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52.貴婦自由行#8.搭乘豪華商務艙的初體驗一二事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之前,忘記寫搭乘商務艙的初體驗,就先發了貴婦自由行它篇,想說反正回程還會搭一次商務艙,就留待最後再寫。


這次搭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舒適而可調整到完全平躺下來的座椅,以及空服人員溫柔細緻的服務。

如果你有坐過十幾個小時飛機的話,應該都會喜歡能躺平睡覺的座椅。我也很喜歡這座椅,不管是頭部、背部、小腿部,想要什麼樣的角度,只需要在控制面板上按一按,調整到身體感受最舒服放鬆的姿勢,就能在飛機上舒舒服服地坐或臥,真的是萬分享受啊!

不過,這麼好用又舒適的座椅也有其罩門。回程時,我就碰到控制面板死機的問題,即使空姐試著重啟依然沒用,它就是不、能、動。於是,我便享受了一回人工手動調整座椅的服務。沒辦法,因為這班飛機已經沒有其他商務艙座位可以換啦!

(台灣飛馬來西亞的航程較短,因此,這華航商務艙的來回機票三萬二,一般人應該能負擔得起。但像這次回程,我就看到有一家四口都坐商務艙的,心中不禁咋舌讚歎:台灣的有錢人其實真不少呢!)


而空姐從我上機坐定開始,就先送上迎賓果汁、擦手的熱毛巾,再來跟我打招呼、自我介紹,告訴我需要任何服務都可以找她。過沒多久,空姐態度親切地送來菜單,一套供餐服務宛如我到了真正的餐廳用餐似的,鋪桌巾、送前菜、主餐、甜點、飲料,一道道食物送上桌來讓我品嚐。

回程時因為座椅的問題,空姐也非常認真地協助處理,不斷要幫我調好適合的角度,還叫我試坐看看角度可不可以,調好椅背又要調腿部,弄得我都不好意思教她那麼忙碌費勁了呢!

當然,商務艙所提供的餐點、飲料選擇比較多,供應給乘客使用的設備,如:座椅、耳機、被子、靠枕⋯⋯等也較為高級,確實能使人乘坐飛機的體驗更加舒適。


(二)好久沒有看電影之《人生大事》

除了報告我的商務艙初體驗,我在飛機上,也看了一部蠻好看的電影《人生大事》。


我最喜歡的幾個橋段是:

有一次小女孩在殯儀館外,看見與裝著她外婆身子相似的「大箱子」,以為終於能找到她心心念念的外婆,結果當然演變成一齣鬧劇。氣急敗壞的三哥告訴小女孩,她外婆被燒了,變成煙了,她以後再也看不到外婆了,小女孩傷心地嚎啕大哭!

後來,三哥只好安慰小女孩,跟她說外婆沒有消失,只是變成星星了。那天晚上,小女孩望著夜空中閃爍的星星,一邊聽著手錶裡外婆曾經的留言,一邊默默地流著淚思念外婆,而三哥則縮在一角,看著哭泣的小女孩。

那是小女孩第一次瞭解到,疼愛她的外婆不會再回來了,也是三哥不再視這孤單小女孩為自己的麻煩,只是純粹地心疼她。


而後,在小女孩和三哥身上,又發生了許多烏龍風波。在一次幼兒園的親子課上,小女孩和鄰居小孩居然表演了一齣「哭喪」給在場的家長和小朋友們看。

這還得了,幼兒園老師把三哥請到學校來,指責三哥不夠重視親子教育,希望他能更注意孩子的家教。

老師向三哥描述小女孩上美術課時,在紙上畫出花圈、骨灰盒等有點駭人聽聞的物品,小女孩告訴老師:「我的爸爸媽媽是種星星的人。」

老師帶著對殯葬業的刻板印象,認為三哥給予孩子的成長環境有問題。於是三哥心想,他不能讓小女孩繼續待在這種環境裡而打算搬家。

不過,躺在病床上的老爺子(三哥的父親)對三哥說:

「人生,除死,無大事。什麼名啊、利啊,都是過眼煙雲,幹我們這一行的啊,就是要有一顆聖人心。」

這些話令三哥體認到,這行業並不會扭曲小女孩身心的成長,置身其中反而最能教人認清生命之重與善惡之分。


在另一場學校的家長日,小女孩畫了三哥的畫像,然後悄悄地對三哥說:

「我曉得,你一直在騙我,我再也見不到外婆了。但是,我不害怕了,因為,我有爸爸了。」

孩子的心很單純,她看著周遭大人的各種舉動,即便無法完全明瞭其中的是非對錯,但她能感知這些人散發出來正面或負面的能量,並藉此建構她小小的人生觀。

她相信三哥跟她說外婆化為星星了,就跟一開始她相信三哥說會帶她找外婆一樣,只因她感受到三哥內心對她的在意與疼愛,所以她認定了這位沒有血緣的爸爸。


電影的最後,被三哥送還給親媽的小女孩,又自已找到「回家的路」,她對三哥說:「我不會丟。」

我想,這象徵了生者與亡者一樣,都在本能地追尋自己所屬的那個家。不管是曾經迷失的三哥,不管是化為星星的外婆,不管是「上天堂」的老爺子(上天堂是他傳給三哥的殯葬店名),最後大家都跟小女孩一樣,選擇了一條「歸家之路」。


這部電影用小女孩的眼來看「死亡」這件事,同時也看著這群小人物在「殯葬人生」之中交織的悲喜與成長。




對這部電影的詳細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人生大事》相關介紹:

@人生大事-維基百科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人生大事


@Netflix排行榜冠軍《人生大事》5個催淚看點!「痞子禮儀師」看盡人生百態,每顆星星都是被深愛過的人https://www.elle.com/tw/entertainment/drama/g41563998/netflix-lightingupthestars/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