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與當下流動:保持真實與內在探索的平衡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當下流動:保持真實與內在探索的平衡

作為人類,我們習慣於處於主導地位。我並不是指每個人都是生活中的領袖,而是指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習慣主導著自己的行為。然而,在某些情況下,我們需要擺脫這種心態和存在方式。我所說的果斷不是指一般認知意義上的果斷:毫不猶豫地表達自己的觀點或渴望。這種果斷是一種自我主張,並不代表我們真正內心的想法。在某些情況情況下,我們需要超越這種果斷的自我,超越自我主張,並開放地去聆聽內在更聰明、有愛心、善良且堅定的心靈領域。雖然與內在自我相連並不容易,因為我們經常將自己與”另一種果斷的自我”混淆。


我們被教導要成為問題解決者,這在某些生活領域中非常有效。我們學習提出問題、確定問題,然後尋找解決方案。然而,在某些特定領域,這種導向會受到限制。我們內心所掌握的自我意識太過強大,我們提出問題,自己找答案,然後一味追求,我們很少真正傾聽內在的聲音。因此,我們需要暫時離開駕駛座位,坐在副駕駛座位上,以專注地學習和觀察。我們需要開放心胸,意識到內在的自我具有更大的智慧、愛心、善良和堅定。雖然與這種果斷的自我相連並不容易,但在特定領域中,這種連結的限制會減少。


然而,我們並不是要完全走向相反的極端。我們並不是要從極度果斷的問題解決導向轉向完全無為的態度。只是完全被動地按自己的方式行事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我們經常意識不足地參與某些事情,缺乏足夠的覺察。如果我們只是隨遇而安地認為事情會以它該發生的方式進行,而不去推動它,這實際上是一種逃避,是一種不願被干擾的表現,而不是我們所要探討的內在連結。這只是過度果斷的人的反面,另一個極端是過度不果斷的人,他們在某種程度上放棄了自己的能動性。


特殊的非二元教學有時會讓人感到困惑。對於那些僅在書本中讀過很多教材但並未真正深入體驗的人來說,他們可能會提出關於誰來執行所有這些事情、誰是那個實際做事的人的問題,這些問題往往變成哲學論點。然而,對於真正深入體驗的人來說,他們並不會對這些問題感到困惑。因此,對於每個人來說,找到一種誠信的位置(保持真實,不偽裝自己或隱藏內心的真實感受)並保持平衡是最好的選擇。然而,要傳達這種理念並不容易。

raw-image


另一個很難傳達的事情是接納自身經驗的真實力量。這種力量並不是抱住不放,而是與所發生的事物保持一致,具有一種流動感。我們常常在某種程度上感到壓抑,因為一生中所經歷的經驗、記憶、想法、傷害和挫敗都被壓抑著。如果我們不關注這些內在的感受,不給予它們意識或覺察,它們會阻礙我們的流動。


當我們持有一個與生活運作方式相抵觸的想法時,我們會感到一些衝突。即使痛苦本身也是一種指向,當我們開始感受到不和諧或缺乏流動時,我們會認識到內在的衝突。這個衝突時刻促使我們反思自己的習慣,即使我們可能並不完全意識到它。我們會執著於已經形成的習慣,而這種執著會拉動我們,將我們困於重複自己的循環中。每個瞬間都在重複時,我們會在某種程度上感到不和諧,無論這種感覺是微弱還是強烈,或介於兩者之間。這些感覺就像黃燈閃爍一樣,提醒我們細心觀察此刻的關係。


我們對此刻的關係往往是一種否定,尤其在存在不和諧或其他情況下。對於那些關注精神層面的人來說,我們可能不會直接承認這一點,因為它聽起來不太靈性。然而,無論如何,抗拒也是我們的身心對現實的否定。我們抗拒時,就是在說「不,我不喜歡那樣,不,我不希望它是那樣,或者只是不,不,不,不,不」。因此,我們需要看清楚抗拒的本質,思考它對我們、對他人、對更高目標是否有益,或者它只是一種習慣和恐懼的一部分。

raw-image


當我們開始意識到抗拒對我們沒有好處,它帶來不和諧時,我們直覺地感受著它。我們開始感受著自己的心靈,深入感受著自己的內在。這是一種對抗拒的探索,以及對自己的深度的探索。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P2lZ02W1o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