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照黎明》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部劇,每個人都很有嫌疑。

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殺人動機去幹掉那個會“家暴”的男主角。


不到最後一刻,任誰也猜不出兇手是誰。


馬思純在這部戲裡完美演繹了一個受盡丈夫摧殘的女人,沒有精緻的妝容,沒有高大上的服裝,沒有苗條的身材,但正因為如此,我很喜歡。


這才是我認為一個敬業的演員該有的樣子。


活生生就是一個為生活在奔忙的女人。

她演出來,而且成功了。


我甚至都懷疑男演員是不是真打了,有一幕,二人是要將整個家暴過程演出來,女方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當真是教人心疼。


“江照黎明”,對我而言這作品已經不僅僅是一部懸疑劇了,它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人生劇”,更是一部眾多“家暴受害者”的縮影。


以下,獻上一首屬於該劇的戰歌。

那年追“江照黎明”的途中,旋律一起,我就明白,這不只是屬於一個女人的戰鬥。


江照黎明片尾曲《陷》


https://m.youtube.com/watch?v=ixoXaPxpBNo&pp=ygUK6Zm3IOS4geWZuQ%3D%3D


我們 都是卑微的塵埃

跌落在夢裏 石沉大海

為什麼謊言會無處不在

睜開眼 卻又不敢醒來

越感慨 回憶越悲哀

時光的色彩 只剩命運的蒼白

財富與真愛 要怎樣期待

才在面具下釋懷

一次一次恍然陷落

一天一天陰差陽錯

一段一段跋前躓後

不安沉默孤獨卻動魄

一場一場飛蛾撲火

一點一點自食其果

卻找不到該如何解脱

夜幕下 是誰面色不改

羅生門打開相互的傷害

謊言中迎接曙光到來

一次一次恍然陷落

一天一天陰差陽錯

一段一段跋前躓後

不安沉默孤獨卻動魄

一場一場飛蛾撲火

一點一點自食其果

一段一段黑色幽默

卻不斷將信任揮霍

陷落 最無情的陷落

在謊言裏包裹

這虛假的對錯 喔

淪落 像陷阱的淪落

吞噬了你還有我

一場一場飛蛾撲火

一點一點自食其果

越感慨 回憶越悲哀

時光的色彩 只剩命運的蒼白

財富與真愛 要怎樣期待

才在面具下釋懷

陷落 最無情的陷落

在謊言裏包裹

這虛假的對錯 喔

淪落 像陷阱的淪落

吞噬了你還有我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