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時常見的停利方式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講到停利,趁空擋把想法打一打給大家參考。停利的意思就是停止利潤,賺飽了想逃,一般來說我不太建議停利,因為我偏向價值投資派系,我停利的理由有以下三點,如果一項都沒符合,我個人是不太會停利的
  1. 急著用錢。
  2. 當初買這些公司的理由消失。
  3. 有更好的標的。

要停利的時候,可以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1. 當初買進的理由是什麼
  2. 進場的理由合理嗎?
  3. 進場的理由消失了嗎?
我預設大家投資都是有先想過的,如果說不出當初買進的原因,那不知道該怎麼賣,也只是剛好而已,怎麼賣其實都一樣,隨意摟,開心最重要。
但如果有想過買進的理由,像是財報不錯、技術面很優或者想跟上題材股等等,這些都是理由。但有時候模擬二可的進場理由最麻煩。
例如:我朋友說這檔很好、這檔最近漲很多、新聞說這個題材有趨勢。
這幾種常聽到的狀況都讓人很難判斷,然後又一直被問要不要出場…..這些我一律覺得去擲杯比較快。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停利方法:

  1. 設定停利價位或者報酬率:一開始有設定報酬率,並且已滿足設定報酬率目標或者超過的時後,可以將投資品以市價賣出,實現停利。 報酬率的部分可以用「固定百分比」來做停利, 例如10%、20%或30%,做為停利點,只要獲利達到這個百分比,就會賣出獲利了結,這個數字依個人的風險承受度而定。
  2. 移動停損法 : 在市場修正後,從最高點往下修正時,設定一個百分比做為停損,例如3%、5%或10%,這個%數一樣是看個人的風險承受度決定,當然要有賺錢為目的。
  3. 技術指標:投資者可以找各種技術指標來找出場點,像是均線、MACD、RSI或者波動等等,例如破20日均線或者60日均線就是一種參考指標。
方法可能還有百百種,也不會有最佳解,停利策略應該基於自己對市場和商品的了解和分析。此外,市場行情可能變化不定,投資者應謹慎考慮並制定自己的停利策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93內容數
史塔克音近Stock,我們是一群喜歡研究股市市場並且利用機器學習分析的資料科學家,我們最常使用到Python來做量化投資,研究了一段時間的財經跟程式,希望能把我們自己分析的分析成果,和大家一起分享看看,並且和大家在這一條漫長的路一起學習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