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畫│《吸血鬼馬上死》第二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吸血鬼馬上死》第二季臺灣宣傳 via MUSE木棉花

《吸血鬼馬上死》第二季臺灣宣傳 via MUSE木棉花

結論:裘恩狗狗好讚!快給我裘恩主教!!!

動畫《吸血鬼馬上死》改編自盆之木至老師在《週刊少年Champion》上創作的同名連載漫畫,並在2021年底播出動畫第一季。或許是原著本身已累積一定程度的讀者量,又或許是動畫迴響實在不錯,總之第一季播完沒多久,製作公司Madhouse便發佈第二季製作確認公告,並在2023上半年播出第二季。

儘管日本動畫紅海新番不斷,但鑒於這部是少數有乖乖追原著的作品,且第一季看下來的體感很是輕鬆,因此本著「漫畫都看了,動畫不看一下不行吧?」的完形心態,花了幾天追完第二季。

《吸血鬼馬上死》第二季內容,大致零散改編自漫畫第19至195回之間,共擷取35篇內容。就改編情形來說,兩季的改編範疇與改編篇數並無差異。儘管改編回數零散且肆意穿插,但漫畫本身都能獨立閱讀,且動畫更著重於角色顏藝與吐槽互動等的表現,因此在劇情發展上,倒不至於有太突兀的時序不連貫感。

在本季的35篇內容中,個人最喜歡的,包括第7話「裘恩狗起來」、第8話「半田田田田田田田」、第9話「哈囉 你好嗎 現在有空嗎?」及第12話「常世之都與冰笑卿共舞華爾滋」四篇故事。這四篇故事不僅爆笑濃度是原著中的一時之選,動畫化後更是值得笑出豬叫聲。

此外,由於這四篇多少點出幾位主要配角的心境或過去,包括黃泉津坂所長的狗派宣言、半田的護母乖兒子心態、真祖大人的第一個人類朋友、諾斯汀和德拉克的相愛相殺...... 等,因此多少有為後續季數埋下內容發展伏筆的意味──對,我超愛這幾個配角哈哈哈!

在今年(2023)五月中旬,《週刊少年Champion》於推特公告考量盆之木至老師身體微恙,因此漫畫連載暫時休刊,復刊時間另行公告。希望作者盡早恢復健康,讓德拉克和羅納德繼續吵吵鬧鬧下去!

作品:《吸血鬼馬上死》
季數:2
年份:2023
類型:搞笑
原作:盆木之至
配音:福山潤、古川慎、田村睦心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動畫《我推的孩子》:出乎意料首集90分鐘原來真的很有必要長達90分鐘的第一回,畫風看來就是可愛的偶像番。《我推的孩子》卻讓我的心情從「哎這也太扯了」,到「咦好像有點暗黑系又很溫馨的樣子,這個走向我好像有懂喔」,到最後快結束目瞪口呆邊流淚邊想說「原來這90分鐘就是為了這個收尾啊!!!」
Thumbnail
avatar
Alani
2023-04-13
動畫《異世界藥局》有雷觀後感想—溫柔堅定的醫者仁心這是一位頂尖藥學者因過勞死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富二代(官二代)兼藥神服務蒼生的故事。轉到電視覺得蠻有趣的,就在KKTV一口氣追完12集,以下將分享我對這部動畫的人物與故事觀點(純屬個人想法)。
avatar
CY Chiu
2022-11-11
動畫《DECA-DENCE》多久沒有全力以赴?為所願燃燒到極限吧!劇情簡介: 女主角夏芽自小生活在「DECA-DENCE」──由鋼鐵打造的移動要塞中,而要塞之外的大地盡是廢墟與吃人的怪物「葛多爾」遊走其中。作為少數存活的人類,夏芽的志向就是當上「至高之力」戰士殲滅葛多爾們,奪回人類的舊土,但因為在兒時意外失去了右前臂,取而代之的是一隻不靈活的機械手臂,周遭的人都不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2-11-02
動畫《海潮之聲》- 青春期的否定與緩慢自我覺醒「你知道嗎?我好討厭高知,也好討厭高知腔的男人,我才不想跟這種人談戀愛,光聽到你向我表白,我就覺得好噁心!」-武藤里伽子 《海潮之聲》最早是由冰室冴子於1990年撰寫連載的文字小說,隨後於1993年由吉卜力工作室改編成動畫電影,小說共有兩集,動畫主要是以第一集的內容來製作。
Thumbnail
avatar
御茶坊主
2022-08-31
動畫《輝耀姬物語》我生下來,就是為了活著動畫《輝耀姬物語》畫風具有濃厚的東方神韻,用淡水墨的筆觸、留白的背景,營造出一種看似索然無味,卻又極富禪意的深度。在與會來賓喧嘩、輝耀姬憤而離去的那一幕,不懂藝術的我也能感受到高畑勳想呈現的狂放風格。除此之外,拔眉毛、將頭髮梳成髻、櫻花紛飛與主角飛翔那幾幕,也讓我有所悸動,覺得好美。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2-08-06
動畫《狼與辛香料》-以中古歐洲商業為背景的愛情古裝劇(※※※魯路修告別了娜娜莉,坐上了馬車,轉過頭準備叫一下車後的C.C.,誰知打開貨車廂,看到的卻是不知何時長了獸耳和尾巴的卡蓮………) 最近據說會出完全新作動畫,就不確定第三季還是其他型式了,總之,若是喜歡中古歐洲題材的人,可以找資源試試這部較著重商業戰的動畫,相信你可以看到一定能開拓你的眼界。
Thumbnail
avatar
海角牧民
2022-07-11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下半部 EP17 「定罪」評析又到週跟巨人的時間了,《進擊的巨人:最終季》下半部終於開播,大家開始追了嗎?相當激昂彭湃的重金屬搖滾風格,但我們都知道這些激昂的背後,其實具有許多令人心酸的原因。片尾曲是這次最讓我驚豔的部分,尤其是歌詞,悠揚的歌聲述說艾連嚮往自由的渴望,可是....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12
動畫《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 用禮物發起革命吧動畫《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Klaus)是一部2019年在Netflix上映的電影,雖然是導演Sergio Pablos的處女作,在播出後卻頗受好評,還在2020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提名。而影片第一眼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2D畫風,記得小時候看的卡通都是2D製作,在現今多是3D動畫中能看到這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1-11-21
輕鬆日常百合──《隔壁的吸血鬼美眉》 動畫1、2集短心得可愛又輕快的日常作品。有點兔跟New game 的風格,不過這次的題材是吸血鬼這個超級老梗就是。雖然說是老梗啦,但玩得還不錯。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