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 世界的盡頭的牛肉炒青椒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蒙古]

「太陽下山之後這裡就會非常冷。」一個美麗的蒙古女孩端著熱茶走進我們的蒙古包,看到我們四個人呆若木雞的定格在原地,我想這個畫面非常的滑稽。

「我姨丈要我問你們,今晚想要在蒙古包外面生營火,一邊看星星嗎?」女孩好像刻意的忍住笑,又悠悠地繼續說道。原來這美麗的蒙古女孩是老闆的姪女,平常在烏蘭巴托念書,放假的時候到阿姨的湖區民宿打工。她叫Bana,今年19歲,大學一年級的年齡,大概是這個民宿英文講得最好的人;因為有著北方人的血統,高挑的身材配上豐滿的上圍,一眼會被錯認為大概二十五六歲左右,有點成熟,有點美。

「當然好啊!可以拜託老闆幫我們升一個超級大營火嗎?我的腿快凍僵了!」長谷川是我們之中最早復活的人,她馬上跳起來跟著老闆去外面勘查營火的場地。我跟歐陽太太年紀雖然差了快四十歲,但在這個時候我們的靈活度是完全相同的,先抬頭看外面一眼,點點頭說,好好好我晚點就到,然後一動也不動的繼續原地休息大概半個小時。我哥就不一樣了,換上乾淨的衣服,把臉上的灰塵用桌上的茶水擦乾淨,用一種好像要去高級法國料理吃晚餐的氣勢,走到營火旁邊坐下,接過Bana端過來的晚餐。

「哇!是綠色的蔬菜呢!」我跟長谷川忍不住大叫出來。Bana端給我們一人一個盤子,上面盛裝了牛肉炒青椒、烤馬鈴薯以及白飯,在這個世界的盡頭,居然能吃到這麼豐盛的晚餐,珍貴的程度應該超過都市裡的高級法國料理了。

「你們別急,慢慢吃,等一下還有洋蔥湯。」Bana一邊忙進忙出,一邊招呼我們,好像在照顧小孩子一樣。

「想不到這裡的物產還頗豐富的呢!有青椒、馬鈴薯,連洋蔥都有!」我一邊吃一邊讚嘆著。

「不是的,我們是遊牧民族。這些蔬果是剛剛跟你們坐同一輛車到的呀!」這次Bana真的要笑出來了。

「剛剛嫌車子很擠的人不要吃喔!」長谷川一直猛笑。

吃完晚餐,我們裹著毛毯躺在營火邊,四個人眼睛望著不一樣方向,只聽到營火劈哩啪啦的聲音,和對方淺淺的呼吸聲,其他什麼聲音都沒有。

raw-image


「歐陽太太,你為什麼想來外蒙古?」長谷川突然一個轉頭,打破這個平靜的感覺。

「圓夢?壯遊?看世界?還是除純觀光? 」夜深了,我感覺到長谷川開始要亂講話了。「地球上這麼多地方可以去?為什麼要來蒙古?你跟這個地方明顯格格不入啊!」長谷川說完這句話證實了我的猜測。沒錯,就是這麼沒禮貌。

歐陽太太吐了一口氣,好像不知道要從何說起。

「我年輕的時候在韓國打工,當時認識一個蒙古來的男人,也同在韓國打工。」歐陽太太講到這幾個關鍵字我們都醒了,大家從原本歪歪斜斜的躺在地上,都立刻變成正襟危坐。「我們說好要過一輩子,常聽他說在大草原上騎著馬奔馳,每晚豪邁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每天都想像著這種生活。幾年後我帶著孩子回去,但我父親不同意,背著我把我的孩子送走,那個蒙古男人不堪受辱,我從此也跟原生家庭決裂。」這個時候我們所有人都聽得出神了。

「一直到幾十年後的今天,我也才有勇氣,到外蒙古來看看這片大草原。」歐陽太太的語速越來越慢,四周圍好像也越來越安靜。

「原來歐陽太太年輕的時候這麼殺。」過了很久我才說得出這句話。

「Respect…」長谷川說。

339會員
341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