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活之片段 — 一間書店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記錄台北生活片段前先說個小小的故事。

碩班時期有認識一個不錯的學姊M,她是來台灣求學的馬來西亞人,畢業後因為喜歡台灣所以決定留在台灣繼續工作。她和以前的我一樣選擇了在半導體產業的工作,不過她過得跟這個圈子的人差很多,雖然偶爾會對於職場產生自我懷疑或是不開心,但她也很喜歡安排一些小旅行幫自己充電,也很樂於分享她的生活,所以她出門玩耍我都會在Instagram上回覆她的限時動態聊上幾句。久而久之就會蒐集到一些她自己的口袋名單,對踩雷達人如我實在是莫大福音,今天想記錄下來的一間書店就是她推薦的!哦對了,「一間書店」就是他的店名,第一次聽M說的時候印象中有點雞同鴨講,對話大概像這樣。

我:「我知道你在推薦一間書店,但到底是哪間?」

M:「他就叫做一間書店!!!

大約將近半年前其實有來造訪過一間書店,那時要從台北搭車回台南之前有一個下午的空檔,於是就想在這間位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書店。一間書店是間小小的獨立書店,特色是店內很多書都貼著便利貼,多是之前的讀者留下來的閱讀心得,在真正翻開書之前可以先讀幾行其它讀者的心得或是小故事我覺得是很可愛的互動設計,也是我喜歡上這間書店的理由。那天點了杯洋甘菊茶,再配上其它讀者推薦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度過了一個很完美的午後。

在店內有看到有旅客拖著行李箱進出,才發現原來他是個複合式空間,不僅僅是書店,也是旅館,甚至還有早餐店。心中覺得新奇便決定下一次一定要來住一晚,這也是我這次下榻的契機!下面簡單發一些圖片紀錄。

一間書店x好初早餐x夾腳拖的家

一間書店x好初早餐x夾腳拖的家

整個空間看起來是老屋翻新,佈置上我覺得算是簡單典雅且有溫馨。

館內開放式大廳

館內開放式大廳

在夾腳拖的家這邊看到一個很酷的時鐘,原先想說當下時間明明是下午5點左右怎麼時鐘指向11點鐘方向,而且還只用一支樹枝黏著不會動,走近一看才發現這是24節氣的時鐘,第一次看到覺得滿有趣的。

24節氣時鐘

24節氣時鐘

check in後分別見了兩組朋友,等到回旅店之時已經大約晚上11點多了,可惜這時書店已經關了,不過說實話可能是自己太喜歡這個空間,所以連打烊的樣子也不覺得失望,也有另一種美。

打烊後的一間書店

打烊後的一間書店

在書店的某個角落發現的小卡,現在對於這種有手寫字的文青小卡沒什麼抵抗力。

文青角落

文青角落

另一個意外的發現是書店一隅的冰箱,發現和我通信一年多筆友W小姐曾提及的啤酒—吐司去(掉的)邊大冰紅 / TOASTea Lager!據說這支酒真的有用吐司邊釀造,風味上除了吐司味之外還有阿薩姆紅茶以及麥香味。可惜隔天我還有安排兩場面試,所以就沒喝了,這絕對是台北行最大的遺憾。至於筆友W小姐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如果妳有看到這篇以下開放賄賂,我可以幫你多說點好話(笑)

吐司去(掉的)邊大冰紅 / TOASTea Lager

吐司去(掉的)邊大冰紅 / TOASTea Lager

另外,我在猜想是不是以前的平均身高沒現在這麼高,所以會發現許多老屋蓋的時候不會特地作挑高的設計,現在高個子們在老屋走動很容易不小心撞到頭。雖然我也只有172cm,不過經過時還是會低頭,假裝自己很高一樣(笑)。小趣事是隔天一早醒來後再次經過這個樓梯間決定抬頭挺胸走過去。

「叩」......結果我的頭狠狠撞上....

心情好複雜,到底該先高興還是難過.......

老屋建築

老屋建築

房間門上有個「請勿打擾」的掛牌,這個看起來是雷射雕刻的成品。想到大學和碩班期間偶爾會操作雷射雕刻機,而我很喜歡雷射雕刻切東西時的味道,香香的。這概念有點像是去加油站加油時的味道,雖然大家都說那個味道對人體有害,但還是會有人喜歡。

雷射雕刻掛牌

雷射雕刻掛牌

最重要的房間本人!是一個佈置簡單的雅房,但空間意外的大,原先覺得在台北車站附近,應該超級地狹人稠才對,不過很幸運找到這麼大的房間!

房間本人

房間本人

最驚喜的是房間外有一個專屬陽台,如果有時間的話在樓下一間書店買本書上來這個專屬陽台讀書感覺挺愜意的。

房間專屬陽台

房間專屬陽台

旅館有附早餐,我自己再加點了一杯拿鐵,口味上都還不錯,清爽不油膩。

好初早餐

好初早餐

好初早餐的徵人啟示也很有創意。

友:「請問長得很會煎蛋是長怎樣XDDD」

可愛的尋人啟示

可愛的尋人啟示

旅館、書店和早餐的部分就這樣~~謝謝收看!

21會員
29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