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章 初次相遇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已是第三年, 但每年的今天依舊令她窒息、鼻酸。

不是說時間會沖淡一切嗎?為何胸口還是隱隱作痛?

她努力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緩步走向幾乎每天都會光顧的咖啡廳。

甫接近門口,思緒被堵在門口的人群打散。

咖啡廳門口聚集一堆年紀約莫二十歳上下的女孩,所有人的目光都朝著店內巴望,她們的嘴裏還不斷冒出某個英文單字的發音。


發生什麼事了嗎?微微不悅的撇了撇嘴的她站在門口嘟噥著。

「啊,左小姐,不好意思,今天被包場了。請您明天再來吧。」店內一名女服務生滿臉歉意的說。

「包場?」

「是啊,就那個很有名的韓團eternal,最近要開演唱會了。」服務生興奮的笑容,完全顯現出身為粉絲的驕傲。

「是eternal啊,難怪那麼多人,那我明天再來吧。」左容依轉身,女服務生叫住了她。

「左小姐,妳不是也喜歡他們嗎?難得全員到齊耶,要不要進來等簽名?我幫妳找個好位置。」

是啊,她也是他們的粉絲,每張專輯都不會錯過,團綜跟IG必定追蹤,但不會去參加演場會跟簽名會的濳水粉。只是這麼難得可以見到偶像本尊的機會,偏偏在今天。


「不了,看youtube就夠了。」為了維持禮貌,她勉強的擠出一絲笑容。

走到對街,迎面走來一對情侶,女生勾著男生的手笑的好不甜蜜,聽到兩人熱烈討論著等下要到哪去吃生日大餐,左容依再也忍不住早已在胸口沸騰的悲傷。

她坐在人行道的白色長椅上,仰望著晴空,彷彿這樣就能見到那令她魂牽夢繫的臉龐。


細數著過往曾經一起渡過的每個生日,那種快樂跟滿足永遠都不會再有了。

永遠。

「我好想你。」她看著手機裡的照片,眼淚決堤。

「狗狗,狗狗!」遠方,一名高瘦的男子飛奔而來,在他前方的黑色貴賓狗跑得飛快,他似乎沒看到左容依,在那隻小狗跳過左容依的腳尖,消失在後方草叢中後,那男子就這樣拌到了她的腳,他啊了一聲、往前衝了兩步,平衡感絕佳的站穩了腳步。

「對不起,有沒有受傷啊?」他彎腰低頭關心坐在長椅上、淚眼婆娑的她。

她趕緊擦抹臉上的眼水,抬頭應答:「沒事。」

「慘了,很痛嗎?」看到她眼眶泛紅,他緊張的蹲下,把手伸向她的左腳。

她本能的挪動身子,伸手阻擋:「我不是說沒事嗎?」

「可是妳哭了。」

「不是因為這件事。」

她對上他的眼,發現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帥氣臉龐,只是這次是活生生的真人。

「你是eternal的秦友堅?」瞪大著還噙著淚水的雙眼,讓她原本就很迷人的眼神更添加幾分空靈。

秦友堅愣了五秒,調整好呼吸給了她一個燦爛的笑容:「被認出來了,真好。」

「可以坐下嗎?有點喘。」他指指她旁邊的空位。

她擺手請他坐。

說了聲謝謝,一坐下就仰望天空,今天氣溫只有攝氏十度,卻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他微笑著看著幾朵白雲飄過。

「勝元說,一天能三次抬頭看天空,就很悠閑,我今天應該只能看這一次吧。」

「你說的是隊長林勝元嗎?」她問。

「妳是我們的粉絲吧,能一眼認出我,又能說的出隊長的名字。」

「是啊。」

「腳真的沒事嗎?我好像踢的蠻大力的。」他眉頭微蹙。

「沒事,只是碰到腳尖。」

「可是妳哭了。」

「我剛說了,是因為別的事。」

「不好的事過了,好事就接著來囉。這是我好朋友說的。」他滿臉驕傲。

「我知道,Jojo說的嘛。」

「哇,妳是個很認真的粉絲耶,連這都知道。」他的笑很天真、很單純,加上那高聳的鼻樑,真帥氣。

「下次別讓髮型師幫你染這種黃色,太刺眼。」左容依沒來由的挑他毛病。

「啊,妳也不喜歡,哈哈,沒關係,很快就換髮色了。」他播了播蓬鬆的頭髮,活像隻古代牧羊犬。

「不是在舉辦簽名會?你怎麼跑出來?」

「結束啦,趁空檔跑出來透透氣,剛剛跟升基吵架,不想看到他。」他嘟著嘴。

「你們這些相愛相殺的小孩。」她笑著說。

「妳笑了,心情比較好了吧,難過時看看我們團綜就會很開心哦。」

「嗯,你們真的很吵。」

「哈哈,我也這麼覺得,可是跟那些人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希望大家永遠都在一起。」他又看了一次天空,白皙的皮膚顯得透明。

她盯著他的側臉,有點著迷。

「耶,我看了第二次了。」他笑得眼睛彎成一條線。

左容依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下午五點。

「我先走了,你慢慢看。」

「蛤?妳不想跟我合照?也不要簽名?」

「對不起,我今天真的沒心情。如果你想的話,那就照一下吧。」

「怎麼有妳這種粉絲啊?比偶像還酷。來照一張,用我手機。」他把她拉到身旁,伸長手,按下照相鍵。

她的髮香令他心跳加速。

「啊,妳沒笑,再一張。」

從原本的一張搞到照了四、五張,直到友堅電話饗起。

「去哪了你?快過來。」電話那頭的語氣有點情緒。

「好啦,馬上過去。」

「他們在找我了,快,留一下line,照片晚點傳給妳。」

她還沒反應過來,他就搶過她的手機,掃了碼。

用戶名稱:容,是中文?

「再見啦。」他開心揮手,小跑步離開,周圍的路人驚呼著,那人好帥。

目送友堅遠去的背影,她內心的憂傷被友堅帶走些許,邊走邊想著今年還要不要去那間充滿回憶的義大利麵店,在他生日的這天,11月17日。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