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妳知道 29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葉舒華送徐穗珍回家後,前往許久未回的家裡向他們告知七年前同樣的事,但太久沒回家的葉舒華不曉得該以什麼進去,畢竟不在家的時間裡葉母一直與自己溝通也希望自己回來,可葉舒華心裡過不掉那條坎,那條當時被逼迫離開的坎,總覺得彆扭。 就在此刻葉姐姐忽然出現,看到站在門口的葉舒華特別訝異“妳...妳怎麼站在門口?” “我就是來通知你們我談戀愛了。”說完又覺得不太對“不,是復合了!”還重重的點了頭。 葉姐姐對葉舒華這副模樣面上很是嫌棄,但心裡欣慰又有些不自在,因為葉姐姐對於女女是完全不關注連看都不看的那種,不過還是尊重葉舒華的選擇。 “阿妳怎麼不進去說?站在這。”被葉姐姐這麼一說,葉舒華一下子僵住了。 貌似看出葉舒華的不自在,用以前相處的方式調侃道“當初斬釘截鐵的說,怎麼現在有錢有勢反倒不說了。” “才不是!我只是.....只是不知道怎麼進去。”原本還僵住的葉舒華一聽到葉姐姐這麼說正想與她辯論,可想到自己來的目的,話說的都有點不自信了。 “回家還需要什麼理由。”葉姐姐說完話就直接進家門了“我回來了!” “好!來吃飯了。” 聽著屋內傳出的歡聲笑語加上耳邊未消散的話,讓葉舒華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做,一邊害怕著自己進去破壞了原本歡樂的氛圍,一邊又想告訴他們自己和徐穗珍的事。 此時徐穗珍打電話來就看見葉舒華在外面“舒舒,吃飯了嗎?怎麼在外面呢?” “吃了,剛準備回家,叔叔阿姨在嗎?”葉舒華不想讓徐穗珍擔心,就撒了謊順帶轉移徐穗珍的注意,也往自己車的方向走。 “在~舒華好,旁邊的是穗珍爸爸,我常常在穗珍口中聽到你的名字。”徐媽笑著向葉舒華說話。 葉舒華有些受寵若驚“阿姨好、叔叔好。” 原本還在看書的徐爸聽到葉舒華說話立馬把書合上“你好,我跟你說別再拋棄我家閨女,她禁不起這種打擊。” 只要關於徐穗珍的事葉舒華便會如此慎重“我知道的叔叔,雖然我只有二十三但我也承受不住再失去穗珍的滋味,在此葉舒華以自己性命擔保,心只為徐穗珍跳動,終身不棄。”葉舒華鄭重的向徐穗珍及她的家人發誓。 徐穗珍在一旁心都軟的一塌糊塗,然後就聽見徐爸豪邁的笑聲“哈哈哈!很好!把穗珍交給你我很放心,對了!之後是不是要發展開來。” “是的,因為投資的產業有很多,所以打算以其他產業去贊助一些娛樂圈的綜藝,什麼的。” 公事上葉舒華則是嚴謹的處理每一件事,隨后兩個人也就聊起來了分別忘了自己的老婆和女朋友還在一旁等,後來徐媽真的忍不了了。 “老徐夠了,小情侶還要相處的。” 被老婆一這麼提醒,立馬就懂了“對不起一下聊忘了,小葉下次再聊。 “好的叔叔。”然後就看到徐穗珍的笑臉在螢幕裡“珍珍~” “還記得我啊?” “當然啦!妳可是我最愛的人。” 接著兩個人又膩歪的聊一個小時加上前面和徐爸聊的半小時,現在都已經八點了。 “舒舒早點休息,拜拜。” “姐姐也是,mua。” 兩人依依不捨的掛斷電話,躺在床上的葉舒華想著明天再找他們說吧! 隨後就去吃泡麵,然後把那些文件處理完,結果忙完都快凌晨。 隔天葉舒華來到公司處理完各種大大小小的事後便回家告訴他們,內心也在做建設。 “葉舒華加油!妳再也不是什麼都沒有的葉舒華,加油!” 可當年離開後並沒有家的鑰匙於是敲了敲門。 “叩!叩!叩!” “來了!”開門的是葉姐姐,不過看到來人是葉舒華並沒有太大的訝異“還是來了。” “是啊。” 一進到裡面,客廳就有好幾道目光看著葉舒華,臉上都寫滿了驚訝,一瞬間葉舒華用在公司的模樣來面對這些視線。 “還知道回來?!”說這話的是葉姑姑。 “不算是,我只是來告知你們,我和徐穗珍在一起了,當年的選擇我也做出成績了,所以不要再阻擾我們了。”葉舒華雖語氣平淡可內心充滿著不確定。 空氣裡一片寂靜,葉舒華心想果然還是這樣,正打算離開時,忽然葉父叫住自己“等一下!舒華留下來吃飯吧,爸有些話想跟你聊聊。” 話一出葉舒華停了腳步,葉父在葉舒華不回家的時間裡反覆的思考是不是當初做的太絕,才讓現在的關係僵硬。 “不用,我吃過了,等一下還要工作,我走了。” 其實葉舒華不知道該以什麼心情來面對他們,一方面是自己的親人,可另一方面他們將自已傷的很深,導致現在處在一種尷尬的氛圍。 離開家後葉舒華忽然特別想見徐穗珍,於是稍微買了見面禮便前往徐穗珍的家。 來到門前深呼吸然後按下門鈴“來了!” 一開門就發現葉舒華出現在這,徐穗珍特別驚訝“舒華!?怎麼來了?” “想姐姐了~”說完就將頭埋在徐穗珍的頸窩蹭。 徐穗珍感覺到葉舒華現在的情緒不太好,輕輕地拍葉舒華的背,還提著許多東西想應該是給爸媽帶的。

“我們先進去,好不好?” “好~我餓了~”葉舒華撒嬌的對徐穗珍說。 看著葉舒華現在的樣子,像個小狗狗一樣,軟乎的聲音讓徐穗珍繃不住。 “知道了,正好我們才剛開飯一起吃吧。” 之後就帶葉舒華一起來到飯廳。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