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遣散者集會中的秩序》序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紀元神話劇場,【業力遊戲】主線2-4


  拉堡將穿著長襪的腳塞進皮靴,無視周遭的哀鴻遍野,逕自對身邊的壯漢問著:「嗯,廢柴哥哥,戰爭確實結束了。你打算之後幹嘛?」

  「加個哥哥不會比較好聽。」柴里夫提著行李袋,黝黑的肌膚和無袖背心露出的結實臂膀,使他在人潮中格外顯眼:「我會繼續服役到重建結束吧。你要去搭那個『邊際之棺』送死?」

  「『航向遙遠的彼方!帶我們回到故鄉!』」拉堡誇張地學著傳令兵發表公告時表演的手勢。爾後繫上雙腳的鞋帶,繼續說著:「聽起來很好玩啊,海耶,傳說在險惡海洋的彼方、世界的邊緣,可以到另一個世界?那些魔法師們才能到達的地方?」

  歡快的語氣和周遭的抱怨聲像兩個世界。

  這個傢伙一直都在另外一個世界。柴里夫盯著這位來自外地的軍人,這樣想著。


  「搞不好你屬於那裡。」柴里夫聳肩,自語著。聲音像呼吸一樣被人潮嚷嚷沖散。

  「不覺得很有趣嗎?」拉堡站起身,背上裝著野外生存所需的一切的大背包,兩眼放光,回望向比自己年長的友軍前輩,想要聽到回應。

  「你們大概會跟別人一樣,直接在深不見底的海洋中央,被一群長相猙獰的管他什麼東西拖下去,葬身海底。」灰藍髮的他回以不甚友善的表情,然後轉為不置可否:「那是一個大棺材,那些傢伙都是這麼說的。」

  「那就讓我去送死吧。」他咧齒而笑。和他們一起出發,進行九死一生的鎮壓行動前,一模一樣的笑容。

  略顯年長的青年不禁哼笑出來:「說了這句話的你是死不了的。」
  他伸手搓亂對方的淡金色捲髮。

  笑著把粗糙的大手推開,拉堡整整自己的髮型,表情神秘起來:「欸,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的話,穿越世界邊境的話,我們是活著過去,還是死著過去?」

  柴里夫瞇眼收起笑容。又是這種他聽不懂的話題。
  「這是甚麼意思?」

  拉堡稍微昂起下顎,聲線變得煽動:「如果我穿越了邊境,是在這個世界死去、在另一邊醒來,如果我的屍首、整船的屍首隨著船漂在你們無法探查的海上,而我在另一個地方一模一樣的船上、一模一樣的身體醒來,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人知道。如果我還有辦法透過那些魔法師、或是另一群人所宣稱的『科技』聯絡到你們,那我是活著到達了另一個世界,還是死了過去?」

  「我哪知道。」柴里夫皺眉咬牙,露出十分艱難的表情,抓抓後腦:
  「跟你說哈,哥瑞也許會附和你的話題,但是我不擅長這種事情。」

  「我對於這個世界的謎、魔法師、奇幻生物、妖精、我們獵殺過的那個吸血鬼,可是十分好奇啊。」直勾勾地盯著對方,退後了一些:「為什麼我們這樣的普通人不太需要擔心『祂』們的存在、甚至可以自己互相爭鬥起來呢?」

  一位士兵磕到拉堡的右臂,雙方互瞟了一眼,對方點頭致意便頭也不回地離去。

  這沒有打斷拉堡的興致。

  「你不是也不知道那位哥瑞卡門真正的出身嗎?不是沒有人知道嗎?」

  「他只是我認識的他就可以了。」柴里夫堅定地回答,環起雙臂偏頭:「好啦,我不問了,你想去就去吧。我看大部分的人是不打算去冒險就是了。」


  拉堡眼中的光變得不再銳利、打趣著:「你要跟哥瑞卡門去移居城郊嗎?」

  柴里夫癟嘴扯下嘴角:「嘛,可能吧。」

  得到了意料中的前輩害羞的反應,金髮青年笑瞇眼:「那我到了那邊再連絡你們啊,我可以告訴你我有沒有變成屍體,搞不好在你的夢裡告訴你。」

  「死都死了就去安息,不要糾纏活人好嗎?」平淡地秒回應。

  臨時宿舍外邊的喇叭聲長鳴。

  「不行啊,做鬼也惦記我們偉大的領導。」待準備出發的信號歸於平靜,拉堡說著邊立正,行了軍禮,敬禮的動作十分朝氣。

  「可以的話我會寫信或用任何方式發消息給你們。」他誠懇地道:
  「既然之前我們這邊的人有辦法來,我認為就有辦法回去。而且一定會有我們的人偷偷留在這裡,他們也會想辦法和故鄉聯絡的。」

  「所以,敬請期待!」又敬了一個禮。見對方帶著親切的笑容也回了禮,他又急急地鞠了躬,便衝出去,搭上為數不多的、與其他車輛反方向的篷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貝加爾湖隱居札記》 - 隱居者對於現代社會的思考隱居札記,非常適合最近疫情下的我們居家閱讀的書。 這本書是一個日記體裁的書,其實就是作者席爾凡・戴松在貝加爾湖畔的小木屋隱居半年的日記。裡面有大量的山林生活、動植物的描寫,貝加爾湖畔自然景色的變化,以及隱居者的心境描寫。可以讓我們這些心靈枯萎的都市人一探隱居山林的真實樣貌。
Thumbnail
avatar
Miso
2021-05-30
《被殺了三次的女孩》犯人、警方與「一流」媒體的三重傷害「真人真事」的題材一向特別吸引我的目光,要把本書當作小說看也未嘗不可。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0-09-27
《被遺忘的人生》:從來沒有遺忘,怎麼會需要重生彷彿回到當年的雨林,彷彿又能聽見妳的聲音。心死了一輩子,卻比任何時刻都清楚活著的感覺,在那個我們無足輕重的世界裡,妳那麼沉甸甸的活在我的心裡。
Thumbnail
avatar
CHOO|看電影的人
2020-06-30
《被遺忘的幸福》影評:遺失的幸福,我為你守護電影一開始的畫面是一名女子緩緩地穿上絲襪,在她穿上外套後便毫不回頭地走向屋外,外頭正好下著一場大風雪,而雪地上僅留著那名女子細小的腳印。此時,床另一邊的丈夫突然醒來,發現一旁的人已消失,急急忙忙的穿著睡袍走出屋外...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06-09
《被討厭的勇氣➀》:第二章 // 所有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人之所以會討厭自己,是因為害怕被別人討厭,害怕在人際關係中受傷。為了達成不喜歡自己的目的,才會不讓自己看見的優點,只注意缺點。你討厭自己背後的目的是「不要在關係中受傷」。為了達到目的,你找出自己的缺點並總是看著它,你討厭你自己,甚至把自己變成了不跟別人建立關係的邊緣人。
Thumbnail
avatar
設計師旅人RBao
2019-12-14
《被討厭的勇氣➀》:第一章 // 否定心理創傷不是「世界」複雜,而是「你」把世界變複雜了。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在於你是什麼樣子。你之所以無法改變,是因為自己下定決心「不要改變」。大概是因為對你而言,現在的生活型態即使有點不方便或不順心,但相對來說,維持現狀還是比較容易控制、比較輕鬆吧。
Thumbnail
avatar
設計師旅人RBao
2019-12-12
《被愛妄想症》不會戀愛就像絕種生物,母單宅女的愛情觀! **以下內容有雷,如果本身對此電影不感興趣,希望劇透可已燃起你的烈火 過去我在各個日劇看到松崗優茉飾演配角開始,就一直很喜歡這個氣質獨特演員,她有種班長般略成熟的氣質,所以看到她在《被愛妄想症》演一個略宅的普通女子引起了我的好奇,果真沒讓我失望。尤其是這種漂亮女演員說自己母單的劇情,松崗演出了ne
Thumbnail
avatar
豆隹
2019-11-23
《被討厭的勇氣》初階主管不能盡信的3個職場心態【《被討厭的勇氣》《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綜合心得與職場省思】我在讀《被討厭的勇氣》和《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之前,猜測主題不外乎是「不要太在乎別人眼光,做自己就好」,讀完後發現這兩本書講的不僅止於此。雖然我頗為認同書中大部分的觀點,但對於少部分的觀點保持存疑。 這兩本書的觀念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11-09
《被天堂遺忘的孩子》一個需要去認識的社會議題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這個世界相當的不平衡,若只是看著相處在同樣生活環境的人,可能無法感受這個世界的失衡,特別在中國新年的這段時間,人們回家團圓,攜家帶眷的出遊,但卻有另一個世界的人,冒著生命危險,為的只是能讓家庭生活能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2-09
《被遺忘的幸福》:願記憶停在最美的一刻片中令人眼眶濡濕的句子之一,是丈夫先走一步之後,清醒的母親對女兒說:「時機來的剛剛好,早一點我會太思念,晚一點我忘記。」時間大神在每個人的生命裡,設有不同的計時器,如果你的靈魂得到上帝憐惜,按下停止或暫停的那一刻,會是最美好的一刻。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