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介紹︱《古生物食堂 》古生物好吃嗎?🦕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梧椿、Pebblely、clipdrop

Photo by 梧椿、Pebblely、clipdrop

滿足對古生物+美食的幻想

是我目前看的第三本土屋健的著作,這是一本偽美食介紹+偽食譜的自然科普書籍,講解如何將古生物料理成美味佳餚的書籍。

相當喜歡這個富含創意的題材,作者創作設定是古生物來到現代,內容講述生活在現代的古生物是如何被捕獲,進而成為了人類餐桌上的美味佳餚。

題材有趣且富含知識

雖是個看似有點亂來的題材,但其實本身是相當考究的,在整本書最後的<廚房後門篇>整理了許多科學根據的資料提供給讀者,可以看出作者是相當認真的撰寫這本書,並且鉅細靡遺的在介紹食材本身、如何捕獲與選用的料理手法。

附圖的部分則邀請到漫畫家黑丸來繪製圖片,讓讀者不用憑空想像食材樣貌、料理完成圖,也提供跟真的食譜一樣的所需各項材料介紹、用量與作法給大家可以說是相當的用心。

個人感想

如果你有產生過恐龍蛋吃起來是什麼滋味?或是三葉蟲能不能吃?這類的疑問,那這本書應該能滿足你的好奇,本書也是算是完成了我的對於古生物的一種幻想,雖然書本的內文編排讓我在閱讀上不是很順暢,但仍然是相當推薦的一本書。

在內文文字的部分字體選用較可愛字體,對比別本書籍的字體在視覺上小了一點,所以閱讀的時候會覺得眼睛容易疲勞,書中有部分內容會有重複感,內文已經完整介紹料理手法,但每道料理的最後還是會再呈現一次作法,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我會因為自己剛看過一樣的內容而選擇跳過,就會有種可惜感覺畢竟也是十分用心在製作。

有興趣想購書的可以點這裡>> 紙本書電子書


如果你對於古生物書籍有興趣可以到另外幾篇看看【紀錄書】 - 古生物|方格子 vocus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更多每週都會更新的文章都放在個人網站。

如果願意的話也可以小額贊助,讓我能持續創作,產出更多優質的內容。

143會員
81內容數
創作的主題分享與介紹書籍、影視作品、電玩遊戲、職涯經驗與生活中發生的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