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寶寶粥分享/冷凍副食品推薦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自從路易4個多月開始給他嘗試副食品,對於無後援的職業父母來說,要準備孩子的副食品也是一大難題。特別是要自己做的話,除了要買新鮮食材、備料及製作,還要考慮保存、份量及餵食等,對於隔天要上班的父母來說一定會更感疲憊,所以我那時有爬文及看很多其他父母分享的冷凍副食品分享。不得不說,台灣有不少冷凍副食品店家可以選擇,而且還有宅配服務,也不用跑門市購買,真的是蠻方便,也是我在路易副食品階段的一大幫手。

寶寶冷凍副食品分享

主要我會先介紹買過的冷凍副食品,及其他不少人推薦的寶寶副食店家供大家參考,不過最重要是還是看自己的孩子買不買單喔^^

  1. 無毒農-寶寶粥
    這是我最先買的一家,剛好有婦幼展的預購優惠,我便立刻買小寶寶蔬果泥米糊組合(12入多口味)的線上預購,加上新會員的優惠折扣真的超划算。一包90克,拿到實物比想像中大,但因為扁平包裝,所以小冰箱也塞的完還有剩餘空間。因為是剛開始給路易嘗試副食品,當時他幾乎不愛吃東西,所以我用6格的分裝盒,大約裝4格左右,這樣就算每次只吃2~3口便丟掉也不算太心痛。
    會選無毒農,主要是寶寶米糊的店家不算多,而這家是大品牌及標榜使用有機、無農藥殘留的蔬果,且不少媽媽推薦,加上多種口味且每包口味也是混合多種蔬果,CP值也蠻高的,所以我便試試看了。個人試吃是沒什麼味道,不過給寶寶吃的就是無添加調味的純食材米糊,剛開始路易是不愛吃的,但慢慢吃比較多,且我觀察過他比較愛吃剛熱好的,變涼便幾乎不吃,也許口感比較不一樣?無毒農除了小寶寶米糊,還有中寶、大寶、1歲以上的寶寶食品,還有常溫粥及拌醬、米餅等,有很多的選擇與口味,還會有免運優惠等,個人很推薦。
  2. 傑西寶寶
    這家我主要買7~9m+的寶寶粥,它的口味很多,而且可以自由選擇搭配,自由度超高。我是每次買12份的免運組合,主要是平日給路易晚餐用,一杯約100克左右,路易每餐都可以吃完一杯,對他來說應該是剛好的量。而且口味豐富,可以整周都給他試吃不同口味,一樣也是每款都混合不同蔬菜與肉類,比自己煮還多食材混合。
    寶寶粥也有試吃,蠻清淡好吃的,倒是寶寶燉飯加熱後超香,口感是米飯顆粒比較明顯,可以讓孩子多嘴嚼,而我偷吃過也覺得味道蠻好吃的(´ ∀ ` *)(註:憑寶寶手冊可享優惠方案,還有寄杯方案。偶爾會有試吃優惠,不過要多關注店家官網/FB)
  3. 瀚克寶寶
    這家應該也是蠻有名的,門市也算不少,不過對個人來說並沒有很方便的位置。剛好有次在附近工作,所以便門市現購及用寶寶手冊的優惠。它的口味也是很多,現場可以填單子選購,1份2杯(約120克/杯),那時選的應該是8m寶寶粥。對粉紅小豬粥很有印象,因為粉紅色真的覺得很稀奇,味道也是蠻不錯的(對,我就是愛偷吃看看),身邊也有人購買它的寶寶粥,不過因為它有滿千才免運的門檻,所以我也只買過1次而已。價錢單杯算起來也不算太貴,且包裝是膠杯,所以加熱前要先解凍,這樣比較好倒進碗裡再加熱。(註:後來這家有不少負面新聞,大家可以斟酌參考及評估要不要購買。)
  4. MA MA BABY
    這家應該算小有名氣的寶寶粥店家,我喜歡它的試吃箱方案(15盒含運),因為冰箱的冷凍空間有限,我都是買試吃箱為主,且它有固定出貨日,且都出貨隔天我就收到,覺得這部分很不錯。要訂購主要加line後聯繫,每月都會公告當月出貨日、截單日及口味。通常是8款口味混合出貨,我主要是買大寶寶粥,且它是小紙碗的包裝,所以要加熱時我都掀封膜及紙碗,直接倒進碗裡加熱,不用等解凍的時間,很方便。當然我也是有偷試吃過,味道也是清淡好入口,也看的到有蔬菜肉末,路易都會整碗吃光光。就是這家每月都有一定名額,要是晚一點點訂購可能變下一次的出貨日,所以家裡庫存要算好。(這家差不多是路易1歲多吃到副食品畢業吧~)
  5. 農純鄉寶寶粥
    這家也是知名品牌,也是當時難得有常溫寶寶粥的店家,不過以價錢來說算小貴,但勝在常溫方便帶出門,特別是要帶寶寶回婆家、又剛好沒辦法煮副食品給他時,就大派用場了!那時有看到特價便買了一盒備著,後來也是帶寶寶出遠門有用上,真的蠻方便。也因為是食品級鋁箔積層袋密封包裝,所以可以存放比較久,也可以直接隔水加熱完再掀開倒進碗裡,會讓我有種一分錢一分貨的實在感。當時買南瓜口味,因為路易很喜歡吃南瓜,粥的整體濃稠及很有食材香,雖然我沒有很愛吃南瓜,但也習慣會偷嚐一口,覺得蠻好吃的。而且因為是大品牌,幾乎有賣找母嬰用品的店或大間連鎖藥局都幾乎可以找到,在購買的部分真的很方便。
  6. 旅居漁村
    這家也是蠻有名氣的副食品品牌,主打無人工添加調味、不含人工香料,選用無汙染養殖鮮魚及嚴格處理,粥品口味都是海鮮魚類為主,麵飯類則口味比較多及不一定是魚類為主。原本有考慮購買,但要滿NT1600才免運對我來說太難了,加上我的冰箱空間可能塞不下,所以最後沒有購買過,不然我蠻想買給路易吃看看。
  7. 郭老師寶寶粥
    這家我是在附近的母嬰用品店購買,本來以為我買的是常溫寶寶粥,沒想到打開才發現買的是燴料(-ω-;)那時我都不知道還有這樣的產品,當時是買牛肉口味,打開因為不是粥而有點傻眼,但更多的是它看起來蠻油的,個人是覺得不太像給幼兒吃的感覺,所以也沒有給路易吃。(要是孩子3歲,我可能才會考慮給他吃一點看看。)寶寶粥的部分是沒有購買過,價錢對我來說略貴,有興趣可以多參考網上其他人的心得分享:)
  8. 鈞媽御食堂
    這家也是人氣副食品店家,網上不少人推薦,寶寶粥有100g的一般份量及320g的大份量,不過它的門市或通路不算多,宅配冷凍食品的話要NT2000才免運,這樣算起來cp但對我個人來說沒有特別高。曾經有考慮過購買,但要湊免運真的有點難度,要是有人合購分攤倒是個好選擇。另外,那時剛好看別人討論及分享,在食品品質部分也是有點爭議性,所以最後打消了購買的念頭,也許就剛好無緣吧。

以上是我在路易副食品階段時,對冷凍寶寶副食的心得分享,當然台灣還是有很多其他寶寶副食品牌,不過因為我沒有購買便不分享了。最後也再次感嘆這些冷凍寶寶副食真的是職業媽媽的一大幫手!不過為了給寶寶吃的營養及安心,選購前也是花了不少時間爬文、看別人心得分享及在媽媽群詢問其他人的意見,這樣才能選出自己覺得適合的店家( ´∀`)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