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媽媽想移民- 終於收到工簽核准信(POE letter )

大齡媽媽我目前是以申請加拿大封閉式工作簽證(LMIA)的方式登陸加拿大,在送出所有準備文件後,就是無止盡的等待耐力賽。仲介原先是說平均需要12-14週左右,這中間我也三不五時的去信詢問,窗口總是回答我目前審查中,直到超過14週都確定毫無進展,於是仲介發了一封speed up的request給IRCC,然而信發是發了,但仍然石沈大海。
我的案件回到了加拿大境內去審理,但是inside Canada的話就會比較久,所以請我再耐心等待。(註:通常不在加拿大境內申請的案件,台灣的部份會分發到菲律賓去審理,但這裡不知道出了什麼錯被改分配到我申請工作的所在地IRCC去審理了)
經過speed up的要求後約莫3-4週,終於收到了體檢通知啦!!!到指定醫院體檢後,很快的就收到POE (port of entry) letter,也就是我終於可以準備出發了~

有關POE,有幾個注意事項希望大家參考一下:

  1. 台灣是加拿大免簽國,所以只要持POE letter,就可以在申請eTA後就前往加拿大邊境去換正式的working visa,但是非免簽國就必需要先繳交護照查驗後才可出發。我為什麼特別提到這點,是因為我的agent可能誤以為我是中國人,所以一開始其實發了passport request的letter給我,要求我去繳交護照。好加在我覺得不對勁就去社團問了一下,發現有錯誤才反向agent確認,他們隔天就立刻發出POE letter給我。
  2. 另外還有人推薦我一個方式,也是因為台灣是加拿大的免簽國,所以其實在我送出工簽申請文件後,可以直接出發到加拿大邊境找IRCC的官員現在提出審核,文件齊全的話現場就能領到正式工簽,等於直接登陸加拿大去上班。但風險是萬一當場被要求補件,你沒辦法提供的話,就拒簽囉。而由於我會帶孩子一起,禁不起任何風險,於是決定乖乖等第POE letter
  3. 收到體檢通知就代表一切快要到頭了!這時可以邊預約體檢邊趕快打包行李囉 有關體檢的注意事項,請看大齡媽媽的FB
  4. 至於接下來在台灣有哪些需要申辦的注意事項,也請看這篇大齡媽媽的FB
    37會員
    11內容數
    年紀大了既不能申請co-up打工度假,而唸書後轉就業PGWP方案聽來可行,可別忘了還有孩子要照顧,光孩子適應期就不好處理了,更何況自己要上課寫報告。且2年家裡少一份收入,如果沒有強力的家底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我選擇直接找工作申請工作簽證,這樣既有收入又能專心照顧孩子。我會不定期的分享一些小技巧及心路歷程給大家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