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8成為飆股後的停利策略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一堆存股變成飆股,我想很多人都很想知道到底什麼時候這種股票可以獲利了結。

我遇到這種,我會利用移動停利的方式繼續參與上升行情,又可以保障既有的獲利。

至於我用過的移動停利,我是根據美國投資冠軍,馬克米奈爾維尼的方式。以下擷取自他的書籍「超級績效2」:

關於賣出的可能發展,也應該考慮採用追蹤型停損,也就是把停損隨後調整到『起碼持平』的位置。

🧭 這個法則是根據50天移動平均設定,這經常代表主要領導股的中期趨勢。

假定某股票完成底部整理而向上突破,你在五十美元買進,停損設8%在46元,股價走高,從來沒有威脅停損,價格上漲了5%、10%,甚至來到了15%,股價上漲過程,50天移動平均也會朝上發展。隨著上升趨勢持續發展,等到50天移動平均來到50美元,停損就可以設定在損益兩平(Breakeven)位置的50美元。現在你把停損設定在50天移動平均線,關於停損的執行,我會等到`收盤價跌破50天移動平均線`,或`甚至等到星期五觀察週收盤價`。

所以調整的時機,我會等到50天移動平均線向上發展,一但穿越損益兩平點,就把停損設定在50天移動平均。因此,向上發展的50天移動平均就成為了追蹤型停損,可以保障既有獲利,這也是為什麼這種停損叫做『起碼持平』。

國泰永續高股息之走勢圖

國泰永續高股息之走勢圖

我們來看看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假設你是定期定額,且持有了半年以上,我假設你的成本為17.5。如果你用移動停利的方式賣出,你就可以利用50天均線來做為你的移動停損利點。你會發現你的00878根本沒到達你的賣出條件,此時你就可以放任你的00878自由地往上噴,隨著時間推移,你賣出的價格越來越高。


有人會說那我為什麼不現在賣,我就多賺三塊。重點是賣出永遠太早或太晚,你又不是神。如果你賣了,漲到25塊,是不是少賺?

我們應該想的是如何賺取適當的利潤。

當然啦,我跟我朋友講會是你現在可以賣一半或三分之一。為何呢?這就要牽涉到一種叫做免費參賽的策略準則了。總之,是要在控制風險之下,繼續參與這延伸的市場行情。

合作建金庫
合作建金庫
小小軟體工程師合作建立金庫流水帳、分享財務觀點與文章。偶而紀錄美股資產配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