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Day two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後還是讓容若服侍了沐浴更衣,果然是納蘭真的族妹,看見她胸前那些吻痕居然還能面不改色。

她換上了跟昨日類似的藍染衣料,長髮抹上了南朝帶來的桂花油,行走時能嗅到淡雅花香。容若還替她抹上狼族特有的香膏,味道很淺,但膏體滋潤,抹在皮膚上感覺更順滑了。

重新回到自己的營帳,一進門就看見地上一把鋤頭,很典型的……就是鋤頭。「女王,妳看……可以嗎?」

「可以,就是這個樣子。」太好了,下午有事情做了……蘇期突然發現自己似乎每天都在想著要讓自己分心。

昨天是為了想避開不知道如何面對納蘭真的彆扭,今天則是想擺脫PTSD和昨天的可怕經歷……結果當上女王的第一天從閱讀開始,第二天乾脆要下田了……

倒是挺接地氣。冷不防一個聲音從腦海裡響了起來。

GM我要舉報有人使用外掛……蘇期有點無奈,狼族的王都清閒到可以來偷聽別人心裡的想法了嗎?

女王不想見我嗎?真是太讓人傷心了。納蘭真的聲音聽起來離得很近,感覺像他就站在自己身邊一般……有種出奇的安心感……結果他接下來說的話就讓蘇期無言了。枉我陪睡了一晚,到現在還腰痠背疼……

還說呢,我胸口那些吻痕都是你……她說不下去。

我的女王如此誘人,溫香軟玉在懷,忍得辛苦,只好以此解解饞。內容很無恥,語氣很撒嬌。

偏偏蘇期很吃哈士奇賣萌這套……哎,我們下午去十七屯看看吧,書上說黑土可以用來種木薯,如果成功就可以保證所有人不會捱餓了……你什麼時候要過來?

現在。納蘭真掀帳走了進來,冰藍色眸光流轉,立刻落在了她身上。

「王。」容若恭敬地行了禮。

她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他……正遲疑著,一隻手再次摟住了她的腰:「我的女王,不是說好了喊我的字嗎?」昨天還叫我淳哥哥呢,怎麼翻臉不認了?這口吻,聽起來非常色狼。

蘇期又想起昨天他在眾人面前摟住自己不放的樣子,臉紅了起來。別亂說。

看他們甜蜜的互動,容若非常識趣地退了出去,守在營帳外。

「我的女王不想我呀。」納蘭真似乎想吻她,又怕躁進,手指輕輕纏繞她腰後的一綹長髮。

都能讀心了,還需要問……蘇期抬頭仰視他,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喜歡上這個看似霸道實則溫柔的男人了。

她墊起腳尖,飛快碰了他嘴一下就想退開,一隻手卻按住她的腰不讓她退,主動加深了這個吻。

「報!左副手求見!」帳外的哨兵突然喊道。

營帳被掀開,恢復原本帥痞風格的軒轅澈走了進來,蘇期紅著臉退開,納蘭真放在她腰間的手還是沒放。

看見軒轅澈,蘇期突然想起來他跟容若求標記的事,仔細看了他前額,卻沒有任何記號……難道容若沒答應他?

容若答應了……畢竟,請求標記未受應允是天大恥辱,昨日又有那麼多人見證……她不答應的話,軒轅澈真的只剩自刎一條路了。納蘭真好整以暇的聲音響了起來。

但他額頭上沒有標記啊……蘇期不明白。不是說狼族標記要留在前額嗎?

納蘭真沒有回答,只是微笑著看左副手朝自己行禮。

軒轅澈轉向蘇期,先依照規矩行了禮,接著後退幾步,雙手服貼於地,跪拜而下。

蘇期突然感覺這一連串動作好生熟悉……還在疑惑中,軒轅澈已經開始自報家門了:「女王,我是狼族左副手軒轅澈,我以狼族霜雪之神起誓,自願終身追隨女王,護衛左右,生死不離……」

蘇期愣住了……難道……

沒錯,容若希望這個標記由女王來給,若女王不允,估計她也不願嫁了。納蘭真輕描淡寫。

「……」狼族的標記這麼隨心所欲的嗎?……為什麼人家小倆口的愛情見證要她這個外人來做啊……蘇期悶。

容若忠心,加上這傢伙情商太低,不給點刁難容若不甘心……我這個堂哥也只好順著她……便要辛苦女王了。

重複相同的動作,軒轅澈在說完誓詞之後反手抽出自己的配刀,恭敬地交到蘇期手裡。

哎,她無聲的嘆了一口氣。「……容若!」她喊道。「之前讓妳準備過的那些東西在哪?……再找出來吧。」

容若端著托盤掀帳而入,神情不變,耳尖卻有點點微紅……看樣子已經在外面準備好很久了。

這種掉進了圈套的感覺是怎麼回事……蘇期憂鬱。

女王睿智。哈士奇很開心。他們兩人的喜酒肯定有妳一份。

兩情相悅最是難能可貴,就算是一份祝福吧。蘇期心想,同時伸手取過一枚銀針。

過火再浸泡濃鹽水消毒,她思考片刻,用針頭去沾染深藍色的染料,仔細地刺上文字。

這個字寓意為何?納蘭真好奇。

「這是平安的安。」她張口解釋。「容若額頭上的是『祈』,表示許下心願有所回應。而『安』是和平,希望沒有動盪沒有戰爭。狼族男女皆戰士,但我更希望武力呼喚的是所有人平安度日。」白話文就是,所有人都要好好的。

女王良善,時時心繫人民,倒讓我這個王汗顏了。

因為我武力值為零,實際上什麼忙都幫不上,唯一能給的,不過就是這種空泛的祝福啊……話說回來,男主有異能,難道砲灰女配就不能夠覺醒些什麼能力嗎?……這故事的設定有bug啊,她悶。

女王有我一人護衛便足以。這聲音很輕,卻像立誓般鄭重。

「感謝女王標記。」軒轅澈轉頭看著容若。「『祈』『安』,祈安,我們額上的字都湊成對了。容若,女王可是應允了將妳嫁與我,妳再也不能推託反悔了。」

容若臉紅了,瞪了他一眼。「笨蛋,閉嘴。」

……這位左副手的情商果然很堪憂。蘇期失笑。

「先下去吧,我還有事要與女王商議。」納蘭真揮揮手。

等營帳裡只剩下他們兩個人,納蘭真走過去拿起地上的鋤頭。「聽說,這就是用來翻土的器具?」

「書上說,木薯種植的田地需深耕,有工具會省力許多……對了,稍早我跟容若聊過,十七屯的土地都是肥沃的黑土,所以作物枯死的說法一定是錯的。」

「十七屯屯長妄圖隻手遮天……幸好及早察覺,還不至釀成大禍。」納蘭真還在等新屯長的報告。「只是尚且不知他們在謀劃什麼……」這提醒了他,也該好好抽空審審雅蘭珠了。

「所以我想下午再去一趟十七屯,試試看鋤頭的效果,說不定可以順便播種……我也想看看納蘭紫的傷……」

……嗯?「她皮糙肉硬,又讓清河當作珍寶一般守著,不用女王操心。」

「她是女孩子,年紀又那麼小……」人家才十七歲啊。

納蘭真的表情突然有些古怪。

「怎麼了?」

忘了女王不知,承平公主年方十七,臘月出生……所以論年紀,妳還小阿紫好幾個月呢。

「……」她低頭看看發育得相當好的上圍,又回憶了這個承平公主清豔漂亮的輪廓,這臉蛋這身材你說她還未成年……這根本不科學了好嗎!……作者真的不用出來負責嗎?……她忍不住又開始吐嘈了。

6會員
264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6.男主的承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8.觸發主線任務劇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9.獲救與賞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 PTSD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1. 戰士的天職,理念的碰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Day 22 知本-都蘭山嵐戲雲雨 厚浪滔不盡。 雨重緣淺別 旅人路匆匆。 /默蚺 2018.05.05
Thumbnail
avatar
默蚺
2023-07-16
Day 22 | 病懨懨的週日5/7 病懨懨的週日 椰子油任務完成。 喉嚨痛得要死的第二天了,狀態忽好忽壞的,原本以為週六好好休息一天會好多的,就沒特別去看醫生。 沒想到整個估算錯誤,週日頭痛欲裂只好整個人攤平,整個人呈現報廢狀態,如果好好休息能好一點,那也就算了,偏偏接近傍晚忽然又惡化了,疼到一個炸裂。打算週一去看個醫生,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3-05-09
J day-22「舞伎家的料理人」有提到京都的四葉草計程車。對,要搭到它很難,所以有搭到都是幸運。但別說搭到,連看到都很難。這家計程車行有1200輛車,只有四台四葉草,其他都是三葉草和兩葉草。 是的,兩葉草,聽我女兒說的,我才去查,真有! 而且京都只有二台。當然,四葉、兩葉我都無緣看到。這證明......我太少去京
Thumbnail
avatar
大魯
2023-03-02
廢宅家觀影日誌_Day 22跳到全世界—《移動世界》 前言 許久沒有打點東西,覺得自己文筆有點下滑,所以想做個30天挑戰。 每天觀賞一部電影並寫出自己的感想,藉以練習自己的寫作和抒發。 註:每篇感想皆為自己的感悟和想法,若有見解不同不對的地方還請鞭策小力一點。 電影作品名:《移動世界》Jumper 內容大綱: 預告
Thumbnail
avatar
廢青女子的玩物喪誌
2022-05-23
Day 22 starling 生活即使碰上混亂, 也有它混亂中的美跟寧靜。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3-07
不間斷 Python 挑戰 Day 22 -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封裝 (Encapsulation)在類別一節中,我們可以用Student類別的實體來存取類別中的name變數、score字典、以及其中的所有方法,這些可以被類別以外的程式碼所直接存取的屬性稱為公有屬性(public attribute)、可以被類別以外的程式碼所直接呼叫的方法稱為公有方法(public method)。
Thumbnail
avatar
Wei-Jie Weng
2022-01-22
21天果食後 Day 22~31:一日兩餐自己煮,到一日一餐隨便吃!果食後 Day 22 香蕉、芝麻杏仁奶、十穀飯+蒸青菜(菠菜+青椒+秋葵+豆腐2+杏鮑菇)、燕麥奶拿鐵、彩虹麵+蒸青菜(地瓜葉+秋葵+豆腐+杏鮑菇)、小蕃茄、芝麻杏仁奶 在昨天一整天的外食之後,今天又想要自己煮了,今天晚上比較有精神,晚上又多泡了一杯杏仁奶。 今天買的地瓜葉有點老,單純用蒸的會有點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1-28
待業日記 Day 22逢小少爺過生日,一家四口在晚飯過後,照例完成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的喬段。
avatar
阿米
2021-10-19
Day 22|歡迎來到秋家溫登堡進入冬天。秋家外頭四棵樹葉子都掉光光,特別有感。 已調換小客廳和鋼琴的位置 卉庭換上冬衣,用鋼琴開啟這天。 小雨看起來不太好。 原來是天氣太冷,要大人幫他換衣服。 天冷或天熱,有時小人會自己換上合適的衣服,有時不會。但穿著不合時節的衣物會產生過冷或過熱的負面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0-11
[創業日記 Day 22] 經營個人品牌主題:自主學習 Dear Diary,  『學習』對你來說代表著什麼意義呢?是只有學生才需要學習的意思嗎?  在還沒唸大學前,我認為『學習』就是學校的事,我畢業了,所以不需要再學習。看到這是否已很汗顏莎瑞絲過去竟然是如此不思上進的廢青?我朋友至今依然叫我廢青,我就會拿起手槍掃射他們~(欸欸欸 又離題了~)  進大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9