美好


如果說連第一桶金(閒錢)都沒有的人,

其實不應該花錢去買股票、買樂透

或從事任何跟投機相關的行為。

累積來的第一桶金

也不該來自於股市,

而是應該努力充實自己所學,

並發揮所長於工作之中,

以自身的能力去提升其價值

並間接增加其自身的資產及收入

才是各按其時 成為美好


每個人的財力和觀念都不盡相同,

所以投資時考慮的重點也因人而異,

但往往好像越缺乏的人

越希望能"快速"致富,

最好可以不勞而獲

這是很件矛盾的事情

不正是因為缺乏

才更要小心翼翼的

好好地累積得來不易的資產才對?

千萬別讓自己的資產

在不經意之中"快速"消失嗎?

風險,不正好就是投資唯一要考慮與在意的事。


後來漸漸的

我才發現我的觀念只能用在我自己身上,

也許並不適合別人,

更不適合沒有本金卻追求資金"效率"的人,

我的經驗在我身上可行,

但並不表示就可以直接複製貼上給別人用,

投資過程中你會發生的一堆小劇場、內心戲

但這些所謂別人的困擾

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問題

投資心法雖然相同,標的也都一一公布

也不會像搞訂閱收費的股市達人

常常在那邊變來變去


多年以來 不管是從自身思考

或從閱讀中所擷取到的豐富投資經驗、

也有站在巨人肩膀上從而獲得強健的心理素質、

加上這些年來在光電業界打滾

耳濡目染出深厚的產業背景、

不斷吸收得來有用的知識,

這些都無法靠三言兩語而予以抄襲成就,

我想這些連ChatGPT也都很難能幫到你。


若是有幸賺得了快錢

千萬別因這蠅頭小利

就急忙去吃大餐慶祝

資金的累積有時有序

累積得越慢越是厚實

稅繳得越多越將珍惜

我相信凡事都有定期


42會員
96內容數
費曼技巧中能讓自己學習更上層樓的方法,就是教學相長。秉著Stan哥的王道精神,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把自己的點滴經驗藉由分享的方式紀錄,利他更利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