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開創未來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趨緩後,每逢假日,路上的車開始多了起來,大家開始出遊了!
當你決定今天要去台東看海,從家中開車出門
你發現,路口在鋪新的柏油路暫時封閉,你會回家?繞路?還是你會停下車,去研究為什麼要鋪新的柏油?

我相信,沒有人會停下來研究,一定是馬上繞路,趕快往國道出發對吧!?
既然如此,為什麼在你的工作、生活,遇到挫折時,你會停在原地痛苦呢?』

早上開會的時候,我看著幾位同事一直在處理「照會單」(文件有問題時,內勤會發照會單通知業務處理)。
好奇心驅使我開始尋找業績好的人,早上開會都在幹嘛呢?
我發現他們都專注的看著講台!

看到這個畫面,我想到幾年前上課時,聽到講師說的一段話:
「專注開創未來,避免檢討過去。」
就像你看到前方在鋪路,你會馬上繞路,而不是停下來研究。

成功的人好像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把焦點放在可以往目標邁進的事情(如早會的學習、客戶的約訪)
當然,我們不能用一個早會的表現來評斷這個人就是一直檢討過去。
但是我們可以提醒自己,要把時間花在可以創造未來、創造價值的事!
從最簡單的「早會專注學習」開始吧!

    0會員
    3內容數
    寫一些想法給自己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cheng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三個最重要的表達能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優質創作平台推薦:從零開始在 vocus 成為財經創作者的故事一、成為財經創作者的動機 大約在 2021 年中我創立了「摩股史塔克」這個臉書粉專,算是正式踏入投資類的自媒體行列。而在這之前,其實我的知識也大多來自課本上的基礎經濟學,對於「投資」所理解的不比其他人多。 由於希望透過投資賺取額外的收入,加上對投資理財產生興趣,我開始大量閱讀資料,並在學習完之後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4-01-11
    成為商品開發者/內容創作者與成為「製作廠商」的差異!「創作」與「開發」本身就是比複製貼上的大量生產後端來得有價值。我不是個製作廠商,我是創作者!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0-11
    創作的決心 | 創作週年回顧,為什麼開始創作當我創作了半年後才慢慢發現,我的分享和創作能讓他人獲得什麼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也慢慢了解,我寫文章其實是給自己看的 我慢慢在創作的過程中發現 把自己想法輸出是整理自己內心的最好方式 我往往可以藉由創作來看到自己想法和知識上的盲點 在寫作的過程不斷精進自己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阿亮 | LJ
    2023-08-05
    「你為什麼不開始創作?」每一次創作,都在讓我們更靠近自己寫作是一個靜心的過程,讓我得以梳理過於複雜的思緒。 2020年夏天,第一次申辦方格子帳號,開啟自己的寫作之旅,就這樣直到現在。那時候的動機很簡單,只是希望透過寫作的過程,把腦海中源源不絕的想法和靈感記錄下來。每一句想說的話,都會在深夜時分,不斷在腦中徘徊,有些話沒辦法對著身邊的人訴說,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08-03
    【日本開了第一槍,我們要跟進嗎?生成式AI蓬勃發展,對未來創作版權新生態,創作者現在就要開始思考的3個轉機】用於訓練AI的圖片聲音影片到底有沒有版權? 我一直認爲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而日本政府卻發了先例,而且是允許任何資料都可以訓練AI! 對於創作者、漫畫家和各類數位藝術家,未來的版權生態即將會有巨大的轉變! 下面這是我認為,面對生成AI蓬勃發展,對未來創作版權新生態,創作者現在就要開始思考的3個轉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04
    作為設計開放硬體網路設備的領導者「智邦」(2345),近幾年營收呈現成長趨勢,2022年能否再創高峰!?智邦,成立於1988年,於1995年上市,股票代號2345 資本額新台幣56億 主要營業範疇,網通產品設計與開發 為雲端資料中心、電信網路、城域乙太網路、以及校園/企業網路提供完整的基礎架構解決方案 股利政策,根據 goodinfo 資料,是連續14年配發股利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2-06-11
    [手作創業開箱]身為網頁工程師,為什麼我選擇不做品牌網站?我在網頁領域打滾 5 年多,2017年擔任網頁設計師(ui/ux設計師)後來轉換跑道2018年成為網頁工程師(前端工程師),要從0開始自行架設網站絕對是具備能力,但創業到現在我仍然沒有選擇架設網站,想跟大家分享身為現役網頁工程師我會選擇不架設網站的理由。 擁有自己的品牌官網? 是想要還是必要?
    Thumbnail
    avatar
    小冰
    2022-04-16
    不需要在成為藝術家的路上感到害怕│《開啟創作自信之旅》(Art & Fear)推薦文如果說有本書可以解決你在成為藝術家的路上所遇到的挫折,無論是從學校來的、從社會壓力來的,所有的心照不宣的秘密,似乎都被揭露在這本書裡。
    Thumbnail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