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媽媽想移民 - 發現工簽內容錯誤 怎麼辦?! 如何DIY申請修正

大齡媽媽整個申請工簽過程就是問題百出,在我身上你絕對完全見不到"順利"二字。尤其是在入境時,移民署官員發錯工簽內容這樣小的機率都能被我遇上,只能說老天也太愛磨練媽媽我了吧?!

在溫哥華機場的IRCC辦公室拿到核發的工作簽證後,我的確是有先坐下來冷靜的檢查一下我跟孩子們的基本資料是否正確,我核對了名字拚音、出生日期、護照號碼..等等,但我萬萬沒想到移民官竟然把我的職業類別給key錯了!

可能當時太緊張又太興奮,對於我的occupation錯誤我絲毫沒有多想,是後來拿著工簽入境工作後,公司才提醒我必需去更正這份工簽內容(不趕緊修正屆時也會嚴重影響PR申請)。

如何DIY申請修正工作簽證:

其實IRCC的官網說明的很清楚,只要點擊下面連結仔細詳讀後照做,基本上沒有問題

Request to Amend Valid Temporary Resident Documents            

Step 1. Gather documents / 第一步 準備文件:

  • 申請表IMM1436
  • Photo ID影本 入境護照、駕照或有照片的健保卡 這裡的Photo ID指的是政府核發的英文ID證件,所以我這裡提供的是入境時的護照影本,還加碼提供了加拿大的driver's license
  • 工作簽證正本 錯的簽證正本要繳回,才能核發新簽證,所以寄出前記得一定要掃描存檔)
  • 其他 如果你是個人基本資料錯誤(比如名字、出生...等等)那麼要另外提供政府核發英文版身份證明文件:結婚證書、出生證明、就學紀錄 等。沒有辦法提供英文版,那要找加拿大當地的公證基構翻譯並公證

Step 2. Complete the application / 第二步 完成申請表IMM1436

修正申請表其實只有2個page,分為 A,B,C三個parts:

Part A –個人基本資料

工簽修正申請表-Part A 基本資料

工簽修正申請表-Part A 基本資料

Part B –申請修改項目 (工簽、學簽、Visitor Record)

工簽修正申請表-Part B 修改項目

工簽修正申請表-Part B 修改項目

Part C-詳細說明事情的原委 (以下是我申請修改職業類別的來龍去脈)

工簽修正申請表-Part C 詳細說明

工簽修正申請表-Part C 詳細說明

最後,將申請表印出後簽名,並同寄到申請表上註明的收件人及地址

我是找了一間canada post寄EMS,郵資好像是20幾元,然後3天左右送達。記得寄出前把EMS的整個文件拍照存檔,要清楚顯示寄件人及收件人資訊。除了是為了遺失佐證,在申請PR時萬一還沒收到更正的工簽,這個照片能證明文件真的已經寄出了。

我約莫等了2週後打電話到IRCC去確認進度,結果線上等了快30分鐘才接通,對方核對了一堆資料後跟我說還要二週,當下差點暈倒。萬萬沒想到隔天就 email通知我已修正完成;不到2天就收到正確的工簽啦!!肯定跟我打去詢問進度有關,所以建議在加拿大千萬不要什麼事都乖乖等,積極的態度、禮貌的語氣,肯定能讓加拿大人加速工作進度的~


到這裡,工作簽證的部份就此全部完成!!

接下來大齡媽媽繼續分享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PR的過程,這次我找了台灣仲介幫忙,希望一切順利囉~


#加拿大移民 #小留學生 #工作簽證









    37會員
    11內容數
    年紀大了既不能申請co-up打工度假,而唸書後轉就業PGWP方案聽來可行,可別忘了還有孩子要照顧,光孩子適應期就不好處理了,更何況自己要上課寫報告。且2年家裡少一份收入,如果沒有強力的家底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我選擇直接找工作申請工作簽證,這樣既有收入又能專心照顧孩子。我會不定期的分享一些小技巧及心路歷程給大家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