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9 那些在玻璃側門前出現的來客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月彷彿快速轉動。能靜下來寫7月第一篇文章前的幾小時,我待在裝修好的店裡,籌備細節到位,好準備營業。

我的書店名稱是「時遇書店」。取自「美好生活,時時相遇」,期待書店可以提供來客對於美好生活的靈感與想法——可能是書中的概念,可能是講者的經驗分享,又或是創作品中透露的意念。

那些在玻璃側門前出現的來客

書店的出入口最外側是鐵捲門,分做側門和正面(大門)。因為還在籌備中,我過去工作的時候,正面鐵捲門都是關下來,而側門是鐵捲門半開、玻璃裡門上鎖。目前遇到幾位會來到側門探頭張望的人,清一色都是女性。

首先是一個想收紙箱回收的阿姨。說到紙箱,不曉得別的地方怎樣,但在我們這邊放在屋簷下的紙箱,很容易會到它該有的去處。印象中,最快是我放下後的5分鐘吧,地板就空空如也。回到那個阿姨,阿姨說要問一下,紙箱能不能拿,我說可以,以後會常常有紙箱。不知道為什麼,接著我就得知了他在退休前的工作背景。

第二個是和家人一起過來的學生。家人是運動經過發現時遇的,說學生會想來這裡唸書。我暗自希望之後營業時,當我說這裡有低消喔,孩子還能在這裡待下。書店為你而開。

第三個是朋友介紹過,到附近購物順道看看。是個老師,喜歡文學,架上有本書他先前在別的地方買過了,看樣子很有機會我們能成為他的菜。

第四位是騎車經過的阿姨。他說,這裡是書店喔,那可以借書嗎?我說,我們這裡是賣書,沒有在租借書的。(他走進來後自己拿酒精噴了兩下,然後摸摸架上的書,晃了一圈就走出去。)他問了我何時營業,我拿了文宣邀請他手機掃描QR Code,看他沒有想拿手機的樣子,問:阿姨有在用手機嗎?他說,我都去用免費的Wi-Fi吶。

第五個是今天倒垃圾的鄰人,詢問孫子的字典、教科書能不能賣。後來我們約好,等正式營業的時候,請阿姨帶過來,我們來看看是什麼書呢。

以上是這幾天在店裡工作,那些在玻璃側門前出現的來客,未來多多指教(鞠躬)!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