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四集第四章 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情人自己搶(4)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黑了,受損的精靈船完全回復原狀,讓人難以相信不久前才發生大戰。

亞芮站在無人的甲板上,望著格蘭德爾離開的方向,心情非常煩惱。

要怎麼做才能見到他呢?

「亞芮,我看妳還是放棄吧。」

班傑明整個下午無精打采,掉進沮喪的深淵。

「妳看老大那個樣子,跟平常完全不同。明知妳在船上還毫不留情攻擊,一旦打輸轉頭就走,連看都不看妳一眼,實在是太無情了。精靈說的沒錯,他已經徹底變成惡魔,再也不是我們認識的老大了……」

「我不信。至少要跟他面對面講過話才能確定。」

「還要確定什麼?當初他丟下妳不管,卻把那個噁心的水精帶走,不就已經很明顯了嗎?」

亞芮搖頭。

「班傑明,你真傻耶!他把羅列萊帶走,是為了避免她被處刑。他留下我,是怕自己魔力太強不小心傷到我。會在意這些事情,不就表示他是真正的格蘭嗎?」

「說的好!」

艾德溫和葛萊因瞬間出現。

「這位小姐想得很透徹呢。不像某人,不管喝再多智慧之水都沒用。」葛萊因說。

艾德溫狠瞪他一眼,朝亞芮招手。

「妳過來。」

亞芮跟著他們來到船尾,甲板上放著一艘小艇,裏面有一些食物跟飲水。

「趁著菲莉媞夫人在靈修,妳趕快划這艘船離開。我們不能公然反對夫人,只能做到這樣。」艾德溫說。

班傑明很不滿。

「你們想讓一個小姑娘自己划這艘小船在大海上流浪?有沒有良心?」

「的確不太安全,不過她留在這裏更危險。菲莉媞夫人對偷渡者很嚴苛的。」

葛萊因說:「老實告訴妳,五星城堡建成之後,第一個提議把偷渡者全部處死的就是菲莉媞夫人。」

「咦?」

「她把妳留在船上是為了當作對付魔王的籌碼,但是今天魔王的表現,證明他並不在乎妳。夫人一旦認為妳沒有用處,一定會二話不說把妳丟進漩渦裏。」

「夫人為什麼這麼狠心呢?」亞芮問。

「她一直認為人類愚蠢又軟弱,精靈身為高等生物必須一直監督你們以防止出錯,精靈王歐伯龍卻認為沒有這個必要。所以夫人就跟陛下吵翻了,一怒離開阿瓦隆,搬到光之島去住,也因此她非常瞧不起我們這些留在阿瓦隆的人。」

雖然被徹底看扁,艾德溫還是一臉不在意。

「其實她也沒說錯,阿瓦隆城裏確實住了一大群不務正業的懶散鬼,例如眼前這個什麼都不做,只會批評別人心血結晶的傢伙。」

「你的詩明明就很爛啊!要是不想被批評為什麼要念給我聽?」

「因為沒別人要聽啊!你要是嫌我的詩爛,為什麼還要一直催我繼續作詩?」

「因為我沒事做啊!」

亞芮跟班傑明同時心想:難怪菲莉媞會氣跑,阿瓦隆的人如果每個都是這個德性,待久了絕對會發瘋。

「我知道我們很沒出息,但越是像菲莉媞這樣想要掌控情勢,就越容易發生無法預料的狀況,還不如順其自然,等到事情快要無法收拾了再來解決。」

「這樣也不對吧!」班傑明無法控制吐槽的衝動。

「總之妳就照自己的意思去做吧。如果妳真的可以喚醒魔王,是妳的福氣;如果妳失敗嘛……那就是妳的命。還有,」

艾德溫拿出一支閃爍著五彩光芒的羽毛筆。

「這個送妳,做為之前在布雷希特森林救我一命的謝禮。當妳遇到麻煩的時候,用它在空中寫我的名字,我就會去幫妳。不過我可不是召喚獸,妳只能用一次,請慎重使用。」

「真是沒誠意的禮物!」

雖然班傑明如此吐槽,亞芮仍然很感激。

她坐上小艇,葛萊因對著小艇念了幾句咒語。

「小艇會帶妳前往正確的方向,但是在目的地等待妳的到底是吉是凶,我就沒辦法保證了。」

「非常感謝兩位。」

小艇浮上空中,降落在水面上,緩緩離開了大船。

----

教主云:一個控制狂天天面對一群擺爛魔人,真的很崩潰。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