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三十二章 危機四伏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摟著芷韻,看似輕鬆自在,實際上還是不免得有點緊張,雖然外表上表現的毫不在意,在摟著芷韻腰間的手臂卻不受控的加重了幾分力道。

可能是受到我過度的緊張情緒的渲染,芷韻摟著我肩膀的動作也跟著增強不少。

「沒事,可能他們要找的目標不是你也不一定,真有什麼事的話,等一下我會抓準時機讓你先跑的。」

為了讓芷韻能夠安心,我放輕了語氣表現出游刃有餘的態度,同時摟著她腰間的手掌輕輕拍了兩下作為安撫。

芷韻默不作聲,只是輕輕地搖了兩下頭,固執的緊抱著我,向我表達她無聲的抗議。

「放心吧,我小時候有練過一些功夫,只要不是太誇張的情況,要跑還是很有希望的。」

我淡淡一笑,試圖化解芷韻的緊張,然後想了想,又開口勸說。

「反倒是你,如果不小心出了什麼事,我們兩個就真的走不掉了。」

「……嗯。」

這次終於收到回應了,看著輕輕點著頭的芷韻,我原本還不太相信她已經接受我的說詞,但感受到她摟著我的力道放緩了許多之後,我這才放心起來。

「喂!你們兩個,給我等一下。」

一聲粗魯的喊叫聲傳入耳中,一個看起來面色不善還有些痞樣的男人趕了上來攔住了我們。

「幹嘛?」

為了貫徹小混混學生的偽裝,我也用著不太友善的口氣向對方回話,同時也帶著幾分真實的情緒。

那聲粗魯的攔人方式、芷韻現在受到的待遇,讓我在潛意識裡就對眼前的痞子沒有什麼好感,表現出來的偽裝除了不禮貌以外還有著某種的針鋒相對。

「呃!那個、不好意思啊~同學,我家表妹今天沒去補習班也沒回家,我們家裡人都緊張死了,就是想問一下你們有沒有看過她,還是知不知道她在不在學校裡?」

大概是沒想到竟然有學生不怕他,或是被我反過來針對的氣勢噎住了,痞子的態度頓時好了幾分,一邊向我解釋著一邊掏出胸口口袋中收著的照片遞了過來。

「你表妹?」

我假裝不在意的問了一聲,同時接過照片仔細端詳。

拿過照片的同時我的心就沉了下來,照片上顯示的身影果然就是芷韻,這下子就確定了剛剛的猜想了。

我對於視線跟他人意識的把控幾乎沒有失準過,雖然我本來就有八九成的把握,但實際確認的時候還是不免祈禱哪天這種能力可以失準一次,畢竟光是不經意地往四周察看一圈,起碼就有十幾位像痞子這樣的人在盯著校門口。

「叫什麼名字?幾年幾班的?」

扮演著不在意的態度,我假裝不認識芷韻,然後一臉無所謂的像痞子詢問。

「欸~叫做……郭、郭芷韻,應該是一年七班的。」

痞子大概也沒想到我真的會順著他的瞎掰反問他,所以回話的時候磕磕絆絆的,語氣中還有明顯的不確定。

「應該?到底怎樣啊?不是你表妹嗎?出來找人叫什麼名字讀幾班的都不知道?那你出來找個屁啊!」

聽完痞子的回答後,我佯裝不耐煩的樣子,大聲的吼了出來,態度要多差有多差,故意把事情搞大,順便吸引周圍其他人的注意力。

「你他媽兇屁啊!我都說了是表妹了,平常都直接叫妹妹就了事了,還管她名字?還管她在哪一班?我要不是為了幫家裡出來找人,我根本也懶得管她好不好,不然你知道你表妹叫啥讀哪班?」

被我吼了一句,同時又被其他人行注目禮,痞子瞬間就炸開了,脾氣被激的也朝我吼了回來。

「哦、知道了啦,兇屁啊,誰知道你家什麼情況。」

看著旁邊有幾個校外人士注意到我們這裡的狀況之後,我順著尷尬的氛圍服了個軟,給了痞子一個臺階下。

「沒關係啦,怎麼樣?你有看到我妹妹嗎?」

「沒有耶……唉、老婆,你看過她嗎?」

看到氣勢因為我的服軟而減弱下來的痞子,我不在意的回答道,同時將手中芷韻的照片遞到了芷韻的面前。

「不知道、沒看過。」

不像我的大方與粗魯,緊張和害羞讓芷韻表現的柔柔弱弱的,語氣沒有的平常的理性,反而有點甜膩的感覺,加上不想引起別人的注意而壓低了音量,突顯出一股小女人的氛圍。

「吶~我們都不知道,還你吧。」

點了點頭回應了芷韻之後,我把照片還給了痞子。

「你們真的都不知道嗎?」

痞子接過照片之後,還有些不死心的朝我們確認。

「不知道啦,我又不常上課,同學都沒認得幾個,而且剛交了女朋友,誰還管別人。」

我擺了擺手,有些不情願地對著痞子抱怨。

「那你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其他學生在學校裡面嗎?」

「嗄?其他學生喔……」

我假裝思索的樣子,咬著唇眼睛朝上的想著,然後對著痞子開口道。

「今天好像是有什麼表演的排練,很多學生都過去練習了,剛剛還有聽到聲音,還滿吵的,我出來的時候都還沒停止,現在應該還有人在吧?」

看了眼聽了我的話之後雙眼放光的痞子,我假裝有些難以啟齒,一邊用手指撓了撓臉頰,然後露出有些下流的神情,將手拍在痞子的肩上,小聲的嘀咕著。

「看到那邊的走廊沒有,從那邊進去有幾棵長的不錯的老校樹,那邊有幾座小涼亭跟休息用的椅子,有時候會有人在那邊約會,現在應該還有……四、五組人吧,剛剛我才從那邊過來的,這樣你知道了吧?」

我用下巴努了努某處的走廊,然後舔了舔嘴唇對著痞子暗示,說完後同時輕拍了一下芷韻的屁股。

可能是我手勁太大,也可能是被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到,害的芷韻忍不住嬌哼了一聲。

但就是這樣的一來一往,反而讓我們之間的行為合理了起來,看著我們這樣的互動,痞子也信的七七八八,看著我指示的偏遠走廊處多看了幾眼。

「這樣可以了吧?我們可以走了沒?我等一下還要帶我女朋友去看電影呢。」

看著時機差不多了之後,我下了最後通牒,準備走人了。

「喔~沒事了,謝謝你啊。」

痞子聞言也沒在搭理我,眼睛直直地盯著我剛剛所說的走廊的方向一直看。

見他這副模樣,我的心裡也有了一定的把握,再次邁開步伐摟著芷韻離開了校門。

「走慢點,別太緊張。」

我小聲的提醒芷韻,聲音壓低到只有我們兩個才能聽到的程度。

我很清楚,只要現在拔腿狂奔,剛剛努力的一切將會化為烏有,所以這時候依然需要大大方方的漫步向前,這樣才不會被懷疑。

「喂~小彰剛剛怎麼回事?」

「沒事,就是找那兩個小情侶問問,誰知道他脾氣那麼大。」

「那問得怎樣?」

「不是很清楚,不過有問到重要的。」

「你問到什麼了?」

「剛剛那小子說,今天有什麼學校辦的活動排練,現在還在弄,裡面很吵,大概還有學生在裡面。」

「喔~對了,他還說那邊那個走廊進去有幾個隱密的角落,是學生情侶那個的,他們剛剛就是從那邊出來的,我們要不要也過去看看?」

「呵~原來是這樣,難怪他剛剛喊你喊得那麼大聲,原來是你把人家好興致都給打壞了。」

「唉……我怎麼知道他剛剛怎麼去了,我就是覺得學生不敢回嘴才抓他,誰知道他脾氣那麼大,不過他那小女朋友身材也真夠好了,剛剛那小子拍那一下屁股,真的讓人受不了喔!」

「你收著吧,就那小子的爆脾氣,真的一拳打過來,你受不受的了我不知道,但至少不會有好果子吃的。」

「好啦~知道啦,囉囉嗦嗦的,先把人找到再說吧,少爺還在等呢。」

「嗯……怎麼樣?要不要聽那小子的去那個走廊那邊看看?」

「晚一點吧,現在門口這裡人還很多,我們直接進去可能會引起騷動,等人少一點我們在找幾個人摸進去找找。」

「好!那我們還是在門口等等看嗎?」

「嗯、還是先這樣吧,話說……剛剛那小子體格滿好的,要不要下次來堵他,把他抓來我們這裡呀?給他練一練應該是個不錯的打手,而且他脾氣滿衝的,看起來也不喜歡讀書的樣子,把他吸收進來應該很簡單。」

「剛剛那小子嗎?嗯……有道理,我剛剛有幾次都差點以為自己會被他打了,那樣的脾氣應該在學校待不了多久,是可以考慮吸收過來。」

耳邊依稀聽到一個陌生的男人的聲音跟痞子熟悉的嗓音交雜在一起聊天。

聽著對話內容,我微微翹起嘴角,看來他們應該會照我的引誘往角落走廊那邊過去。

我剛才跟痞子暗示的位子就是下午我迷路的那個創立者雕塑的方位,只要他們過去,沒有幾個小時大概是走不出來的吧,一想到這裡,我就不由得心中大喜,當時迷路的鬱悶心情也得到了些許的緩解與安慰。

不過又想到了剛剛痞子二人的對話,頓時一陣的苦惱,他們竟然會想要把我吸收到他們的一夥人的集團裡去,這是什麼情況?想想就讓我一陣頭痛。

帶著芷韻離開了音典藝術高中之後,我們一路步行,照著芷韻的指引,向著芷韻家的方向慢慢移動。

一路走來,我的心情就越加沉重起來,因為我發現,事情比想像中的還要嚴厲多了。

每隔一段距離就有一批人在審視著四周,而且注意力都放在年輕人身上,說的更清晰一點,就是他們都把目標鎖定在女學生的方向,不管是群體還是單人,只要跟芷韻的形象類似的,他們都會上去攀談。

「我們大概需要換個方式了。」

看著眼前的情況,我忍不住開口建議。

「你有什麼想法?」

芷韻也發現了氣氛上的不對勁,也不再堅持自己的意見。

「我先把你安頓在安全的地方,然後我去你家請你家的人來接你,這樣比較保險。」

照芷韻的說明,我發現我們已經很靠近她家的位子了,大概就是幾條街的距離。

但現在的問題事,越往芷韻家的方向靠近,搜索的人就越多,而且頻率越高,這時候在堅持己見帶著芷韻靠近,只會增加芷韻被發現的機率,所以這時候只能暗中通知了。

因為每天都會晨跑鍛鍊,所以我對自己的體能很有信心,按照芷韻粗估的距離,我一路跑到她家不會花太久的時間,而且在我全力奔跑的狀態下,一般成年人要追上我也有一定的難度,所以我才會提出這個方法。

「我……」

聽了我的建議之後,芷韻沒有像之前一樣和我討論,反而欲言又止,這樣的反常行為讓我感到有些疑惑,她在考慮什麼事情嗎?為什麼不是很情願的樣子?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方式,那等一下找到安全的場所讓你休息之後,你打電話回家請你家其他人來帶你回去也行。」

看著芷韻躊躇的樣子,我也懶得和她糾結,反正她的事情跟我無關,我只是一時看不慣所以才出面幫忙的,既然這樣,能省點力就省吧,我也對在大街上全力奔馳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

「……好,就按照你說的這個方法。」

芷韻聽了我的話之後,呆愣了片刻才反應過來,然後接受了我的提議。

聽到芷韻同意了我的意見之後,我也輕輕鬆了一口氣。

我甚至都已經下好了決定,如果這樣她還有什麼意見的話,我就直接把這個麻煩精丟在這裡自生自滅,省得我還要再花腦費神的幫她想新的法子,好在最後她接受了,我也樂得輕鬆。

「那我們去買杯喝的吧!」

點了點頭,我伸手朝前方指了指。

決定好解決方針之後,我不管芷韻的意見,強行摟著芷韻走到前面不遠處的飲料店買了兩杯飲料之後,才調轉方向離開。

「阿龍同學,你為什麼要在這時候買飲料?」

芷韻看著手中的手搖飲,有些不解的朝我問道。

「我說我渴了你信嗎?」

看了芷韻一眼,我有些好笑的回覆。

「不信……你的書包裡放的水壺裡明明還有水,離開學校時我有看到你往飲水機又重新盛了一次的。」

「觀察力真好……」

「所以,這是為什麼?」

沒有被我敷衍過去,芷韻直勾勾的盯著我看過來,大有一種我就等著你解釋的意圖。

「因為直接掉頭離開有可能會被懷疑。」

看著芷韻堅持的樣子,我只好坦承的回答。

「我們直接掉頭離開,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但看他們這陣仗,難道你想跟他們賭一把?」

看了一眼芷韻,在她一頭霧水的眼神中,我輕笑了一聲,繼續補充道。

「反正我是不願意的,我的習慣凡事做好萬全的準備,所以,先給個合理的藉口,然後在調轉方向,看起來會合理很多,等一下你還是盡可能的配合我,以免出現突發狀況。」

「好……我明白了,我一定會乖乖的配合你的。」

芷韻點了點頭,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答應了下來。

接著,我再次摟著芷韻的腰,我們佯裝成學生情侶的樣子,開始了我們的逃亡之旅。

5會員
183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