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藍色巨星》:你敢與天才、菜鳥組隊嗎?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色巨星》角色介紹直接看我之前介紹:點這兒

貼心提醒以下暴雷了。

雪祈發生車禍,鏡頭轉向他的手...這一幕,我離開戲院了,還在我腦子蕩漾,出現許多形容詞:殘忍?心痛?心疼?不忍?怎麼會這樣..??

他在故事鋪成裡是配角,彈鋼琴14年經歷,聽著宮成大(主角)三年苦練薩克斯風的樂曲,他可用尖酸又難聽字眼來點評論,但克服自己的嫉妒心,做了另一個選擇與組隊,並花心思、時間與磨合。

的室友俊二受到音樂的召喚投入爵士鼓,而最後雪祈也接受了他成為樂團的一員。

相對資深的雪祈默默做起許多幕後工作-寫曲、與表演場地接洽、分潤、及未來規劃...等等工作。他的夥伴只需練好樂曲即可,但他有額外這些業務...

跟這菜鳥夥伴最大的好處就是他們膽量大,不知天高地厚,過程中直言點出雪祈的樂曲盲點-重複在自己的舒適圈裡打轉,他內心也知道,但幫自己找了一堆藉口解釋,最後在夥伴的支持與包容下,他們進到東京的最高爵士殿堂演奏。

回歸於現實,前輩打擊晚輩,老鳥欺負菜鳥,上司打壓下屬,這類的事情不斷的發生重演,我會一天天長大,那麼位置不同時,我還能記起這些,能有所不一樣的選擇對待別人。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