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四章 呵呵呵,來抓我啊(5)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格蘭德爾的頭真的開始痛了。

前面還有無數的挑戰跟敵人在等他,萬一跟上次的情況又發生該怎麼辦?

身體瞬間僵硬無法動彈,甚至沒辦法變身,差點變成奇美拉的點心。

他到底怎麼了?真的是魔物監牢的影響嗎?或是他的體質根本沒辦法適應魔境?

之前還跟班傑明辯論,危急時刻到底應不應該取人性命,現在他可能連自己的命都保不住,更別提保護亞芮。

他再次確認,把亞芮帶到魔境來,是個很糟糕的決定。

當時想得很美好:到魔境來,打倒詛咒他們家人的魔王克里斯提昂,也許身體就可以恢復正常。

事實證明,他比那個自願讓惡魔附身的祖先菲利普還要蠢。

他不了解魔境,不了解將要面對的敵人,甚至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就這樣呆呆的跑過來送死,還帶著一個無辜的小女孩,這不是造孽是什麼?

為什麼他會幹這種事?以前的格蘭德爾是絕對不會這麼天真的。

大概是被亞芮傳染了……

話說回來,現在想這些要幹什麼呢?

「老大,你又走太快了!」

格蘭德爾這才發現,亞芮又在上氣不接下氣地追趕他了。他折回去扶她。

「抱歉……先休息一下吧。」

亞芮苦笑。

「不好意思,我走路太慢了。」

「妳不用道歉啦,是老大自己昏了頭衝太快。以前被人討債都沒跑這麼快哩……啊!」後腦勺吃了格蘭德爾一掌。

亞芮一看就知道格蘭德爾又在煩惱了,但要是直接問他,他絕不會承認。所以她乾脆不問。

「格蘭,我們之前假扮夫妻跟兄妹,別人都不相信,這樣很糟糕耶。我想我們下次還是假扮主人跟女傭好了。」

班傑明說:「別傻了,這樣更容易穿幫。我們老大這副窮酸樣,一看就知道請不起女傭……啊!」腦門上又吃了狠狠的一掌。

格蘭德爾甩著疼痛的手,「不如妳扮成男孩,這樣就可以假扮我的兄弟或隨從。」

「可是我不太會扮男人耶,萬一露出馬腳就糟了。這樣吧,以後就跟人家說,因為我不小心燒掉你的房子,又沒有錢賠償,只好自願當你的免費女傭還債。」

「不行!」

免費女傭,講成白話就是「奴隸」,這話傳出去多難聽啊?

「嗯,還債聽起來不太好哦。這樣吧,因為你救了我一命,我為了報答你的救命之恩自願當你的女傭。」

「小姐,沒有人會為了報恩就自願免費侍候別人的。」

「哦……那如果我說,我家幾代前的祖先曾經立下誓言,一旦欠別人的恩惠就一定要報恩,不然就會一輩子嫁不出去呢?」

這祖先也太無聊了吧?

「亞芮,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就算是魔境,也沒有幾個男主人會跟女傭單獨出門旅行。別人一看到未婚的女孩跟在男人身邊,馬上就會想歪了。妳懂嗎?」

亞芮非常受教地點頭,然後又靈機一動。

「我想到了!因為男主人,也就是你要出門遠行很久才回來,可是我只剩一年壽命,為了把握時機報恩,只好跟著你一起出門,這解釋夠好吧?」

「妳根本沒聽懂嘛……」格蘭德爾不禁悲從中來。

班傑明也是聽得糊里糊塗。

「妳幹嘛扯這一大串?又不是寫小說!我只是說我們老大沒有男主人的氣派而已啊。他不能當主人,那妳來當不就得了?」

亞芮瞪大了眼睛,「咦?所以格蘭要當女傭嗎?」

「喂……」

格蘭德爾真想一掌拍在自己頭上,班傑明則口吐白沫不支倒地。

亞芮一臉憧憬地望著遠方,「其實也不錯耶,我好想看你穿女僕裝哦。」

「不可能!不要在腦子裏胡亂想像!」

亞芮回頭對他一笑,燦爛的笑容足以照亮整條密道。

格蘭德爾忽然有些疑惑,她那堆胡說八道到底是真心話,還是故意轉移他的注意力逗他開心?

可以確定的是,她說光是跟他一起在魔境冒險就很快樂,不是隨口說說而已,否則現在不會笑得這麼開朗。

他只希望自己有能力守護她的笑容。

撥開擋住密道出口的樹皮,他們回到了地面。

寬廣的森林,空氣比狹窄的密道新鮮多了。

格蘭德爾深吸一口氣,聞到樹木的味道,泥土的味道,還有──濃濃的藥草味。

他把亞芮拉到自己身後,瞪著對面的樹林。

「午安啊,伽萊斯,把你的狗一起牽出來吧。」

        從森林的陰影中走出來的,正是卸下偽裝後的魔物獵人伽萊斯。

-------

教主云:以亞芮的編(瞎)劇(掰)能力,或許可以去當吟遊詩人?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