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媽媽想移民-小孩出國唸書前有哪些文件要申請?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面提到大人如何在加拿大找工作及申請工作簽證,而在成功拿到POE letter(port of entry)後,關於孩子的部份該做哪些準備呢??

首先小孩入境唸書的二種方式:

  1. 小孩申請電子旅遊簽(eTA),並於入境海關換簽證時同時替孩子申請visitor record(也可以翻譯為延期觀光簽證,意即海關會加註延長後期限在孩子的護照上,期限就跟著大齡媽媽的工簽期限)
  2. 直接於台灣申請學生簽證student visa

大齡媽媽則是打算1+2,也就是先替孩子申請eTA在海關換簽時同步申請visitor record,無論成功與否,入境後都還是替孩子們申請正式的學生簽證。

由於媽媽我天生是位緊張大師,所有事情都希望做到頂,一次到位免受刁難,所以我目前替孩子們準備的文件如下(既然是要帶出國的,基本上所有文件都記得是英文版),供所有家長們參考一下。

  • 電子旅簽eTA:詐騙網站很多,請直接在IRCC官方網站申請。
  • 學校成績單:替小孩學校申請轉出時一併申請
  • 預防針接種紀錄:鄰近衛生所申請(護照、預防接種紀錄本、戶口名簿)
  • 出生證明:這部份因為之前送交我的工作簽證時已辦過,請參考這篇
  • 留學體檢:跟當初我做工簽體檢一樣,台北只有臺安馬偕二所醫院有在做,小孩是依年齡不同做的項目也有一點不同,比如10歲以下的孩子不用抽血也不用照x光,只需要量身高、體重、視力、驗尿 即可。

體檢的部份時效都是一年期,所以真的是不用太早做,出發前在做就好了。至於其他的就看每個孩子是否有特殊狀況,比如要長期用藥的孩子,就記得出發前找醫生開立診斷及用藥證明。

以上,如果有人還有要補充的,歡迎留言!


37會員
10內容數
年紀大了既不能申請co-up打工度假,而唸書後轉就業PGWP方案聽來可行,可別忘了還有孩子要照顧,光孩子適應期就不好處理了,更何況自己要上課寫報告。且2年家裡少一份收入,如果沒有強力的家底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我選擇直接找工作申請工作簽證,這樣既有收入又能專心照顧孩子。我會不定期的分享一些小技巧及心路歷程給大家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