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閨蜜情,叫做明蘭和小桃!》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男主角顧廷燁說過的一句話來形容:


“吃吃吃!她們兩個哪裡像是主僕?合該是姐妹才是!每日除了吃吃吃還知道什麼?”


當下我整個笑噴,但心中難免OS一番:“吃貨錯了麼?”(中箭ing


早在《知否知否》第一集,小桃就已經在女主角盛明蘭身邊了!在喜宴上,小明蘭還偷偷遞吃的給小小桃,此舉二人吃貨擔當的屬性即刻展露無疑,無論是兒時版,或是長大成人版,吃,這件事,對她們兩個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其實對每個人而言都是啦!)


有一回,小公爺送菱角給明蘭,小桃也是沒在客氣,事後接二連三地往自己嘴裡送(笑)顯然二人平時相處模式就是一對“吃貨姐妹花”,無庸置疑了。


除此之外,在危難之際的應對方式,也能看出明蘭對小桃的重視。


在一回夜晚的旅途中,水賊流寇為財劫了盛家的船,明蘭明明自己是主,小桃為僕,但她卻為保小桃讓她先行跳船,自己斷後。


這種比親姐妹還親的羈絆,真的是打著燈籠都未必找得到。


繼而,盛家祖母替自己的孫女尋了一門好親事。那便是白石潭賀家。


丹橘見賀家哥兒對待明蘭那麼好,說,姑娘嫁過去後肯定是有福的,但小桃卻反過來說“誰娶咱們姑娘,誰才是有福氣的!”


一句話,像極了替閨蜜出頭說話的好姐妹。


在明蘭成親當日,她在拜別祖母後理所當然落淚,小桃也曾在轎輦外小聲說道,“姑娘别是餓得肚子痛了才哭的吧!”


登時,明蘭都不由自主笑出來了。


估計是在想“好小桃,都這種時候了還以為老娘只想著吃?”(欸


啊,對了,最終回之際,男主見小桃懷身大肚,便建議女主讓其回去安心養胎,但小桃只是回道“侯爺可别再讓我養了,我在家裏都快閑得生花了,我呢,就想跟大娘子說說笑笑過日子。”


果然,就算身懷六甲,小桃還是捨不得和自家主子分散兩地的。


畢竟她們倆“形影不離”了大半輩子了。

怎好說分開就分開XD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