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蒙古行(十八)大蒙古紀行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蘭巴托公車卡U money

烏蘭巴托公車卡U money

2017大蒙古行(十八)大蒙古紀行

    此次大蒙古行籌畫已久,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總歸還是有賴旅伴的包容與幸運女神的眷顧方圓滿成行,但行程中卻十分順利,蒙俄導遊皆盡責和善,該玩去玩,想吃有吃,不停品嘗異國美食,踏足私房景點,既有團體遊的優點,也含自由行的樂趣。走訪蒙古是我自小的心願,遊牧民族的生活其實是一種「屬於男人的浪漫」,我深知真實的高原生活絕非想像容易,也因此造就當年的「蒙古和平」、「蒙古盛世」。只是過往的光榮是資產同樣是包袱,深刻影響到現在的蒙古國及蒙古人,即便我如何欣賞蒙古,還是有待蒙古人洗盡鉛華,重新認識自己,再度奮起,以新的實力征服世界。而這一點,同樣是我對自己的期許。不過因為對蒙古有愛,所以為文很多事我都會包容,或許有不盡客觀之處,但沒辦法啊XDD。

    俄羅斯部分是二訪,連導遊也說只要我再訪莫斯科與聖彼得堡,俄羅斯主要景點就攻略完畢。雖然俄羅斯旅遊對外國遊客不盡方便,但不知為何我赴俄旅遊皆相當平安順利,連據聞對亞裔遊客不睦的俄羅斯民眾對我都相當友善。不過我僅訪過俄羅斯亞洲部分,或許也是片面之詞,但平心而論我還是喜愛俄羅斯。

    至於行程中也發現蒙俄兩國的美麗與憂愁,特別是與導遊的相處是認識這兩國的最佳窗口,蒙古導遊不時念叨治安問題,希望我們多加注意,俄羅斯導遊則驕傲地表示無此憂慮。而蒙古、俄羅斯導遊都是能掌握數種外語的高知識份子,但收入相較台灣卻極是微薄。蒙古更有相當嚴重的貧富差距問題,財富已集中於少數人,俄羅斯則有複雜的貪腐問題,包括中央政府的重歐輕亞與地方政府的施政無方,此時不禁想念台灣之美、台灣之好~~~

(不過此行雖無豔遇,但居然在桃園機場遇到遣返,只見一行人陣仗排開,浩浩蕩蕩,氣勢十足而來,還以為是大官出巡,定睛才發現是以塑膠手銬綁起擺成「方陣」才如此迅猛,真的是一趟大開眼界之旅!)

29會員
311內容數
縱談蒙古西征的目空一切與草原文明的方方面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